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没有人能承受的失败?是的,1009次失败是任何人都无法承受的,可故事的主人公哈伦德。山德士经历了无数次失败后,仍不气馁最终获得了成功,这个事故深深地触动了我。他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值得我们很好的学习。
这个故事讲了哈伦德。山德士出身在一个贫穷的家庭,5岁时父亲就去世了,哈伦德。山德士并开始了他的流浪生活。他首先到了农场干杂活,可干得不是开心。他又当了电车售票员也没干多久,在这许多项工作中,可没有一项令他满意,直到退休的年龄。退休后他用自己微薄的一点财产开了一家快餐店,这就是肯德基第一店。他手上唯有一张炸鸡专利配方。他想让别的餐馆使用这个配方自己从中获利,可梦想是美好的,现实又是残酷的。他敲开了第一家餐馆的门,他说明来意后,老板嘲讽地说“把你这个痴人说梦的念头收回吧”可他并没因为老板对他的拒绝而放弃,反倒用心地一次又一次地修改说词,以便更用力说服下家餐馆的老板。但是拒绝、拒绝、还是拒绝……。经过了1009次拒绝,他还是终于听到了“同意”两个字。于是那家餐馆的生意顿时火爆……
读完这本书后,我被哈伦德。山德士坚持不懈的精神感动了。我想经历了1009次失败后,有多少人能锲而不舍地继续下去呢?我也明白了人经历了第一次挫败后还能坚持、坚持、再坚持,或许成功就在你前面。在学习上我们遇到困难时也要不停地尝试。正如一句话“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因为成功与不成功之间并非是一道深不可测地横沟。唯一的桥梁就是能否坚持下去。
许多时候,只要我坚持、坚持、再坚持一会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