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爱的力量作文650字
王涛,班里那个瘦小的男孩,曾经成绩平平,如今却是品学兼优的小明星,这不,他又一次登上台领奖了。
“王涛,有何感想,和大家谈谈好吗?”老师和蔼地对他说。踌躇了一会儿,王涛轻声说:“我最想谢谢我的好朋友……”话音未落,同学们的目光齐刷刷地转向班里那个文文静静的小姑娘身上。她,成绩从来都是名列前茅,在大家眼里,她是一块完美无瑕的玉石。现在,面对大家赞许的目光和掌声,她却红着脸低下了头……
谁能想到,此时她脑海中又翻腾那一幕。那是开学后不久的一个自习课,老师开会去了,于是一些“好动分子”开始自由活动。没料到,老师猛地出现在教室门口,空气紧张得似乎凝固了。老师最信任小姑娘,让她检举扰乱秩序的淘气包。小姑娘为难了,因为她刚才一直专心学习,根本无暇顾及其他。她咬着笔杆四处环顾——王涛!这个平时令她不屑一顾的男孩似乎应该是最合适的“人选”。对,写王涛充个数吧!她来不及再多想,哆哆嗦嗦地写上“王涛”两个小字交了上去。
很快,小姑娘隐隐约约听见老师批评王涛的声音,也似乎听见王涛委屈地辩白:“老师,我真得没有……”小姑娘坐不住了,她甚至有些恨自己,居然丝毫没有友爱之心……班级实行“一帮一”互助组后,小姑娘主动和王涛做起了好朋友。走近之后,她才惊讶地发现,原来王涛身上有很多可爱之处:他善良、纯真、聪明,学习成绩进步很快。有一次,小姑娘的嗓子哑了,王涛还塞给她一块润喉糖……很多同学也发现,小姑娘不再是一个骄傲的公主了,她可爱多了。
一天晚上,小姑娘在日记中写到:友爱可以雪中送炭,催人进步;友爱可以锦上添花,助人完美。我要成为一个充满友爱之心的人。
那个小姑娘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