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未成年人_观《关爱明天》有感_450字
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淡薄,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因此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趁虚而入,把矛头指向未成年人。
《关爱明天》这部电影讲述了有位小记者在为报纸收集被不法分子以及他人伤害的未成年人的故事。影片中有许多受害者,其中有个小男孩,因为考试只考了65分而被日夜工作的父亲斥责,并把他打得遍体鳞伤,因为父亲没有在试卷上签字,结果老师竟叫他去站着。看到这儿,我心潮起伏:对父亲而言,他只看到了一个表面的分数65分,,但却多孩子错在何处及原因毫不过问,而是对孩子粗暴地毒打,这是多么惨无人道的事!分数是次要的,重要的考差的原因,父亲不对他进行指导,而选择了打,试问,打就能解决问题?不,不辅导,下次依旧会错;相反,如果引导他改正了,下次就不会在这儿错,还不会违反《未成年人保护法》,何乐而不为呢?老师就因为几个字的签名,竟体罚对他,难道老师连最起码的人道主义精神都不懂吗?!
最可悲的是影片中有个少年因为禁不住好奇心而走上吸毒这条不归之路,最后染上了白血病。你也许会说“活该”之类的话,可他也是在朋友的蒙骗下吸毒的,难道他的同学会说“咱俩一块去吸毒”吗?换做你,你又会怎样。他在被采访时说不要让那些和他一样的未成年人重蹈他的覆辙。
唉可悲、可泣、可叹!当今社会知人之面不知心,若是没有那些坏人,那么当今社会就没有那么多复杂的法律,那么多受害者,那么多眼泪。
但愿人人付出一点爱,让青少年的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