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木偶奇遇记》后感_500字
我读过的课外书当中最喜欢的是《木偶奇遇记》了,书里面讲了一个由木头做成的会跳舞、会说话有感情的神奇木偶人皮诺基奥变成真人的故事。开始时他逃离学校和家庭,向住那种即不用读书和劳动又可以尽情地玩耍的生活,结果在一次次的“奇遇”中受尽磨难,经过仙女的指点他渐渐地明白做个好孩子的道理:应该上学读书,需要听一听大人的话。最后在仙女的宽容和帮助下,善良的木偶人皮诺基奥变成了一个懂事、诚实、勇敢、善良的真正男孩。
读完这个有趣的故事,我的心情很复杂,每个孩子不都有些皮诺基奥身上的缺点吗?并不是有缺点就是“木偶人”、就是坏孩子,只要勇敢面对自己的缺点,好好改正,多听取对我们有利的劝告,改正了就是好孩子。我记得每次爸爸看见我玩IPAD上的游戏时,都会说:别玩了,心思全在游戏上,多做些题多看点书对你有好处。觉得爸爸好烦人,我只想一时玩得痛快,哪管还有什么作业,复习功课,看课外书,结果期末的数学测试考得很不理想,我很后悔没听爸爸的话,心里暗暗下决心,以后一定少玩游戏了。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位仙女不是吗?
生活中经常可以听到或者看到一些孩子不好好上学,泡网吧、说谎、好吃懒做、养成一身的坏毛病,结交坏朋友,结果在坏人的怂恿下做出危害社会和家庭的事情,使自己悔恨一生。
不因恶小而为之,不因善小而不为,很多坏习惯都是从不以为然小事开始的。
我将把这个小木偶人的故事永远记在心里,让他时时鞭策、提醒和鼓励我,伴随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