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我们身边作文600字
幸福是什么?在我脑海里还是模模糊糊的。我去问爸爸,爸爸说:“全家身体健康,生意一帆风顺,就是幸福。”我去问奶奶,奶奶说:“幸福就是看着子子孙孙安居乐业。”我问妹妹,妹妹天真地说:“幸福就是妈妈给我买许许多多的零食和玩具。”我去问妈妈,妈妈说:“幸福就在我们身边,但需要你勤劳而得来。”
我的幸福是什么呢?我带着疑问走到大街上。一看,一位头发苍白的老奶奶在搬一袋大米,我像风似的,跑上去帮忙。最后,我帮老奶奶把大米搬到她家,这时,我筋疲力尽,汗流浃背。老奶奶微笑地说:“孩子,你真棒,大家都是向你学习,今天,真是太感谢了。”听了这句话,我感受到了幸福。原来,帮助他人,他人感到幸福快乐,你也会感到幸福。
今年我上五年级了,因为高手如云,所以竞争也十分的激烈,可让我感到意外的是,老师让我当班长,我以前想:如果我当组长,我就心满意足了。而老师信任我,让我当班长,我感到十分的幸福。于是,我就更加努力了,在扫地时,我把教室扫的一尘不染。在写字时,我写得更加漂亮。每次也不迟到了。老师经常抚摸着我说:“我是大家的榜样。”听了这句话,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原来老师的表扬,也会感到幸福。
别人关心你,你也会感到幸福。我和何鹏是小区里的“跑步王”。一天,何鹏约我到操场,看看谁的跑步速度更快。比赛开始了,我像一支弦的箭,第一个冲出起跑线。可一不小心,腿撞到了一块石头,鲜血直流。何鹏跑了过来,“你没事吧,撞到哪了?痛不痛?”小伙伴们也跑过来说:“我去拿湿纸巾。”“我去拿棉花。”“我去拿药”……
何鹏也十分的自责,说:“都是我的错,不该约你出来,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我说:“没事的,是我的错。”
过了一阵子,小伙伴们帮我包扎好伤口。然后,一步一步的背我回家。
我心里十分的幸福。心里的幸福远远超过腿上的伤痛。
原来,幸福是乐于助人,幸福是受别人的表扬,幸福是别人关心你……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幸福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