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人生不需要太多的诠释,不论命运对自己是否公平;
其实人生不需要太多的奢望,不论生活中自己是否平凡;
其实人生不需要太多的语言,不论在生活中有多么无助。
或许会有人问为什么,海伦凯勒给了最好的答案。一个聋哑人,一个一生在黑暗中度过的弱女子,一个一生仅希望能获得三天光明的人,却为人间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她从一岁班就丧失听力,但是她并没有想命运屈服,而是伊一种乐观、奋发向上的态度来面对她的那个没有光明和声音的世界。她仅仅依靠触觉,成为了通晓5种语言、只是渊博的学者,并且学会了说话,从而能够更好地与人交流,这简直就是不可思议的奇迹。她用“忘我就是快乐”来克服生理上的缺陷所造成的痛苦,她的人生态度和她的努力使得她的世界变得五彩缤纷,充满了歌声与笑声。
她以坚强、勇敢和那无已摧毁的决心向全世界证明,我们依然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然后凭着一颗不屈不挠的心,海伦接受了生命的挑战,用爱心去拥抱世界,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就这样,她竟获得哈弗学院博士学位。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处处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海伦的坚强以千种方式将自我的局限变成了美好的殊荣,使自己能够安详而幸福地行走在失去视觉的听力所造成的阴影之中。不公是上帝给予改变命运的资本,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它是上帝赐予我们的财富,是让我们成长的阶梯;用平凡的生活创造辉煌的未来才是生活的真谛。其实无助是生活路上的点点星光,在黑夜的路上指引你走向黎明。海伦凯伦虽然自小就失去了一双真理、感知五光十色的眼睛,并且也失去了聆听美妙音符的耳朵。但是她并不孤单,在她心里可以看到五彩缤纷的世界,任凭她怎样地遨游。
没有声音的世界里,她独自谱写着属于自己的生命乐章,默默地向世人诠释着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和向往。在没有光明的黑暗世界里,依然坚强地发出世间最动听的呐喊,仿佛在向世人证明就算命运不公,但是自己还是会坚强、勇敢地走到人生的尽头。并且凭借着自己的毅力和坚强她做到了。海伦的一生,是生活在黑暗中却给人类带来光明的一生,她用行动证明了人类战胜生命的勇气,给世人留下了一曲永难遗忘的生命之歌!海伦在人们心中就是坚强的代名词,就是勇敢地象征。
同时海伦凯勒让我们清楚的认识到知识能够塑造自己的灵魂改变,自己的命运。海伦,用她艰难却幸福快乐的一生,诠释了生命的意义。她的一生是人类的奇迹,她的自传,使我汗颜,也使我警醒。她把学习比做攀登奇山险峰,跌倒了再爬上去,每得到一点进步,就有一份鼓舞,逐渐看到更为广阔的世界,直到璀璨的云端、蓝天的深处、希望的顶峰!这些知识,像一道道彩虹,点亮了海伦心中的灯,照亮了她的内心世界,也架起了海伦和这个世界沟通的桥梁。她远比我们这些正常人活得幸福、活得充实、活得有意义!是知识给了她生活的勇气,是知识给了她接受生命挑战的力量,使她能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是知识使她产生了一种的信仰:现实环境固然可怕,但人类应该抱持希望,不断奋斗。
其实任何海伦凯勒所拥有的我们都有,而且我们更应该做得更好,就算生活的种种所迫,都不能阻碍勤劳的双手,智慧的火花在迸发。平凡不再是理由,命运不再是借口。 世上仿佛只有聋人才珍惜失而复得的听觉?只有盲人才珍惜重见天日的幸福?为什么我们从没有为拥有听觉与视觉而感到幸福。其实,我们真的很幸运,我们永远可以看到黎明时由黑夜变成白昼的动人奇迹;到剧院或电影院享受色彩、优美和动作的完美结合;浏览城市中令人敬畏的建筑艺术;漫步在大街、公园,瞧瞧万花筒般五光十色的景象。这还不够吗? 的确我们太幸运了,我们拥有美好的一切----健全的体魄、良好的学习环境、优秀的老师.....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努力的拼搏吧,人生能有几回搏!承受着风霜雨雪的人生需要拼搏,只有拼搏,才能看见绚丽的彩虹。平凡的生活需要拼搏,只有拼搏,才能走出不平凡的路。,我们应该利用上天赐予的财富去感受大自然的美丽和生活的美好,而不是每日懒懒地生活,懒懒地工作,遇到困难就怨天尤人,抱怨上天不公。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时间如流水飞逝凡事在成熟之前,都是有苦味的。
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没有风雨的洗礼怎能见彩虹。
修远中学三
看完《刘胡兰》这部电影,我百感交集,思绪万千,耳边不断地响起刘胡兰牺牲前从容不迫的话语。
倔强的刘胡兰从小就有超人的胆量,革命前辈的一言一行给他在心中渐渐播下了革命的种子,而且一发而不可收拾。自从当上儿童团团长,她更是舍身忘我的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勇敢机智地与敌人作斗争。看到这儿,对刘胡兰的敬意从我心底油然而生。以前的一幕幕又在我眼前重现:那次妈妈让我一个人去街上买点东西,我不敢;班级工作中遇到困难,我就撒手不干;考试没发挥好就唉声叹气……丝毫没有刘胡兰那种坚强与勇敢。这也正是当代青少年缺乏的品质。我们真应该好好地反省一下自己了。
然而,这么优秀的刘胡兰竟被一个贪生怕死的叛徒给出卖了,看到这儿,我的心被揪成一团。他还算是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吗?这种懦夫不正与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的刘胡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吗?同时,我又为失去这样的英雄而万分痛心,一行热泪滚落在脸颊上。此时此刻,我告诉自己,要永远记住英雄的名字,以她的精神时刻鞭策自己前进。
是的,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国家的安定和富强,有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呀!如今,中华民族儿女那矫健的步伐又踏响了时代的最强音,改革的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但国内外敌对势力亡我之心不死,每个中国人在珍惜美好生活的同时一定要百倍警惕,我们少年儿童更要树雄心,立壮志,记住昨天,把握今天,将来建设好祖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