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笔记的作文:读后《鲁滨逊漂流记》有感_1000字
《鲁宾逊漂流记》这本书描述了主人公鲁滨逊漂流海岛,初到孤岛的他是绝望的,没有食物,没有房子,没有衣服,没有武器,没有出路,没有被救的希望,只有死路一条,不是被野兽吃掉,就是被野人所嚼……
但是,慢慢的,他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对自己充满了信心,不再整天唉声叹气了,开始一心一意的安排了自己的生活,他建起了房子;做了小桌子、小匣子;用从船上找到的枪来捕捉了山羊;在房子周围种了小麦、稻子;鲁滨逊还获得了一只小狗和一只鹦鹉,做他的伙伴……就这样,鲁滨逊用自己智慧的脑子和勤劳的双手,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王国。
鲁滨逊不仅是一个智慧,勤劳的人,他更是一位有坚强毅力的人。他曾经说过:“我的脾气是要决定做一件事,不成功绝不放手”因为他没有助手,缺乏做事经验,所以做任何事都要花费很大的力量,很长的时间。连做一块木板都要四十几天。并且,他做的许多东西都不成样子,但他从来都没有灰心过,而是总结失败的经验又从新开始做。
鲁滨逊用辛勤的劳动换来了令他欣慰的回报。最后,他变得非常“富有”:有小船用,有面包吃,有陶器使用,还有植物园、牧场、两处“豪华”小屋,并且还有了一个忠诚的奴隶----星期五。这些都是鲁滨逊不知花了多少力气,克服了多少困难才得来的!
当我郑重地翻过最后一页,认真的读完最后一个字时,我的心被震撼了,一个个问号萦绕在我的脑海中……
假如我是鲁滨逊,独自一人在荒岛上,能活几天?一天?两天?我又可以做什么?劈柴?打猎?我会像他一样镇定自若吗?对生活充满信心吗?我的回答肯定是“不”,再说了,一个人孤零零的在荒岛上,我一定会得忧郁症憋死的。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不可能像他那样因时顺变,自力更生的,因为我没有那种能力。
我觉得我们大家都应该学习鲁滨逊不怕困难,面对困难永不低头的乐观向上的精神,不管遇上多大的困难,都要勇敢的去面对,勇敢的活下来。哪怕只有一丝希望,也要争取坚决不能放弃!像鲁滨逊那样有志气,有毅力,爱劳动,动脑子想办法克服困难,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财富,取得最后的胜利!
我会像他一样镇定自若吗?对生活充满信心吗?我的回答肯定是“不”,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不可能像他那样因时顺变,自力更生的,因为我没有那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