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光可以倒流读了《变形记》之后作文800字
我总是相信,和文字沾上边的孩子,一直一直都不会快乐。他们的幸福,散落在某个不知名的地方,如同顽皮的孩子游荡到天光,游荡到天光之后,依然不肯回来。
——题记·小四
我并不是一个阴郁的孩子,可是我有一双特别黑的瞳仁。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世界会有什么不同。
我想起了一幕记忆里经久不消的梦境。在那个梦境里,天空肆意飘落着粉色花瓣,纷纷扬扬,那是人间最美的蔷薇花瓣。可是,画面瞬间巨变。粉色花瓣像突然被雨水淋过一般失掉了所有的颜色。——繁华落幕,只留下纯白一片。那一刻,我分明听见遥远天空里传响起忧伤的郦歌。我从梦中惊醒时,全身冰冷。
后来,我的朋友花花对我说:“芽芽,我觉得你就像一株藏在墙根里倔强生长的小草,只会不顾一切地证明自己。可是,芽芽,你知道么?倔强的人必须永远坚强着,因为一旦被伤害,就注定遍体鳞伤。”
花花是我最信任的人,此时此刻,我痛死在花花的话里。
小四说爱写字的孩子都是寂寞的,这让我想到了卡夫卡。我看过很多关于卡夫卡的作品,我觉得似乎关于卡夫卡的一切都成了孤独的代名词。也许他有和我一样的寂寞。可卡夫卡不是孩子,他的寂寞一定来的比我复杂。
可是,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不会碰关于卡夫卡的任何书籍,我一定会随便买一些商业流行CD,做一个庸俗的追星族;或者找一些煽情到让人恶心的校园小说翻一翻;或者去看一些大是大非的政治评论节目。至少那样我就不会走进卡夫卡内心的那片黑暗并贪恋着黑暗里那朵令人窒息的花朵。黑暗之所以令我贪恋,是因为它覆盖了我眼睛里所有的明丽,使我的瞳仁里只剩黑色,只剩黑色。我在黑暗中迷失,在黑暗中兜圈,在黑暗中不知所措也面无表情。
十三岁时,我自以为懂得很多,以所谓有品味的眼光去嘲笑一切走在我身后的人。十五岁时,我觉得那真是少不经事的一个错误。所以,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不会为自己留下那样一个十三岁。假如时光可以倒流,兴许是件好事。
我是一个总在和文字沾边的孩子,我一直一直都不快乐。可是黄永生老先生告诉我,只要生命还在继续,就不该有遗憾和后悔。于是我决定要去那个不知名的地方寻找我散落的幸福,即使游荡到天光,也不会回头。
假如时光倒流,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我的生命还在继续,所以我还有愿望。我希望会有一道来自蔚蓝天空的明丽阳光照过我的脸颊,让我阴郁的外表变得明亮,让我不再沉溺在自己黑色的瞳仁中无法自拔,让藏在我内心深处的那些忧伤全部消散,让我依然沾着文字,并习惯微笑吧。
最后,我还希望那些和我一样在黑暗中兜转不停,心里藏着忧伤的孩子也会看到这道明丽阳光。我知道这是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