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为了明天》有感_400字
今天,我去看了电影《为了明天》以后,便津津回味,电影里的情节感人肺腑,使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电影主要演了:一位老师为了让贫穷的水族学生可以上学,在每一户人家的门前都有他跪爬过的身影,通过他的不断努力,每一个孩子都上了学。之后,便发生了一系列的感人故事。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可以像电影中的卢老师一样呢?他可以为了孩子们放弃自己的一切,然而,我们现实生活中都是自私自利的,不为别人着想。
我敬佩卢老师,敬佩他那可以为孩子们着想却不顾自己的精神。家长不让孩子们上学,他不屈不挠用自己残疾的双腿,跪爬到每一户人家门口。央求让孩子读书。最后为孩子们铺上一条知识的道路。
我敬佩卢老师,敬佩他有坚强的意志。孩子们没有桌椅,他就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孩子们有危险,自己扑上去以身相挡。在教室里,孩子们的课程不一样,他便跪爬的给一个个孩子上不同的课程。教室里处处是他跪爬的身影。
想想卢老师,比起我自己,我惭愧得很。在日常生活中,我只为自己着想从未顾及到别人的感受。我做什么事情都要别人帮助,却不能独立完成。看了这部电影之后我明白了,这是一种依赖的心理,是没有坚强意志的表现。我要学会独立,学会自主。不可以什么都依靠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