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读后感作文:读了《我的战友邱少云》有感读后感作文
今天我读了《我的战友邱少云》这篇课文。作者那饱含深情的真实、细腻的描写把我带入了那令人难忘的日子——1952年10月12日,带到那硝烟弥漫的朝鲜战场,带到那邱少云烈士牺牲的地方。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只要一提到邱少云,我眼里的泪水就要流下来,是愤怒,是悲伤?是惋惜,还是崇敬?各种感情交织在一起,使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邱少云烈士那感人的情景把我的心都牵进去了。虽然,敌人已经感觉到他们的前沿阵地不太安全了,可是没有胆量冒着我军的炮火出来搜索,只好把看家的本领“火力警戒”拿出来了。读到这里,我心里有些害怕,怕敌人的“火力警戒”发现“我们”。哎呀!火烧到邱少云的身上了。读到这里,我的心很激动多想大喊一声:“快,快从火里跳出来,在地上打几个滚。”可是邱少云为了整个潜伏部队,为了整个作战计划一动不动,忍受着巨大的痛苦,任火在身上烧着。此时此刻,我的心绷得紧紧的,不忍心看着他就这样被活活烧死。多么可惜啊———个年轻的生命;多么顽强啊——一位勇敢的战士,伟大的英雄!我有时在想,他是钢铁炼成的吗?不,他是人,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想到这里,我的心如刀绞;想到这里,我心里非常难过,人类都生活在地球上,为什么要为了那一点地方而做出对别人不利对自己又没有好处的事呢?为什么不以和平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呢?想到这里我知道了作者为什么能写出这么生动形象的文章快乐阅读网了。因为邱少云那光辉的形象和崇高的品格所以才写出了这值得千秋万代流传的英雄事迹。
想一想,如果没有想邱少云这样的战士,如果没有他们的牺牲,我们怎么会有现在这样好的生活呢?我们现在要什么有什么,如果再不努力学习的话怎么对得起那些烈士们的牺牲和鲜血呢?邱少云这样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和高尚的爱国主义精神还有国际主义精神值得我们小学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