读后《鲁滨逊漂流记》有感_400字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笛福写的,是一本每人必读的名着。
这本书的主人公鲁滨逊再一次航海中,船在一个荒岛附近触礁,水手和乘客都淹死了,只有鲁滨逊活了下来。他被海浪卷上了一座荒无人烟的小岛,在小岛上开始了他的历险生活。他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在小岛上开辟了自己的天地。28年后,他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离开了小岛,回到了英国。
鲁滨逊是一个聪明机智而又具有坚强毅力的人。他在小岛上靠着自己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有了自己的住所和家具、牧场、农场,他正在用他的故事告诉我们要学会独立生存。面对困难不退缩,要做一个勇敢顽强的人。
读完这本书以后,我的感触很深。鲁滨逊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能生存下来真的很不容易。他凭借着他的智慧和毅力创造出了奇迹。再想想我自己,怎么能够与他相比?记得我在学习自行车的时候,因为多次摔倒而失去信心,不能坚持下去,但看到鲁滨逊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和毅力,真是令我惭愧啊!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同样需要敢于面对困难。不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们都不能退缩,我们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困难。鲁滨逊在一座荒无人烟的小岛上都没有轻易放弃希望,而我们正要学习他那种坚持不懈、不怕困难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