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这本书是奶奶介绍给我看的,说这本书是每个孩子必读的。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个具有大无畏冒险进取精神的人鲁滨逊,他在父母没同意的情况下,自己私自出去航海探险。在一次航海中,船在南美洲海岸的一个荒岛附近触礁,船身破裂,水手和乘客全都死了,只有鲁滨逊一个人活了下来,他被海浪冲上了堤岸,靠船上剩余的东西开始了他长达28年的历险生活。
开始几天他靠船上剩下的东西度日,但维持不了几天,不过他很快学会了自理,粮食不够时,他就出去打猎;用具没有,他就自己来制作,居然神奇的在岛上活了下来。有一天他还解救了野人手里的‘星期五’,(因为解救他那天是星期五,所以把他称作星期五。)后来他们还成为了很好的朋友。最后他俩成功的控制了野人的船,离开了荒岛,结束了流浪的生活。
我们如果遇到了鲁滨逊的这种情况,只会慌张和哭泣,怎么会像鲁滨逊这么镇定而又坚强呢?我们真应该向鲁滨逊学习这种精神。
读完了这本书后,我明白了无论遇到了多大的困难,都要振作,不要退缩。因为幸福与成功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