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到了委屈的滋味作文600字
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是形形色色的,在我如璀璨银河般的记忆片段中,最令我难忘又难受的那件事,就像已经刻在岩石上的图案,深深的刻画在我的脑海里。记得那是一个秋风萧瑟的夜晚,漆黑的夜空中点缀着几颗星星,凄凉地张望着人间。我和爸爸妈妈正在吃晚饭,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来。妈妈赶忙跑去开门,我也跟了过去,迎来的是小欣妈妈被气得胀鼓鼓的脸。“是你拿走了放在我家茶几上的一百块吗?”小欣妈妈劈头就瞪着我问。妈妈皱了皱眉头。我完全不知道小欣妈妈在说什么,我看到站在小欣妈妈背后的小欣小声地抽泣着,她看我的目光躲躲闪闪。小欣妈妈解释说,昨天她忘记把茶几上的一百块拿走,今天晚上却发现钱不翼而飞,听小欣说今天我去过她们家,于是过来问一百块是不是我拿走的。妈妈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于是质问我说:“阿姨家的钱是不是你拿的?”我连忙解释道:“我去小欣家根本没见的有什么一百块,不是我拿的!”“可今天就你去过我们家,没有别人。”小欣妈妈说,我感觉很冤屈,我感觉她不是过来问钱是不是我拿的,而是已经确认了钱是我拿的,想让我认罪。妈妈蹲下来,语气平和地对我说:“拿别人东西是不对的,但知错就改仍然是好孩子,只要你把钱还给人家小欣妈,我就不打你。”小欣妈妈摇摇头,说:“一百块可不是小事,小时候偷针长大就偷金,孩子从小就要教育好。”我委屈极了,越想越愤怒,我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大吼:“我说不是我就是不是我!”吼完不顾一切冲出家门,向大榕树下跑去,妈妈在背后呼喊我的名字……我跑得快极了,风在耳边呼呼响,好像在嘲笑我是一个偷钱的贼。移动的花草树木好像在谩骂我的偷窃行为,就连蝉儿也在不停地斥责我、咒骂我。天上的月亮仿佛为我的行为感到羞愧,悄悄地躲进云层里……虽然这件事并不是我干的,但我仍是那么伤心委屈,被冤枉的感觉就像有人捂住你的嘴,让你有口难言。我尝到了委屈的滋味,更感受到了人世间的沧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有更多的磨难在等待着我,我将一一去品尝这其中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