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科技馆作文650字
位于汾河河畔的山西科技馆,终于在国庆期间开馆了,我早就想去参观了。今天,我和好朋友结伴在妈妈的陪同下,坐车来到了长风商务区,远远的就看见一个巨大球体被照在玻璃罩下面,走近一看原来是个地球模型,我一眼就认出了亚洲板块上的中国,这就是山西省科技馆。
我走进大厅一看,这里可真大呀!我都不知道先从哪里看起,每个地方我都充满了好奇,我仿佛感到了知识的大门正向我打开。整个科技馆一共有4层,负一层是数学展厅和特效影院,一层是宇宙与生命,里面主要有探究宇宙、黄土地——天上飞来的家园、生命的故事和人体的奥秘。二层讲的是机器与动力,并且还介绍了古代、第一次工业革命、第二次工业革命和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机器和一个东西它是怎么动起来的。三层说了走向未来里面包含有交流、水——生命之源、碳循环。每一个展厅都有些视频和一些小游戏来介绍它们。
我们走进了一层,首先看到的就是关于宇宙的一些介绍,通过介绍我知道了我们的太阳是第三代恒星,也知道了太阳会慢慢变小到最后太阳就会消失。其实月球在之前是不存在的,它是地球被一个小行星撞击之后的碎片慢慢地合起来,就变成了月球,我们要好好感谢月球,是它帮我们的地球挡住其它小行星来装机我们的地球,可以说是保护了我们。
在第二层,我见到了以前的蒸汽机车和蒸汽大力士,并且还玩了滚球游戏,滚球游戏的长度可以围成一个大圆圈,滚球主要是运用一些机械原理,加上几个人的配合才能把球运送过去。
四点半到了,我们也得出去了,因为四点半就清场了,我恋恋不舍地走了出去,但是我们还有两层没有看,妈妈跟我说她改天还要领我来这玩,我兴奋极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想,科技馆里的东西真是太神奇啦!这次去参观。我不仅玩得开心还开阔了眼界,学到了许多科学知识,我也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研究更多的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