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电话作文650字
第二节课下课了,许多人都抢着到学校门口唯一的公用电话前排队,打电话回家请妈妈忘记带的簿本,忘记带的毛笔,忘记带的牛奶钱……
一年级的教室就在电话旁,小小个子的一年级新生黄子云常望着打电话的队伍发呆,他多么羡慕别人打电话,可他却从没有能够踏上那只矮木箱,那只学校安放的,方便低年级学生打电话的矮木箱……
这天,黄子云下定决心,他要打电话给妈妈,他兴奋的挤在队伍里。队伍长长的,后面的人焦急的捏着铜板,焦急地盯着打电话人的嘴唇,生怕上课钟会早早的响,然而,上课钟终于响起,前边的人放弃了打电话,黄子云便一步抢先,踏上木箱,左顾右盼发现没人注意他,于是颤抖着手,拨了电话。
“妈妈是我,我是云云……”
等待着的队伍几乎完全散去,黄子云面带笑容,甜甜的脸对着红色的电话机。
“妈妈,我上一节课数学又考了100分,老师送我一颗星。全班只有四个人考了呢……”
“上课了,赶快回教室!”一个高年级的学生从他身旁走过,大声催促着他。
黄子云对高年级的学生笑了笑。继续对着话筒说:“妈妈!我要去上课了,妈妈!早上我很乖,我每天自己穿衣服,自己冲牛奶,自己烤面包,还帮爸爸忙。中午我去楼下张伯伯的小吃店吃米粉汤,还买油豆腐,有的时候买一个肉粽……”
不知怎么的,黄子云擤了下鼻子,再说话时嗓音变了腔:
“妈妈!我,我想你,好想好想你,我不要上学,我要跟你在一起,妈妈!你为什么还不回家?你在哪里?妈妈……”
黄子云伸手拭泪,准备挂上电话。在话筒挂上的一刹那,一位女子的声音自话筒传来:
“最后一响为北京时间十点整。”
黄子云离开电话,清清的鼻涕凝在小小的手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