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丽的瞬间作文800字
我喜欢短暂的瞬间感觉,也许是因为自己没有恒心的缘故吧。
晚上,万籁俱寂,仰头看那墨色的天空,一切都纹丝不动,很长一段时间后,会让人觉得耳中翁响,因静到了极点,只有呼吸声与之相伴,但如果此时有一颗流星从你眼前划过,很快的,只一瞬间,但就是这一瞬间,你会不自觉的挺直身板,屏住呼吸,睁大眼努力的看那短暂的一道亮光,犹如像体内注入一针兴奋剂,即使消失了,仍仰起头,企盼下一次的兴奋。
这就是短暂的魅力,就像一个力作用在(平方米)所产生的效果远不及作用在每平方毫米上一样,如果这颗流星像跳华尔兹一样从空中缓步而下,也许就不会有人在为此仰头兴叹了。
忽然,一颗流星在长空中划过,拖着亮丽的尾巴,瞬间便消失了。
以往,我常因此而忧郁满怀。一颗流星的消失,不就是一个人在地球上消逝了吗?
后来,我长大了一些,对人生有了新的感悟。每每看到流星,便想到人。流星在长空中转瞬即逝,而人,一生也不过几十年,在茫茫宇宙中,不过是一个不起眼的亮点,有着和流星同样的遭遇。
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女人很有钱,大家都叫她路瓦栽夫人,她有一个特别漂亮的项链,很华丽,有一次,她去参加了一个舞会,带着那个项链的她,成了整个舞会的中心人物,几乎每个人都会问她,赞扬她的项链有多么的漂亮和华丽,直到舞会结束,她都还沉浸在那个“使人颠倒”的“光荣”里。但到家后她才发现自己的项链坏了,为了修好她,路瓦栽夫人借了钱去修,但受骗了,欠下了债。这是一瞬间发生的吧。
不是么?她在失去项链的瞬间,首先戴上了经济贫困的枷锁,负了1.8万法郎的重债。只得辞退了女仆,迁移住所,租赁了一个小阁楼,自己做家里的一切粗笨活,到水果店里去挣钱。10年劳累,路瓦栽夫人从一个美丽动人的少妇变成了一个穷苦人家的粗壮耐劳的妇女,她的家境也从小康坠入了困顿,这就是闪光的项链给她带来的经济上的枷锁。
可是,当路瓦栽夫人被沉重的枷锁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时候,她却有时一个人坐在窗前,回想起当年那个舞会来,沉浸在那个“使人倾倒“的“光荣“里。她对自己的困苦原因竟毫无认识,她深深地陷入虚荣的泥坑而不能自拔!这就是闪光的项链给她带来的精神上的枷锁。重债可以还清,经济上的枷锁可以除去,可是,她精神上的枷锁却难以砸掉。
十五个春秋,仿佛只在瞬间,记忆中的生命好无聊,好平淡,如一杯白开水,如一朵路边花,没有喜人的成绩,没有辉煌的成就,有的只是无奈,有的只是感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