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经下了三场雪了,下得最大的是第二场雪。第二场雪让我们这些顽皮,十分高兴。雪整整了一天一夜。第二天醒来,我打开窗,只见窗外是一个粉妆玉砌的白雪世界。我走出家门,立刻来到学校,只见小朋友和同学们已经开始在玩了。
我马上把书包放进教室里。我迫不及待地来到操场只听“啪”的一声,一个雪球砸在了我的脖子里。顿时,一股凉意。我转身一看,原来是我班的顾之遥在偷袭我他还给我做了个鬼脸,我想要打我没门。”我叫来了一些同学和我一起制造“子弹”我们做了大大小小的雪球。对方也罢休,也叫了一些同学。他们也在做大大小小的雪球。没等我们发炮,他们把一颗颗大大小小的“子弹”猛的仍过过来。“呼,呼,呼”的几声。突然,我们的队长被他们用又圆又大“子弹”给打倒了,他壮丽“牺牲”了。我们看见了,气得火冒三丈,我看到对方的小胖子在慢悠悠地做“子弹”。我的目标就是他,我偷偷地绕到他背后,“啪”的一声“牺牲”了。我们高兴得乱蹦乱跳。这时,我想出来一个妙计,先后对我方将士说,我方将士一拥而上,把一团团雪球往他们的衣服里乱塞。我们有点得意忘形,乐得正起劲,不料一颗“炮弹”突然迎面飞来,正巧击中了我的嘴巴,使我吃了一个大“雪馅包子”,于是又引起了一阵欢笑声。
听吧,那喊杀声,那惊叫声,那欢笑声,响成一片;看吧那穿梭的雪球,那追逐的身影,那开心的笑脸,构成了一副动人的雪中嬉戏图!
那天,我心里比蜜还甜
记得老师经常告诉我们,爱祖国要从小事做起。而正是通过生活中的件件小事,我感受到了我们祖国正在发生着巨大变化,从而使我更加热爱我的祖国。
这还得从我家买电视机说起。
那天下午,我正在有滋有味地看着电视,突然“叭”的一声,我家的电视机“玩完”了。这下可急坏了我。为了选购一台称心如意的电视机,一场“三国大战”在我家开始了。
“买一台超平面直角电视机,这样看得很舒服。”妈妈说。作文
“不对!”爸爸抢下话头大叫,“买一台超平面直角电视机,还不如索性一步到位,等些时候买一台数码电视机。”
我说:“买一台多画面电视机,多种节目尽收眼底。”你一言,我一语,三个人争得面红耳赤,不可开交……作文
这时妈妈十分感慨地说:“好了好了,不要争了。现在电视机的品种琳琅满目,都让你们选不过来了,妈妈小的时候,家里根本没有电视机。记得那时为了观看北京的国庆游行,不顾路途遥远,跑到你外婆的单位里,几十个小朋友挤在一起围着一台12寸的黑白电视机,站在后面的我看也看不清。后来人们想出了各种‘高招’,有的在电视机前面放一块放大镜,图一下子变大了。有的在电视机屏幕上贴一张彩色透明纸,一下子成了‘彩色电视机’。”
“不行!”爸爸说,“你买超平面直角电视机不就是为了看得更清楚吗?那么告诉你吧,随着时代的进步,我国的数码技术已经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数码电视信息传得远,而且没有失真,图像清晰,颜色逼真,声音动听,那才是真正的‘原汁原味’呢!”
“老爸,数码电视的时代还早着呢,至少也得等上几年,买一台‘画中画’最实惠,好几部动画片可同时看,那真可谓‘老将出马??一个顶仨’,真刺激!”
妈妈打断了我的话:“什么‘画中画’、数码电视我看都不怎么样,那些新玩意儿故障率可高啦,到时才让你们一个个‘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而且‘画中画’特别费电,电视机一开电表就像赛车的轮子飞也似的转着,每个月几百块钱谁受得了。数码电视现在电视台还没有播,你那台电视机不就成了‘聋子的耳朵??摆设’。我说呀,还是实际一点吧!”
“你到市场上去看看,什么大屏幕、直角屏幕、‘画中画’、‘特丽珑’,都快‘下岗’了!数码电视才是市场上的佼佼者。”爸爸在一旁嘟嚷着。我在一旁也坚持要买“画中画”。可是胳膊扭进大腿,我们还得听妈妈的。经过一番认真的挑选,抱回一台74厘米平面直角电视机。
到了晚上,全家人围坐在它的面前欣赏着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发生在世界各地的有趣新闻,心里真有说不出的高兴。在祖国大家庭里,我们的生活就像白糖拌蜜糖??甜上加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