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班进行了一次有趣的成语竞赛。
下午第一节课,语文老师快步走进了教室,吩咐我们马上带着草稿本和笔,到多媒体教室进行成语竞赛,检查我们平时成语的积累情况。听见这个消息,大家立刻沸腾欢呼起来,这可是我们第一次可以到多媒体教室上课啊!同学们有的挥起了帽子;有的拍起了手;有的男同学竟然“嗖”的一下跳到了凳子上;有的先愣了一下,随即狠狠地掐了自己一下,如梦痴一般,嘀咕道:“这不是真的吧!这不是真……”总之大家尽情地分享着喜悦之情,教室里一下子闹翻了天。
到了多媒体教室,老师把我班同学分成了八组,选出组长,每组坐四张桌子。
大家都很紧张,生怕自己的队输掉了。我更是心惊胆战,身为第五小组的领袖,一定不能输,要努力争第一才行啊!
比赛开始了,大屏幕上出现了“胸有()竹”、“自言自()”、“()山玩水”、“双龙()珠”四个成语,我们一看,呵!完全是小儿科嘛!都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可老师就是不点我,可把我急坏了。于是,我急中生智,站了起来,边举手边喊:“点我!点我……”工夫不负有心人,最后一道题时,老师终于点了我,在众人的哀叹声中我站了起来,骄傲地说“双龙戏珠!”老师为我们组加上了宝贵的十分。接着,老师叫我们把填的字连起来读,大家齐声朗诵,哈!原来合起来就是这次比赛的主题—成语游戏!“老师可真聪明呀!”我不禁轻声惊叹。
前几道题我们小组遥遥领先,与二小组—实力最强的小组不相上下。到了第三题:巧填地名时可就没那么顺利了。前几个小题倒好,到了最后一小题,我们卡了壳,“难能可()()春白雪”竟然没一个人知道,只好瞎蒙个“贵州”,结果错了,真是太可惜了。
各小组都你追我赶,不肯服输,争斗异常激烈。比赛在不知不觉中接近了尾声,老师在大家的遗憾声中,高声宣布:“谭佳明代表的小组以710分的总成绩荣获冠军!”老师还给我们小组发了小奖品,真高兴啊!
快乐的“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