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为了明天》有感_550字
未来的明天,天更蓝,阳光更灿烂。
《为了明天》该部电影是中国首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制教育电影,用了典型的案例,并请有关专家点评,影片充分展现了党中央三代领导核心亲切关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全面介绍我国青少年成长的环境;通过模拟再现若干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例,揭示当前青少年犯罪低龄化、团伙化、暴力化、智能化的趋势;通过著名专家学者和司法工作者访谈,分析社会转型期道德失范、代沟加大、家庭残缺、交友不慎、鉴别能力低和心理偏差等青少年犯罪的主要原因,以及青少年犯罪者既是侵害行为人也是受害人的双重危害性;影片以启发、交互的手法向青少年普及和灌输应知应会的法律常识,培养他们从小崇尚法制、遵纪守法的观念和习惯,明白小错不改、大祸之源,以强凌弱、害人害己,缺乏警觉、受残害,行为偏差、迷途难返等道理。影片使青少年观众们受到警示,树立自尊、自爱、自律、自警、自醒的精神,使家长与社会各界得到启迪,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推进全社会共同关心和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影片中一个少男因楼上家不注意引起下水道堵塞,就把楼上家里的孩子活活的掐死,那是多么残忍的啊!十六十七岁,花季雨季火红的太阳呀!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呢?这样不仅是害了别人,也是害了自己,如果他有一颗宽容的心,多多宽容那不就不会造成这样的大错了,不不仅是给别人的一份解脱也是给自己的一份解脱。所以我们要有一颗宽容的心,来对待别人。
国家为了陪养下一代青少年,付出了多少心血呀!他们把希望寄托在下一代身上了,我们要不护一切的去担起这份重任!
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