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中,我差不多天天去游泳池,可总也学不会。看着别人一进游泳池就如鱼得水,我还得套着锁镣一样的游泳圈,就分外眼红。
对于失败,我给自己总结了两点:一、练习时没耐心,不认真,动不动耍脾气。二、没毅力,学会一点就沾沾自喜,不愿继续再练,过段时间学会的又忘了。
这不,老爸又带我来到白土坡游泳池。这次,我下定决心要克服两大缺点,学会游泳!
刚开始我信心十足,老爸教我练习闭气。他说“练习闭气时不能睁眼,要是闭不住了要立即浮出水面,不要硬撑着,否则会出安全事故!”然后老爸作了个示范动作,接着,我抓住梯沿,滑了下去,沉入水中,可我刚下水,就闭不住了,只好狼狈地爬上了岸,有些不想学了。爸爸鼓励我说:“有志者,事竞成!多练习几次就好了!”我便一次一次地认真练起来,一秒、二秒、三秒……我现在能闭25秒了。
学会了闭气,一切都迎刃而解了。接着我开始学划水。首先,老爸托住我的身体,先让我学会四肢划水的基本动作,然后,老爸见我练得很熟悉了,就叫我自己游,我一听,急了,连忙紧紧抱住老爸,大声嚷嚷起来。怕爸爸在练习时偷偷松开手,他怎么劝我也不肯下水了。爸爸没办法,只好投降了,让我先学浮水。我还不放心,怕他偷偷松手,非要来个君子协定,跟他拉钩了才下水去。
这浮水看别人做很容易的,就是人仰着躺在水面上,不做任何动作,就这样漂浮着,不沉下去。
我就按照这种方式学着,渐渐的,我找到了感觉,掌握了浮水的窍门。
浮水学会了,我渐渐胆子大了起来,主动要求自己游,爸爸叫我要小心点,便松开了手,我连忙奋力地往前划,可能太心急,动作没协调好,没游几下便沉了下去,好在老爸眼疾手快将我救起来。我没气馁,休息了一下便继续练习,我越游越好,距离越游越远。
不知不觉中太阳快下山了,游泳池的水冰凉起来,在老爸的催促声中我只好依依不舍地爬上了岸。正所谓“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我相信,只要经常锻炼,我一定能游好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