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省科技馆作文650字
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到长沙游玩。这天,在妈妈的提议下,我们决定去湖南省科技馆参观。由于是星期三,科技馆开放。
刚一进馆,我就看到一个很大的地球仪。奇怪的是,这东西上面没有吊着的绳子,下面也没有铁棒。怎么回事?难道是神仙显灵了吗?我仔细一看,就注意到旁边的六个大字“磁悬浮地球仪”。弄了半天才晓得,地球仪是由支架上面南、北两极的磁铁给吸住了。
我们继续往里走,看到一台机器。爸爸好奇,就伸手去摸有手掌的地方。谁知,他的手刚碰到上面,就“嗷”的一声闪开了。定睛一看,原来这是一台电击感觉器。后面来了个小朋友,我想来个恶作剧,就让他把手放在上面。结果这个小朋友也被打得麻了一下!
我们往旁边走了一点,又看到一台机器。是电击感觉器吗?我伸手摸了一下。没想到,手碰到机器上没有电击感觉,反而看到玻璃筒里的珠子转起来了。我连忙叫爸妈一起看。这些珠子要不堆在一起,要不围个圈圈。呵,还真好玩。
上到二楼,我看到了一间小房子。里面舒服吗?我走进去刚想瞧瞧,结果没走几步,就倒在地上,头都有点晕。我只好爬着经过这间房子。最后我发现秘密了,就让爸爸来滑滑梯。我出去看了看,原来房子的名字叫“倾斜小屋”。
我们又往深处走,里面有个空间站和飞船。我走进飞船的控制室,看见一个操纵杆和一些方向键。我连忙叫爸爸:“老爸,快来,你当副驾驶员!”爸爸进来后,我们关上门,开始模拟飞行状态。“一,二,三,点火!”我装着控制员的样子喊。我把飞船“开动”了。飞船先把我们带到金星上,金星表面温度340度。我们又到水星,水星非常荒凉。我们派机器人去考察,也没探测到生命。接着我们还去了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以及被称为“矮行星”的冥王星。
这天,我看了很多科技展,玩得很高兴。
这天,也是我今年暑假过最有意义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