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着迷的77×2个经典游戏故事》读后感_500字
今年的暑假妈妈买了一个“磁铁”,深深地吸住了我,这“磁铁”就是《让孩子着迷的77×2个经典科学游戏》,这本书是日本作者后藤道夫写出的一本好书。
主要写了一些科学小游戏十分好玩。我认为它给我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它说的小游戏我做了几项,我给大家说一说“杯子倒立不漏水”的故事吧:我先用一个杯子装满水,当时我很有信心完成这个实验,可是爸爸说了:“做事要有一定的把握我们还是小心为妙,我们就利用家中洗面池来做实验吧。”说完,我和爸爸迫不及待地跑到洗面池边做起了准备,首先我们把杯子装满水,接着我们找了一张面巾纸敷了上去,杯子一倒立,哎呦!我们杯子里的水全漏了,这一次我们失败了。我和爸爸一起分析失败的原因,因为面巾纸吸水力太强导致纸与杯子没有完全闭合,面巾纸就“溶解”到水中了。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我们重复刚才那实验步骤,可是这次我们用了普通草稿纸这次我们可成功了。这是因为水的表面张力使杯子和纸完全合并起来了。此时,杯里水对纸片的压力小于杯子外的大气压力,因此大气压力就帮纸片拖住了水。
这本书交给我们既好玩又科学,而且做起来只用一些家中常用的材料,比如刚才我们用到的:杯子和纸……我还收获了一些原理,比如:水的张力、平衡力……我认为这些原理一定非常有用。这就是我的《让孩子着迷的77×2个经典游戏故事》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