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作文
诚信之所以得到大家的推崇,是因为它是善意的不欺骗,善意的谎言在表面看来,似乎有碍诚信原则,但从本质上看,它之所以存在,是因为说出真话有碍善良的原则。
善意的谎言与诚信,实际是对立统一的关系,而那种所谓的违背恰恰为诚信提供了有益的补充,并不是有碍,打个比方:规定马路上同一方向的行人只能占有半条马路,并不有碍大家的通行啊!
第四:没有谎言的世界如同没有灰尘的地球。我方同意善意的谎言无碍诚信并不等于我们提倡它,其关键在于度。
说谎是什么?如果不分青红皂白就定义为:不实事求是,说假话,夸大,掩盖,歪曲事实真相。那我们的生活就充满了大大小小的谎言,从煽动性极强的广告到情人间的甜言蜜语,无一不充斥着夸张的言辞,就连文学作品本身也成了谎言。人人心中都有谎言的标准,怎样把握这个度,是我们首先思考的。与动机不良的谎言相比,善意的谎言会使人们的感情变的更融洽,和谐,生活变的更有滋有味,它可以巧妙的避免冲突,实现情感沟通和顺利交往,又怎样不好了呢?
掌声如雷贯耳。
正方世界上应该有善意的谎言……
对方同学糊涂了,结果,这场辩论,我赢了……
小小辩论会
有人认为在生活中,有时是需要善意的谎言来抚平人们心中的创伤;而有人也认为,讲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种美德。所以人要讲诚信不能撒谎。我们就借助了这个热们话题在班开了一个小小辩论会。
首先,老师让赞成生活中因有善意的谎言的同学举手,四分之三的同学都赞成(包括我在内),其余的都是正方。我春风得意的想:“我们人多势众,今天是胜券在握了。"
辩论会开始了,第一个发言的是我们反方的王月同学。到他们发言了。别看他们人少,可每次都说的条条有理,材料又很充实,尤其是正方的王国斌,每次反驳时都把脸绷得紧紧的,看上去非常认真。我们也不甘示弱,个个把手举的高高的,嘴里还不时的喊:“我来反驳,我来反驳。”老师叫我来说。我喜颜悦色的说:“善意的谎言虽然也是谎言,可它和真正的谎言是不一样的。”话刚说完,正方的闫学强同学迅速站起来挺胸抬头的反驳道:“谎言就是谎言,都是一样的。”嘿!这下给我们反方来了个下马威,可是我们反方也不是好欺负的,当时就反驳了他们。我再一次举起手,心想:“这会回我也要想你们示威一下,让你们知道我们反方不怕你们。”我振有词的说:“只要性质是好的,只要是为了对方好,在生活中是需要这些善意的谎言的。例如,我们学了《唯一的听众》中老教授说自己是聋子,要是她不说善意的谎言,作者会有这么大的成就吗?”说完这句话,他们正方犹豫了一会儿,金铃才缓慢的举起了手,也没说上来什么,我们反方同学暗自高兴的想:“今天我们赢定了。”看正方的王国斌连字典都搬出来了正愁眉紧锁的翻着,看到他脸上露出了一丝笑,也许是找到答案了,在他的反驳声中,下课铃也响了,我们打了个平手。
通过这次辩论会,我知道啦,善意的谎言在生活中有时是不可缺少的,但是讲诚信也是我们每个都要知道,明白的。作文
小小志愿者
小小志愿者巴甫洛夫曾经说过:“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而不在于索取。”奉献是一种美德,是一种精神。它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人间的善意。奉献,不一定要从大事做起,也可以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今年,世界合唱比赛在绍兴举行。诸暨做为分赛场,迎来一批四面八方的参赛者。我非常荣幸成为一名小小志愿者,我将会在工作期间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来宾,让他们在合唱村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在“上岗”之前,诸暨的志愿者们在滨江中学进行了一次培训。培训的前一天晚上,我兴奋地睡不着觉,早上六点钟就起床了。培训是紧张而充实的。进行基本礼仪培训后,还了解反邪教、如何应对突发事件、诸暨和绍兴世合赛的概况。这次培训让我学到了课本以外的知识,第一次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感到非常快乐。第二天早上,来到荣怀学校进行分组及熟悉场地。我东张西望,好奇地打量眼前的一切。签到后,我就成了最不安分的志愿者。东转转,西走走,似乎要把这里看透。过了一会儿,开始发衣服,我戴上新帽子和漂亮的小包,满心欢喜。可惜衣服太大了,上衣成了“连衣裤”,不过,这是最小号了,所以没法再“变”小。我兴高采烈和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熟悉场地。烈日炎炎下,我们绕过一幢幢建筑,看到餐厅、操场、排练厅等,大家认真记住,以便为参赛者提供最好的服务。古城伴你欢唱,微笑就在身旁。我会在服务期间热情服务、团结协作,为诸暨争光,为世合添彩。 王 斐二?一?年七月十三日
平凡人的非常梦
平凡人的非常梦临泽县鸭暖中学九年级(2)王丽娟哪里有梦想,哪里就有奋斗
-----题记我的梦想是登上三尺讲台,成为一名语文教师,因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在我心中教师是一个“非常梦”而我是一个平凡人。
