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天使雕像》有感_400字
让你选择地方去冒险,你会选择什么地方?森林里?郊区外?还是……在《天使雕像》中,主人公克劳迪娅和杰米选择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
《天使雕像》主要写了克劳迪娅因受不了不公平的待遇而和杰米一起离家出走,去冒险时碰巧遇到天使雕像,便研究起来,后来把从福兰克威尔夫人那儿研究回来的秘密带回家的故事。
两个孩子离家出走,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寄宿一个多星期的情节细致动人。克劳迪娅精心安排所有冒险的行程,姐弟两人同行,行事不慌不忙,情绪平稳镇定让我从中领悟到一些道理:在容易暴露自己身份的情况下,一定要保持镇定,不要慌张。特别是遇到危险的时候一定要镇定地离开现场,不要乱了手脚。我们还要向克劳迪娅学习,学习她会精心策划安排,学习她探索追求真相的永不放弃的精神,更加要学习她与杰米的聪慧、坚持和应变能力。我还从姐弟俩的幽默对白中读懂了这本书的宗旨,“爱”的力量成为了姐弟俩找出天使雕像雕塑者的主要原动力。
生活中的一杯浓茶,你喝掉了,浓茶就会在你嘴中留下淡淡的茶香,慢慢地融化掉,一本好书也是一样,不同的是,它还会融在你的心灵最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