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让我们的生活更现代化,更有了时代感;网络,让我足不出户就可以买东西、学知识、打游戏;网络,让我
随时与远方的亲友聊天,增进情感;网络,让我学会了寻医问药;网络,让我随时了解天下大事……;网络,让我快乐,使我的生活更有趣。正当人们欢欣时,网络又让人们几多欢喜几多忧。
因为沉迷于网络多少人找不到了回家的路;因为沉迷于网络多少个孩子迷失了前进的方向;因为沉迷于网络多少个家庭破裂;因为沉迷于网络多少个花一般的生命被摧残甚至死亡……。
因此,网络是一把好与坏的双刃剑,网络既是天使又是魔鬼,选择不好你可能就被天使和魔鬼推入无底深渊不能自拔。妈妈的一位学生因为沉迷于网络陷入自己设想的美好爱情中不能自拔,不听家长与父母的苦心劝说而跳楼自杀了,天津塘沽区13岁的少年张萧艺也因上网玩《魔兽世界》成瘾而跳楼自杀……。这些悲惨的事例足以让人明白,网络既有好处又有坏处,网络可以成为帮助你学习知识的百宝箱,网络也可以成为引你走上犯罪道路的魔鬼和把你推向无底深渊的魔爪。
请大家远离网络的魔爪,控制好自己,利用它的高效、快捷、方便的功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生活,更好地茁壮成长。
作为青少年,我们更应养成几点习惯:
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
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
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
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
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
愿大家合理运用网络,健康快乐成长!开心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