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无数的秘密等待着智慧的人们去探索和发掘。一次偶然的经历,竟是我发现了彩虹的秘密。
那是个明媚的艳阳天,我从繁重的作业中解脱出来,从我的宝箱中抽出一本“Book”,想放松一下。刚刚坐定,我一转脑袋,看到了奇怪的一幕:阳光照在穿衣镜上,竟与桌上装满水的塑料水瓶连成了一道彩虹!我大为惊讶,连手上的酸痛也顾不上了,“嗖”地跳起来,飞奔到“知识渊博”的老妈身边,正欲开口,却被老妈先发制人:“咳!又有什么问题呀?就知道你不会比我聪明!”,我被她一激,索性自己做起了试验。
嗯……先看看没有阳光能不能出线彩虹。拉上窗帘,得出结论一:没有阳光,就不会有彩虹出现。
嗯……在试试镜子的角度,将镜子稍微一转,得出结论二:镜子角度必须对正,否则不会有彩虹出现。
最后,再来试试那瓶水。我把水瓶拿走,放在桌子的另一端,彩虹又不见了,结论三出现了:没有水彩虹更不会出现了。
已经有三条结论了,可我要寻觅的东西还是没有出现……唉,真是越急越乱,我干脆坐了下去,翻了翻桌子上的那本书,“嘿!”我惊喜得大叫,这不真是我踏破铁鞋苦苦寻觅的东西么?
“……下雨时,或是在下雨后,空气中充满着无数个小小的能折射日光的小水滴,当阳光穿过水滴时,不仅改变了它前进的方向,同时被分解成红、黄、橙、绿、蓝、靛、紫等色光,如果角度适宜,就可以看见彩虹……”,那么,穿衣镜反射了阳光,水就扮演了小水滴的角色,所以出现了彩虹。
你说,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时,会比我还高兴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