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水孩子》这本着名的童话故事是,书中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了我。
《水孩子》主要讲的是在爱尔兰北镇住着一个扫烟囱的孩子———汤姆。他不会读书、写字,也不知道自己的爸爸妈妈是谁,每天过着痛苦的生活。汤姆天天都被他那狠毒的师傅逼着去替人家打扫烟囱。
汤姆从小就受师傅格林姆的严厉管教。有一次,他陪师傅去帮一个大户人家打扫烟囱,由于汤姆不小心闯下了大祸,吓得到处逃跑,最后在仙人的指导下,跳进了水中,并且变成了一个水孩子。起初,汤姆还是像以前一样很调皮,在水里总数跟各种动物捣蛋,后来在仙人的帮助下汤姆逐渐长大了,也成熟了。有一次仙人派他去帮助他的师傅格林姆摆脱困境。汤姆听了很不愿意去,因为他害怕师傅会再一次把他变成扫烟囱的小孩。可是仙人告诉他,一个人如果想成功就不能只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最后,汤姆战胜了自己,鼓起勇气去帮助自己的师傅脱离了困境。
经历了重重考验,水孩子——汤姆,从一个淘气的坏孩子变成了一个勇敢、善良、聪明、懂事的好孩子。
跟汤姆相比,我觉得羞愧极了,我是一个外表温柔,内心却淘气的女孩子。妈妈说我哪里不对,我却不服气,还经常顶嘴,现在想想,妈妈说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是培养我将来能够成为社会有用人才。
《水孩子》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很多,它成为了我心灵上的好朋友。让我们一起做一个懂事、勇敢、善良的好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