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钢铁是怎么样练成的有感
导读: 读了《钢铁是怎么样练成的》有感今天我再次拿出那本书。因为它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它的作者是一位来自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我想你应该...
读了《钢铁是怎么样练成的》有感
今天我再次拿出那本书。因为它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它的作者是一位来自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我想你应该已经知道我说名这位人了吧,对他就是写出让我国读者产生看巨大而深远的影响的那位作者,他的著作就是《钢铁是怎么样练成的》。那天我爸爸从外面带来了一本书我本以为是什么故事为等书籍我一路小跑就跑到爸爸那拿走了这本书我打开后我惊奇的发现那不是名著《钢铁是怎么样练成的》嘛!我顿时心跳加速,呼吸紧张,因为我太高兴了,这是很多人都说过的那本,那天晚上我刚吃完饭就跑到楼上拿起这本书读了起来,最后我用了很长的时读玩了这个本书。作品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从小受的神父的侮辱和老板的压迫,严酷的底层生活是他具有一种自发的反抗精神,后来在布儿什维克党的培养下,逐渐成长起来,从一个贫困的厨娘的孩子成为一名优秀的战士。无论是在残酷的革命战争中,还是在极端困难的建设环境里,保尔都克服了无数艰难困苦,表现了极大的智慧和坚强的意志。在病魔的无情打击下,他仍然从瘫痪和双目失明的巨大痛苦中重新开始战斗,在文学创作中找到了光明和目标。小说主人公保尔的坚强意志和崇高精神的鼓舞了千万读者,为人类的进步事业儿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