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清明节作文300字
终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清明节在我们学生眼中是严肃的日子,我们认为的清明节只不过是多休息一天罢了,对于除此之外所蕴含的丰富寓意,大部分同学们却一无所知。今天,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我眼中的清明节。
首先,清明节不仅是个严肃的日子,而且还要给死去的亲人祭拜,以此纪念他们。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从上一年开始,清明节更是成为了我国的法定假日,因此,在四月五日,就有很多人去祭拜。
在清明节,要烧香,而且还要荡秋千、踏青、插柳、打马球等一系列活动。在这一天,人们不仅要祭拜自己死去的亲人,还要祭拜革命烈士们,因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衣食无忧的今天。现在想起唐代诗人杜牧的诗《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就写出了清明节的特殊气氛。
这就是我眼中的清明节,想必大家对清明节的认识更加丰富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