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参观试飞院和科技馆的体会作文800字
周三上午班主任赵老师告诉大家,如果周五不下大雨,就去西安市阎良区的试飞院和科技馆秋游,听了这个消息之后,我们一片欢呼,不过,老师说必须要听话,注意安全,不要乱摸乱动,大喊大叫,因为试飞院是国家保密单位。
我们好不容易盼到了周五,可是天公不作美,偏偏下起了雨,还好雨不大。原计划没改变。
上午八点四十五分左右,我们上了停在校门口的旅游大巴车,有说有笑的出发了。一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中国试飞院。我们先到了好几架供人参观的战机的面前,有歼击机,轰炸机和运输机。不过那大都是一些用于试飞的飞机。其中有一架歼击机,虽然是老式飞机,但可以通过升级改造来提高战斗力。修改系统来弥补飞机的缺陷。还有一架老式喷气式歼击机可谓战功赫赫,曾经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击落过3架当时美国最先进的飞机我也觉得,虽然当时我们的飞机不算先进,飞行员经验也不多,但凭借机智勇敢,英勇顽强,我们英雄的空军也能击毁美国战机,创造战争史的奇迹——讲解员异常兴奋的告诉我们。最后参观的一架轰炸机是这些飞机中最大的一个。
接着,我们来到了影院。大屏幕上展现的是,特技表演,中国飞行员驾驶国产战斗机在空中进行特技飞行表演,如倒立飞,斜着飞,在空中旋转等等,真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同时,我也了解到,目前歼10是我国自主研发出的性能优异的战机。看了影片之后,我很激动。
出了试飞院,我们又坐车来到航天科技馆。草草吃了一顿自带的午饭后,我们就进了馆内。里面有介绍飞机的发展历史。还知道了飞机的前身是中国的风筝,热气球和飞艇等。我们还看到了许许多多的飞机模型,还有一架“隐形机”呢!
最后,我们欣赏了一场航模表演,第一架航模机给我们演示了高难度飞行表演,第二架能飞的很高,第三架让我们见识了飞机失事时的情景。
看完了表演,我们恋恋不舍的坐上了大巴车回家了。
这次秋游让我感受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进步与发展,从用脸盆加油到空中加油机,从“山寨机”到自主研发出各项性能都先进的飞机,使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祖国日益强大,我由衷的的高兴和自豪。
这次秋游使我增长了见识、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