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学生与坏学生作文550字
我无意中看到几个男生聚集在一起抽烟,眼睛很快就收回了。看到这几个还是学生模样的少年堕落的样子,我不想责备谁,也不想去埋怨谁,心中只是多了几分怜惜。
“同学同学,你们为何会这样?心中很苦吗?压力很大吗?被同学嘲笑吗?你们把自己看低了吗?”我很想这样去问他们。家长不理解,老师不理解,同学不理解,有些好学生对他们有的只是厌恶,并远离他们。当他们走在路上时,总会有那么几个人小声地议论他们——“以后离这些家伙远点啊!”
不知为何,听到这些话语我的心也会莫名其妙地跌入深渊,好像我也是那些被议论的堕落的少年一般。我的心好像是和他们的心紧紧相连在一起的,也同样能感受到难受的滋味。
“人之初,性本善”。我不懂人们为什么要把学生分成好和坏,好学生就以友好、敬佩的目光看待,坏人就以厌恶、当做是异类的目光看待。人们看待坏学生的目光刺痛着我的心。
在我看来,好与坏是没有任何分界线的,也不需人类多此一举划上一条分界线。每个学生都是好学生,也是坏学生。说是“好学生”,那就是这个学生身上的优点;说是“坏学生”,那就是这个学生身上的缺点。毕竟,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恶魔和天使,好学生不过把天使展示出来了,坏学生也只是把恶魔展示出来了。好可以转为坏,坏也可以转为好。你不见那撒贝宁吗?那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了!撒贝宁小时候很皮、很坏,但是他在周围事物的影响下渐渐变好了,现在已经是一个知名主持人了。
我看过一篇新闻报道,说是某某学校给不听话的学生戴上绿领巾,引发了众多网友的不满。这就是对坏学生的歧视,不尊重他们人格尊严,所以,请勿歧视大家口中所谓的“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