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错过_读了《一百条裙子》有感_550字
在生活中我们有事会珍惜一丝机会与幸福,但往往也会错过一些幸运、快乐……错过的都是那样的宝贵,但有可能可以找回,但有的却无法找回。当然我有时也会错过。马蒂埃与佩琪的错过是那样的严重,她们失去了童年中最珍贵的友谊……
从前,有一个叫旺达·佩特罗斯基的小女孩,正是因为她的怪名字和旧裙子,所有女生都喜欢捉弄她。有一天,旺达·佩特罗突然声称她家里有一百条各式各样的裙子,随之而来的却是更多的嘲笑。根本没有人相信,而且大家都会拿这件事去捉弄她,旺达一直默默地忍受着。直到有一天,旺达终于因为受不了这些嘲笑而转学了,她给大家留下了一百条“裙子”,捉弄过他的女生发现,旺达是多么的爱她们,而且旺达是一个非常聪明、可爱的孩子。于是,它她们决定给旺达写信向她道歉,并且去把她找回来,可是旺达再也不会回来了……
这本书中我最爱看当旺达的朋友得知旺达离开学校之后的情景。自从我看完这段故事之后,我才真正知道“错过”之后的下场。当马蒂埃、佩琪收到旺达离开学校最后的礼物时,他们的眼湿润了,以前被她们嘲笑的连头也抬不起的旺达,既然还送她们礼物,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正因如此马蒂埃与佩琪放学后就朝旺达家飞奔过去,可找遍整个村庄也没有找的,此刻马蒂埃与佩琪才真正感受到友谊的珍贵,友谊的幸福!
在此,我希望大家好好珍惜身边的友谊,不要再向马蒂埃与佩琪一样失去另一个“旺达”而感到后悔!失去童年时代美好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