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瞬间作文800字
一支笔,刚画完前唐的雁落平沙,又滴淌着晚清的寂寥渔歌;
一只笛,刚鸣过晨曦的甘露轻霞,又响起了黄昏的古道西风;
一支桅,刚降下暮春的轻烟残月,又升起了霜秋的白荻劲风;
岁月在轮回,人生在飘逝,我驾着一叶扁舟于江渚之上,寻觅,寻觅那美丽的瞬间。
翻开一页页的日子,这美丽是在时光磨蚀下,那黑与白。青春的黑,于随风而渐渐浮现的出淡淡的白,黑白交错,时光飞逝,埋入我心……
美丽的瞬间,是月光之下翻卷乌黑的发浪……
拾起一片片回忆,拼出那刻的记忆,是在小时候。小时候,我是在月光下,闻着妈妈发际间散落出黑色的沁香而入睡的。
每当夜色朦胧,希微的月光洒下,妈妈便抱起我,躺在摇椅上,一同遥望那远方的一片狡白之月。妈妈一点一点讲述着一个个美丽的传说,那动听的童谣,没有伴奏,只有高高明月,淡淡云朵,丝丝的秋风作为背景,而我十分陶醉,因为那是妈妈唱给我最美的歌……
透过月光,我朦朦欲睡的双眼,看到了在月光之下舞动的黑色彩带,那时妈妈乌黑的头发在秋风中拂动,很美很美,却抓不到,只留下一个定格的风景:明月当空,微风吹拂之下,妈妈舞动着,那黑色……那美丽的瞬间。
打开台灯,手握一支笔,我在灯光中学习。身后妈妈坐在椅子上,久久望着我,望着我的背影,望着儿时的我……
朦朦欲睡的双眼又一次睁开,笔尖有一次在书中流淌,身后妈妈端上一杯热茶,“困了吧,喝点茶,提提神,要不去睡吧,别每天那么晚,睡不好,会累坏身子的……”“哦,我知道了。”我端起茶杯,一股清香随风飘入我心,很香很香,当中夹杂着一丝温暖一丝爱。
不经意间地回头,我看见妈妈,妈妈在灯光之中那闪闪的白发,妈妈老了,妈妈在我笔尖流淌中一点一滴的老了,我不禁泪下……
朦胧泪花前,那灯光后银白色的发浪,那美丽的瞬间,流入我心……
但愿,这黑与白,这美丽的瞬间,伴随我,成为一段回忆,一段美丽的回忆。
借此之笔,让黑白美丽的瞬间化作千年回忆,藏如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