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县光明小学六(二)班
美术课上,同学们有的认真地写着语、数家庭作业;有的和同桌说说笑笑;有的埋头读课外书;有的玩着玩具;有的围作一团下着玩具棋……
“三、二、一!”随着戴表的同学的倒计时,下课铃响了“叮铃……”。
“下课!”老师威严地喊道,但只有不到半数的同学歪歪倒倒的站了起来。半天没有听见老师喊“坐下”,我才从小说中清醒,站了起来,但眼睛还是不停地扫描着小说。怎么还不喊坐下?我缓缓地抬起头,这才看见了沉默着的老师脸上的愤怒,我吓得连忙关上书,站得笔直,还扯扯正在飞书走笔的同桌,示意他站起来,没想到他不仅不站起来,还嘟嚷道:“唉呀!反正要下课了,还站什么站呀!”,也许是这声音在闹哄哄的教室里格外突兀,老师怒气冲冲地说:“你们既然站不起来,就静坐半小时!”,同学们听了这话,急忙停下了手中的笔;,放下了正在收拾的书包,坐得端端正正,还用乞求的目光盯着老师。我也吓得连大气都不敢出,慌忙地坐了下去,同时在心里埋怨着:“哼!我们好不容易把作业写完了,你还要留我们!真讨厌!”。老师又让我们每个人都在纸上写出没有站起来的原因,我心想:这多没面子呀!于是慢吞吞地开始拿笔,也许老师看穿了我们的心事思,大发慈悲让我们别写了,小组讨论“再有人不站起来怎么办?”,我们如获大赦,连忙开始汇报惩罚制度……刚汇报到我们组,钟老师满面春风地推门而入,可当她得知刚才班上发生的事情后脸色立刻就变了,有责备、有愤怒……钟老师让我们全体起立,我们便像弹簧一样站了起来,接着,钟老师开始教育我们:“你们这是极没有教养的行为,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走上犯罪道路?因为他们笨?不!他们拥有极端聪明的头脑,但他们没有良好的品德修为,你们作为新世纪的少年,必须要让自己的才华和修养一起升华,才能为祖国做贡献……”听了钟老师的话,我意识到:“我们真是太不应该了,连尊敬老师都做不到,还怎么成才呢?”。
“先成人,后成才!”这六个字从老师嘴里说出来,像铁锤一样重重地砸在我的心上,它为我敲响了警钟,是啊!如果没有基本的尊师道德,有怎么能步入这个社会呢?有怎么谈得上为祖国做贡献呢?每个人都有尊严,你不尊重别人,哪怕只是一个眼神、一个语气词、一个小小的动作,也会使得别人看不起你,若想人敬己,先要己敬人,如果无视别人的劳动,还怎么与别人交往呢?没有人永远不用别人的帮助,或许在你成才的路上,就需要朋友拉你一把,因而我们必须尊重每个人,让自己拥有良好的品德修养,为祖国作出贡献。
老师,我想真诚地对您说:“对不起!”。
秋运会
巴东县实验小学三(二)班
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秋运会又开始了。比赛项目有:拔河、50米接力赛、跳绳、跳高、跳远等。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积极报名,准备在运动场上大显身手,为班级争夺荣誉。
我去看了许多比赛项目,其中最激烈的要数接力赛了。
比赛开始了,哨声一响,运动员们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奔起来。场上的同学紧张得大气都不敢出,生怕出一点差错,场下的同学们则大声呐喊,为自己班的运动员加油。
比赛达到了高潮,马上就是最后冲刺了,同学们也都紧张极了,仿佛空气都凝固了。
最后一棒是罗艳,在她接棒的那一瞬间,接力棒差点飞出了她的手,我们都吓坏了,只见她稍一迟疑,马上又镇定了下来,紧紧地握住接力棒,飞快地开始狂奔,奋力追赶着前方的运动员,过了好一会儿,我们大家才回过神来,铆足了劲儿为罗艳加油。最后,我们班只得了亚军。
虽然罗艳觉得十分惭愧,但我们并没有责怪她,毕竟这个亚军来的多么不容易啊!它是全班同学用努力换来的。
我看着同学们都为班级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心里暗暗下定了决心:“下一次比赛时,我一定要为三(2)班夺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