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书有感_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400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书的字里行间无不洋溢着海伦对生活的热爱。海伦凯勒,她出生在一个小城镇,在她出生的第十九个月因一次猩红热被迫失去了听力和视力。在黑暗和寂寞的世界内她选择了自暴自弃。指导她的导师——安妮沙利文出现,才将她从黑暗中解脱出来。使她学会用顽强的毅力去克服生理缺陷造成的精神痛苦。
三天的时间对正常人来说并不算什么,在我们的眼里那只不过是短暂的几天,或许我们只会像平时一样做着日复一日的事情。而对于海伦来说,却可以做许多自己想做的事情。她可以去仔细看她的老师、亲人、朋友;可以去看黑夜变成白昼的动人奇迹,仰望壮丽的曙光;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在日常的世界中度过一天。她可以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而与此同时,我们却时常忽略这个世界给我们带来的美。
海伦说:“苦难对于天才只不过是一块垫脚石。”这种磨难练就了海伦坚强的性格。在老师的帮助下有着甚至是超过了常人的健康心理。她不去抱怨命运给她带来的不公,不接受他人的怜悯,而是凭借自己的毅力和意志去造就一个新的自己,勇敢的面对现实,接受命运的挑战。
卡赞扎基曾经说过:“勇敢寓于灵魂之中,而不单凭一个强壮的躯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