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大人
要是你问我最羡慕的是什么,我就会不假思索地回答:“我最羡慕大人!”当大人是多幸福的事情啊!他们有权,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最让我羡慕的是,他们根本没有作业!而我,在学校有做不完的作业。回到家里,爸爸、妈妈还给我布置他们想出来的作业,稍稍有一点不是,大人就要念“紧箍咒”和“圣经”,耳朵里都生茧了!唉,要是我成为大人,那多好啊!
可能是我的想法太过于强烈的缘故,昨天我竟然做了一个奇异梦,我成了大人……
“周行长,这是我们理出来的a材料,您过过目!”我的老天啊!整整一分米厚的原材料啊!这要看到何年何月啊?
不过不得不承认,真的有点怪,一夜之间,我就变成了招商银行分行的行长了!每月月薪一万元!“咳咳——这材料你们再看看,万一有什么大的漏洞还可以改改。”行长发号施令效果截然不同!大家都听我的,一个个退下了。爽,好爽!我打开了DELL牌windowsXP电脑,准备联网打《冒险岛onlin》可是……作文
“周行长,上级领导人物来了!要检查您的工作情况!”我连恋恋不舍的心都不敢有,赶紧把电脑又关上了……找了一份最新的重要文件,装模作样的看起来。
“王行长真敬业啊!”这是,一个中年人走了进来。天!是总行的行长!“哈哈,是啊……人不工作是不行的呵呵……”天啊!我怎么没发现我说的话这么有哲理性?都说“忠言逆耳”可是,我周巧慧真不敢说忠言,总行行长!惹着了,我就不要在招行混了……“在看什么资料啊?”总行行长走进,“嗯——这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总行行长看了看材料,对我说道,边说,边点头。“是啊——”我也故作为难,以最快的速度将文件的大致内容浏览了一遍。“那,您有什么好的方案?”总行行长又问。不说话会死啊?没看到我正看着吗?“咳——这个嘛……暂时还没有很好的方案。”我装作思考,才刚把材料看一遍诶!预览一遍就知道怎么办,我又不是神童!“好!给你两天时间,告诉我你的方案。”行长丢下这句没心没肺的话,转身离开。作文
这下,我也没什么心思去玩什么《冒险岛》了,开始专心地看材料。“哎……我要是小孩,该多好啊!”我感叹。“叮铃铃”就在这时候,我可爱的电话响了。“喂。”“请您今晚XX时XX分准时到达XX宾馆,我行将进行紧急会议!”“噼里啪啦轰”阴天再来一个霹雳,本身就不好的心情瞬间跌入谷底。
“啪。”我一下子从床上坐起。“呼呼”幸好是梦,不然我非得活活累死……
如果大人天天都是这样过的,我还是安心地做我的小孩子吧!
黄陵小学六
假如我是老师
小时后直到现在,我一直梦想着将来当一名教师。
首先,这个职业是高尚的,是令人尊敬的。在大人眼里,老师教书育人,是神圣的。可在学生眼里,老师很凶,很讨厌。
如果我是老师,我要做一个和蔼且有高效率的老师。“高效率”是指教出的学生是优秀的。老师为什么每天凶巴巴地对学生呢?老师严厉在大人眼里是好的,可学生却会误解老师的严厉是坏的。于是,学生就会在老师背后,骂老师,说老师坏话。而我不会,我不会做被学生骂的老师,我要做一个被学生真正的,发自内心称赞的老师。
如果我是老师,我会熟悉每篇课文,我会认真地备课。在课堂上,我会用生动的语言去打动每个孩子的心。我要像《师恩难忘》中田老师那样,用自己独特的教书方法叫学生。在我的课堂上,我不希望我的学生跟着参考书“走”。我要我的学生能用自己的智慧去理解课文。同时,我也会让我的课堂充满活力,乐趣,使我的学生能积极参与。作文
如果我是老师,我不会布置很多作业。我认为作业的多与少跟孩子的能力无关。不是说做的题目多就能成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