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那一曲天籁作文600字
眼前是一面墙,墙本是白如雪的,只因为多了几片黑,就白得有些残缺了。那几片黑,便是灯留在墙上的痕迹——一条不锈钢的长条钉在墙上,钢条上挂着毛巾,钢条下一个小小的鞋架子,架子上是不同颜色的手套,钢条的一边紧挨着水龙头,可那银白色的水龙头早已经闭上了嘴唇,墙的对面是我——
斜靠在卫生间的门上,赤着的双脚立在门口的一块布上,半眯着双眼,一束刺眼的光透过我的瞳孔,变成了无边无际的黑暗,抬头眼前还是一面墙!
一直很安静,正如这冬天静静地来,带来了我的沉默,带走我的爱。
伸出的手本想是去打开热水器的,不料被一滴水挡在半空中,它静静地在我冰冷的手上制造新的寒冷。没有听到冬天的呐喊,我却听到了那一片悄然而来的清脆。
风铃一般的美乐,伴随着一股清凉响起,跳跃的音符变换着节奏,一阵阵一曲曲截然不同的小曲,从四周蔓延开来,重重叠叠,如述如泣。是一种“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清新么?是的,可又如每日校园里的钟声;像晨起那阵急促的铃声么?像,但又仿佛宁静幽雅的自然之声,来自大山深处。这美乐,究竟像什么?
这是一曲天籁啊!
转过头来,那盏挂在天花板上的灯就像一轮太阳,白色的墙上,那方形的瓷砖镶满了银色的光芒。偶看见墙角——那横七竖八的铁水管,将一股清水分声了几千份,一滴一滴的让它去大气中飞翔,不料却直直地落下,打在铁做的脸盆的边缘,汇成一股股细细的水流,打湿了地板的一角。源源不断的水滴敲打着这个立在墙角的脸盆,源源不断地演奏这美妙的乐曲。
这是一曲天籁啊!让寂静中的我找到了生机,让疲倦的我找到了活力。我的全身似乎被圣人用仙泉所淋透,眼前这面墙,变成了一块光的屏障。
与活力做伴,我充满信心地坐回书桌前,那几本书已经沾上了一层灰,久违的书,久违的练习册,我似乎感受到一种久违的亲切。那亮着的台灯,闪着无限神圣的光。
这一曲天籁啊,永远在我的心中演奏着,带我找回了那个曾经的我。
回来了,我自己!
久违了,那曲用心演奏的天籁!我心灵的知音,向我诠释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