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心和粗心的故事作文550字
细心和粗心,天生就是一对仇敌,别看它俩只差一个字!哎呀呀!它俩又开始打架了,看呀!粗心用小刀把一跟木头的头削得尖尖的,准备向细心刺去;这时,细心也不甘示弱,它拿出一把小刀,在沙盘上磨的雪亮雪亮的,锋利得很!它也准备向粗心冲去,这是为什么呢?让大家听一个小故事,你自然就会明白了。
细心和粗细互相朝对方冲了过去,但由于粗心用的是木头,它们两个没战几个回合,粗心的木头被砍断了,它只好拿着断了的木头逃跑,细心想:“不能让它就这样跑掉了!”于是,细心就在后面追。他们不知不觉来到一所学校,粗心连忙藏到四一班教室里,但是,它怎么也逃不过细心的火眼金睛,细心连忙飞过去,用火眼金睛赶紧看一看,它躲到了哪里,细心搭眼一看,原来它躲到一个小女孩的身体里了,怪不得她老写错字!粗心知道自己露了马脚,一下子逃走了。
不过多久,已经到了中午了,粗心已经累的不行了,随便找了个地方休息一下,这一休息不要紧,它跑到了设计航天飞机的工程师身体里去了,这时,工程师正在发射航天飞机,只要,只要一个数字出错了,不!是一个小数点点错了位置,它(航天飞机)都可能随时爆炸,这就会牵扯到许多人的生命!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呀!细心是绝对不可能让粗心进去的。于是,细心又把它赶了出来,幸好,工程师还没有按下键去,我们大家都为工程师捏了一把汗。
最后,粗心实在累垮了,向细心投降,细心为了为民除害,一刀把粗心的头给砍下来了,人们高兴地跳了起来,直呼:“细心万岁!……”
现在,你知道它们两个的仇有多深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