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周末的午后,我正在家里看电视,忽然一阵“叮铃铃……”的声音响起,我在匆忙中接起了电话。
“喂,你好,请问你找谁?”我有礼貌的问。只听话筒里传来了一阵悦耳的声音:“您好,我叫叶素贞,是台湾人,我是一个三年级的学生,今天我们学校布置了一个作业,要我们找一个大陆的同龄人做朋友。请问一下,你们那里是哪里,这号码是我乱按,我也不知道是哪个地方。你边上有三年级的学生可以当我朋友吗?我想和他(她)交朋友。”
我连忙回答:“你好,这里是福建,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因为最近看新闻,里面常播很多电话诈骗,所以我心里有了防备,不敢说太多。
后来,经过慢慢地沟通,我发现并不是每个陌生电话都是电话诈骗,也就慢慢放开了和她交谈。
谈着谈着,素贞得意洋洋地说:“你知道吗,我们这里有好多美丽的风景,有阿里山啊,还有日月潭啊。什么时候你来这里,我可以当小导游,带你去玩,带你去吃我们这边的美食、小吃,可好吃啦!”
我向往着:“是吗,我也好想去哦,等我长大,工作了,我一定去。”我接着说:“我们这边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就我们福建就有武夷山啦、鼓浪屿、湄洲岛、还有我们泉州的清源山、崇武古城。还有好多好多的地方,如果你来了,我一定也可以当你小导游,为你介绍一下我们泉州的名胜古迹。我们这里的风味小吃可是多得不得了,包你吃了这样还想吃那样,吃了一盘还想再吃一盘。”“真的吗?那我们可约好,等我们长大有工作了,我们就到对方的家乡走走,好吗?”素贞兴奋地说。
“好啊,好啊!那我们可就说定了!”我开心地回应着,“那让我现在一起努力学习!”接着我们互相留了联系方式,依依不舍地挂了电话。想着这个美丽的约定,我在心里暗暗地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同时也要多了解家乡的名胜古迹和民俗风情,好在素贞来的那一天为她当一个好的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