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爱作文650字
人世间有许许多多各种不同的爱,有来自母亲的“母爱”,有来自父亲的“父爱”,也有来自老师的“师爱”,还有来自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可让我印象最深,感受最深的还是同学们帮助我的“友爱”!为什么呢?接着看下去吧!
记得有一次,我从家来到学校,打开书包,发现我的文具盒忘带了,我在书包里翻来覆去,找了很久也没找到。回想起来:“糟了!原来是我早上起来复习时忘把它装进书包里了”想到这里,我惊慌失措,“没有文具,没有笔,我该怎么学习,怎么写字啊!”正当我准备下楼和弟弟借笔时,走到教室门前,“铃……铃……铃……”上课铃声响了。语文老师走进教室要我们写生字,全班同学都低下头写生字了,唯独我,傻傻的坐在座位上,一个字也写不了。正当我发愁时,旁边的薇薇看见我这副模样,觉得很奇怪,便问我:“你怎么了,为什么不写字呢?”我告诉她:“我忘带文具盒了。”“用我的吧!”说着就从她的文具盒了拿出一支蓝笔,递给我,“快写吧,马上就要下课了。”我道了谢,飞快地写起来。可别见我手在写字,头还在想着:“这节语文课是没问题了,可是下面还有数学、英语课又该怎么办呢?总不能全都用薇薇的蓝笔吧!唉!”想到这,我又发起愁来。
当周围的同学都知道我忘记带文具盒了,纷纷伸出友援之手,走过来,那个递我一支黑笔;那个递我一块橡皮;那个递我一支铅笔……这时,一股友爱,一股友情涌入我的心头,我伸出手,接来那一支支笔,那一块块橡皮,拿得稳稳的,生怕它们掉下去。这时,我的眼泪不争气的掉了下来!嘀嗒!嘀嗒!
以前我不懂什么是爱,通过这次亲身经历,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爱,什么是友爱,什么才是最无私的友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这句话果然没错!大家请都献出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