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孩子》读后感_250字
我读过一本叫做《水孩子》的书,本文的主人公是一个叫做汤姆的孩子。
他是一个扫烟囱的孩子,平时不爱干净不讲卫生,还满嘴的脏话。不过他却非常的善良。有一天他被别人当成了小偷,于是他逃跑了,一不小心他掉进了水里,一直没有上来。别人都认为他死了,其实他并没有死,而是被仙女变成了“水孩子”。
在海里的生活虽然无忧无虑,可是由于汤姆喜爱作弄别人的习惯,所以也没有人愿意和他做朋友。后来在“福善仙女”和“惩恶仙女”的鼓励和帮助下,汤姆经历了种种的磨难和自己不懈的努力,终于,汤姆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好孩子,并且他还帮助那些曾经伤害过他的人们改正错误。
通过阅读了《水孩子》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无论是谁都要善良,有爱心,要勇敢的去帮助别人。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我们不能放弃帮助他,要安慰,鼓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