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大人
唉!现在的小孩子真可怜,不仅要听父母接二连三的唠叨,还要做那山一样的作业。要是我是大人该多好呀!
如果我是爸爸,我不会很凶地对孩子,而且也要有耐心,当我的孩子在学习时,我再想看电视或什么声音大的东西时,我都会坚持住不看,以免影响他,而不是为了自己想看找些借口。如果我是爸爸,我绝不会睡懒觉,也会鼓励自己的孩子早起早读。
如果我是妈妈,我也不会太严肃地对孩子。在我的孩子晚上睡不着觉的时候,我并不会打他,也不会骂他。只是让他一个劲地做运动。先蹲3分钟马步,再做80个俯卧撑,又做50个仰卧起坐。等他累了,一定会很快睡觉的。
如果我是妈妈,在我的孩子考试成绩没考好时,我会先问他为什么会考这么差,然后把错题一道一道地给他讲,直到他听懂为止。作文
如果我是姨妈,我不会太宠自己的孩子。如果孩子做对了事就应该不太过分的表扬。但是孩子一旦做错了事就应该比较严厉的批评。而且不能考试没考好都不管。
如果我是老师
小时直到现在,我一直梦想着将来当一名教师。
首先,这个职业是高尚的,是令人尊敬的。在大人眼里,老师教书育人,是神圣的。可在学生眼里,老师很凶,很讨厌。
如果我是老师,我要做一个和蔼且有高效率的老师。“高效率”是指教出的学生是优秀的。老师为什么每天凶巴巴地对学生呢?老师严厉在大人眼里是好的,可学生却会误解老师的严厉是坏的。于是,学生就会在老师背后,骂老师,说老师坏话。而我不会,我不会做被学生骂的老师,我要做一个被学生真正的,发自内心称赞的老师。
如果我是老师,我会熟悉每篇课文,我会认真地备课。在课堂上,我会用生动的语言去打动每个孩子的心。我要像《师恩难忘》中田老师那样,用自己独特的教书方法叫学生。在我的课堂上,我不希望我的学生跟着参考书“走”。我要我的学生能用自己的智慧去理解课文。同时,我也会让我的课堂充满活力,乐趣,使我的学生能积极参与。作文
如果我是老师,我不会布置很多作业。我认为作业的多与少跟孩子的能力无关。不是说做的题目多就能成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