NO。1第一次听她----本人的第一位语文老师在三尺讲台上为台下一双渴求知识的孩子讲课时,我听得有些入迷,从此喜欢上了语文课,关于语文的书我都要看一看,读一读,于是也爱上了读书,那时小小的我就梦想要成为一名语文教师,绘声绘色的为下一代孩子们讲课,于是,我学习语很认真,很踏实,而且学习语文时很快乐,因为我要为我的梦想而奋斗。
NO。2踏入中学后,初一的语文老师又为我拉好了心中的“底线”她讲课时是那样认真,细心,每一个细节都为我们解释清楚不断地为我的付出,不知疲倦的为我们解释所有不懂的问题,不知劳累的反复提问同一个知识点;不知厌烦的为我们认真想周末要做的作业----有意义的作业;最让我钦佩的是她上课很少发脾气,面对我们的无知,幼稚,她从不生气,而是对我谆谆教导,时时保护我们的自尊心,处处为我们着想,她的声音特别好听,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把我们一步步推向语文的广阔天地,让我们在那片天地里尽情享受语文带给我们的快乐。作文
是她,让我在语文这片“沃土”是找到快乐的真谛,是她,让我在语文这泓“泉水”里看到了希望;是她,让我在语文这片幽静的青山里闻到了花的芳香,是她让我在学习语文的过程中看到了不同的色彩,所以,我要更加执着的追逐这个“非常梦”这个梦就是我奋斗的目标。
NO#通过几位老师的教育,我开始读很多书,我在书的海洋里看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形形色色的事,无论是伟大的,还是平凡的,无论是诙谐的还是悲伤的,都带给我不同的知识,不同的生活,在书的海洋里我看到了世界上最美的地方,那里是世外桃源;在书的海洋里我看到了世界上最有善意的地方,那里是爱之工程,在书的海洋里我看到了青山绿水,鸟语花香,听到了天籁之音。从这时起,我就下定决心要成为一名光荣的语文教师,把我自己所有在书中看到的,生活中学到的,全都教给我的学生让更多人喜欢文学,喜欢语文。我要为我的梦想去不断努力,不断奋斗,因为有梦所以奋斗,我就是我,一个平凡的人,但我要去追逐一个非常的梦,我要一步步迈向那个属于自己的舞台-----三尺讲台。(指导教师:张希望)作文
倒塌的友情桥
友情,这个词令人向往;友情,这个词令人振奋;友情,这个词让人憧憬;友情,这个词令人神往。可也许你不知道,友情,其实如此的脆弱,在虚伪的面前,它就像一座桥,倒塌的桥……
我有两个很要好的朋友,她们分别叫做常可欣和李若佳,想起我们以前的件件往事,不禁泪流满面……
小时候,刚开学,即使对对方还不是很了解,但只要一见面,肯定会亲切的,用还含糊不清的语言打一声招呼;现在,尽管对对方在了解不过,但给你的不是善意的微笑,而是冰冷的眼神。小时候,不管是谁开句小玩笑,即使是有些挑衅的,对方也会一笑而过;现在,只能用最拘谨的话语开说说干涩的话,还不是找来李若佳的白眼或者冷酷的背影。小时候,不管是谁考了个好成绩,大家一定都会为她真心地高兴;现在,就算是对方比自己多一两分,也会暗地里勾心斗角,要不然就会出口讽刺。小时候接力,每当其中一个人带的队伍获胜时,大家会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快乐尽在不言中;现在,只要有比赛,每个人一定会使出全身解数,让自己的队伍获胜。如果失败了,就会用让人不寒而栗的目光望着对方,嫉妒的火焰在燃烧。小时候,如果有人不小心摔伤了,别人一定会着急地赶到,细心地为她包扎伤口;现在,如果有人因为天气太热而中暑,她们一定会说是为了逃避体育课而装病。
每当同学们都从教学楼里走掉后,我会独自一人站在偌大的,绿茵茵的操场上,眼中满含着泪珠的望着满墙的,碧绿的爬山虎。看,连爬山虎都那么相亲相爱,一片连着一片,一片压着一片,一片抱着一片,思绪飘回到小时……作文
那时,我还没有上学,经常在表姐家做客,有一天。表姐早早地就回来了,而在她的旁边,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子,标准的瓜子脸,高挺的鼻梁,闪烁的大眼睛,弯弯的柳叶眉,白皙胜雪的肌肤,粉嫩小巧的嘴巴,水蓝色的吊带连衣裙,修长匀称的双腿,精巧的坡跟凉鞋。“彤彤,她是我的好朋友,她叫张涵溪,你可以叫她涵溪姐姐,明白了吗?”表姐认真地问我。“嗯,涵溪姐姐好!”我天真的答道。
那是,我就有了平生的第一个愿望,第一个,有个好朋友。那个看似小小的愿望我谁都没有告诉,谁都没有。上了小学,我认识了常可欣和李若佳,“我们从此就是好朋友了!”此时,我心目中那宏伟的友情桥正在不断地建造。这是我们那时真诚的约定,纯真的约定,准确地说,应该是天真,因为这个约定只是一个泡影,想人鱼公主那样的泡影,脆弱,无助,失落,并存……作文
五年级,短短的五年,像一场噩梦,在我毫无准备的时候袭来,让我措手不及,不知所措。她们开始渐渐地疏远我,什么事都做成了“两面派”我很害怕,小时那纯真的约定,脆弱无比。此时,那宏伟的友情桥正在悄悄瓦解……
我不懂,我不想懂,我不知道,我更不想知道。我怕我知道之后,那本来就脆弱的心儿,会彻底破碎,那小时纯真的约定,会彻底淡忘,那看似坚不可摧的友情桥,会彻底的轰然倒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