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条裙子读后感650字
“我有一百条裙子了”,13班所有女孩都曾经听旺达佩特罗斯基说过这句话,“我还有六十双鞋”,这也是13班所有女孩都听过的话。在13班里,总是有女孩觉得旺达佩特罗斯基这个名字太奇怪了。
有一天旺达没有到学校,可是班里没有同学发现,第二天还是没有人发现,直到第三天,班里有很多同学都注意到她没有来学校,佩琦和马蒂艾更是注意到她没有来学校,因为早晨她们想等旺达,想跟她开个小玩笑,她们以前总是会等她一会儿,可是这一次她们没有等到她,害得她们两人都迟到了。
又一天,佩琦和马蒂艾刚到学校,墙壁上到处都挂满了五颜六色的裙子,它们都是画出来的,这些都是绘画比赛的作品,老师对大家说,我们班上有一位女孩做出了一百个作品,她就是旺达佩特罗斯基,可是她今天还是没有来学校,希望她明天能来领奖。这时候又有一位老师走来,递给13班老师一封信,这封信是旺达的爸爸写的:“亲爱的老师,我们的旺达再也不会到这个学校来上课了,因为我们已经搬到大城市去了,在那里不会有人说,‘嘿,波兰佬!’,也不会有人说,‘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名字呀!’,在大城市里,奇怪的名字多得是,旺达已经转到一个新学校了”。全班所有的女孩都知道了一百条裙子不是一个编造。下午放学的时候,佩琦和马蒂艾想到波金斯山去看一看,旺达她倒底有没有搬走,如果她还在的话就告诉她,她在绘画比赛中得了一等奖,再劝她明天到学校来领奖,不要搬走离开这里。她们到了旺达的小屋前,可是旺达已经搬走了,她们就写了一封信给旺达,几个星期过去了,终于在圣诞节时,收到了旺达的回信。
这就是顾老师给我们读的《一百条裙子》的故事,在一个人的衣橱里不可能有一百条裙子,而且还是丝绒和天鹅绒的,但是旺达却自己画出了一百条裙子,实现了她自己的愿望。
愿望总是在远方,总是在我们眼睛看不到的地方,一个愿望可能在一百个人中都不会实现,也可能在一个人中就能够实现;有时达到愿望很难,有时达到愿望却非常简单;一个愿望有时不能实现,但是只要你努力追寻着愿望就足够了;一个人想达到愿望,他就得付出很大的努力,其实你只要有达到愿望的决心,那愿望就会一直陪伴你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