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的我作文550字
我虽然是个女孩儿,可却有着像男孩子般的粗心大意,您要不信,我就讲给你听。有一天早晨,我起床晚了,一看钟表,呀!七点十五了,今天第一节课是数学课,去晚了李老师会不让我进教室的!我三下五除二吃完早饭,提起书包往外冲走在大街上卖早餐的阿姨用惊奇的眼神看着我,扫大街的叔叔也用异样的眼神望着我,我路过一家理发店门前用店上的玻璃照了照自己,自己都忍俊不住的笑了起来,原来自己跑的太急,身上还穿着睡衣呢!我赶紧往回跑,你瞧我是不是很马虎哇!
记得还有一次,妈妈教我做稀饭,我认真的看着妈妈给我做示范,暗自记住做稀饭的过程和原料。“三八”妇女节这天我心里萌发出一个念头,要给妈妈一个惊喜,给妈妈做一顿现成的饭。放学路上,我加快步伐一进门就围上围裙在厨房里忙碌起来,妈妈回来了,我忙迎上去把妈妈扶到沙发跟前说:“妈妈您先坐着休息,饭我来做。”“你行吗?”妈妈不放心的问“行,你放心吧!”,说完我又到厨房里挖了三小碗米,还有一些红豆,放到锅里,加上水,妈妈说放点碱面可以使稀饭更黏,可是我不知道碱面在哪里,我扫视了整个厨台,也不见放碱面的盒子在哪里,这时一瓶放着白色颗粒的东西挑逗着我的眼睛,我眼放光的暗自欢喜:这不就是碱面嘛,瞧我这笨脑子缘在天边近在眼前却没看见,我捏了两小撮放进锅里。不一会儿稀饭煮好了,我连忙给妈妈和弟弟端了一碗,妈妈尝了一口:“好咸!”我也赶紧吃了一口,真的啊,好咸啊!原来我错把盐当成碱了,“哈哈哈……”我笑了,妈妈笑了,我们都笑了,屋子里充满了欢乐的笑声。
虽然我很粗心,可是我依相信我会改掉这个粗心的坏毛病的,我会成为一个细心的女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