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外婆家的石桥》有感_800字
我学过不少篇课文,从这些课文中,我认识了舍己为人、乐于助人的蒙古猎人海力布为自己想的少,为别人想的多的鲁迅先生具有伟大父爱的一位学生父亲。但我最受感动的课文还是《外婆家的石桥》了。文中外婆背“我”去桥岸看病,背“我”去桥上游玩的那一幅幅动人的画面,至今还时时刻刻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这篇文章主要记叙了我对外婆家石桥的怀恋及外婆背我去石桥岸外看病时,瘫倒在石桥上,匍匐着背我爬桥顶的事。表达了我对外婆深厚的怀念、爱戴、感激之情。文中的外婆这样关爱作者,我的外婆又何尝长不是这样?
记得5岁那年,我住在乡下的外婆家。太阳落山了,我坐在外婆家的门前,仰望天空。只见天色越来越暗,不一会儿,天就黑下来了。深秋的晚上很冷,马路上的行人也没有了,周围静悄悄的。这时,只见一轮明月高悬天际,银灰色的月光洒落在外婆家小屋的屋顶上,更显得寂静了。天空中的无数颗小星星,一闪一闪地发着银光,好像在不停地眨着小眼睛,又仿佛在说着什么悄悄话。啊,这夜晚,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我被那乡村夜晚的景色迷住了,冷风袭来,我却不觉寒冷。
这时听到了叫声:“梦涵,快回屋睡觉!外面冷,会着凉的。”原来是外婆在叫我呢。我连忙回答:“外婆,我就来。”说完,我搬起小凳,朝屋里走去。这时,才感觉身上凉透了。我回到屋子里,躺在床上,感觉头有点疼,还老是不停地打喷嚏。外婆听见了,穿好衣服走到我床前,用手摸了摸我的头,又用手摸了摸她的头,说:“唉呀,怎么有点发烧了。”我一听,心想:现在得病真不是时候,怎么偏偏在晚上得病。外婆赶快把我叫起来,给我穿好衣服,把我抱起来说:“走,娟娟,我带你看病去。”外婆顾不上年老体弱,抱起我朝医院走去。从外婆家到县城医院非常远,马路上很静很静。风一阵比一阵大,铺天盖地地朝我们刮来。我紧紧偎依在外婆怀里,虽然阵阵寒意不断向我涌来,但我却感到心里无比温暖。路上,外婆喘着粗气,她脸上的汗水都滴在了我的脸上。我求外婆放下我,让我自己走。可外婆硬是不肯,一口气跑到医院。到了医院,外婆顾不上喘口气,就去挂号室给我挂了号,接着把我送进了急诊室。借着灯光,只见外婆的脸上流下一颗颗豆大的汗珠。外婆气喘吁吁地顾不上擦一把汗,就招呼医生来给我看病。医生诊断后对外婆说:“您不要着急,这孩子是得了重感冒。我给她打一针退烧针,回去按时吃药,过几天就会好。”外婆听了,这才长长地舒了口气。在她那布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几丝欣慰的微笑,仿佛一块石头落了地。
无论什么时候,文中外婆的形象跟我的外婆关心我的事还不断出现在我眼前。受到作者的影响,我也要热爱外婆、尊敬外婆,不跟外婆吵嘴,做一个尊老爱幼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