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植树节,我们六年级全体师生都来到了曲江公园,参加有意义的活动__植树.
刚来到曲江公园内,我仿佛走进了一个天然大氧吧,两岸绿柳环绕,犹如一名鼓手,正在庆祝春天的到来特别是那刚刚探出脑袋的嫩芽,绿得可爱,绿得动人阳光洒在湖面上,金波荡漾,洋溢着别具一格的韵味.
我和姜韶宇领过树苗,兴致勃勃地来到小山坡,精心挑选了一块阳光充足的风水宝地,便准备给小树苗安家这时,四周热闹极了,铲子碰撞发出的"咣咣"声,水桶落地的"咚咚"声,汇成了一首植树歌。我出神地望了望一旁睡觉的小树苗,轻声说道:"放心,小苗儿,我一定会让你过上快乐的生活。"于是,我和小姜一人拿一把铁铲,开始挖起坑来."呀!我的手指好疼呀!"我捏着手指叫了起来。小姜连忙扔下手里的铲子关心地问我:"小周,你怎么啦?"
"没事,只是被铲子划破皮了."
"给我看看呀!都流血了,你别挖了吧."
"不,不行."我一边推开姜韶宇,一这坚定地说.
我走到小树苗前,轻轻地抚摸着小树苗的额头,喃喃地说:"无论遇到多少困难,我也一定会让你站起来."微风吹过,小树苗儿似乎听懂了我的话,点了点头.
我和姜韶宇一人挖坑一人运土,合作得很好突然,一个硬邦邦的"大家伙"挡住了我铲子的去路,再一看,原来是一块有巴掌大的石砖,我连忙伸手下去捡,可石砖埋在深土里,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它仍纹丝不动这怎么办呢?我抓耳挠腮,无从下手这时,小姜沉思了一会儿,说道:"我用手把石砖向上提,你用铲子托底“"好!就这么办."终于,老天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把坑挖好了.
接着,我们把树苗小心翼翼地抱进"房中",然后填满土,最后浇上水.
"啊!终于成功了,小树苗站起来了!我和小姜手拉着手,兴奋地望着小树苗儿此时此刻,我们好像看见了树苗茁壮成长的景象,闻到了那淡淡的花香,听见了小树苗开心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