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作文550字
世界上的名人有很多,例如:周恩来。刘翔。刘旺。周杰伦等他们都是一些名人。在众多名人中,我最敬佩的就是周杰伦了,为什么说是周杰伦呢?因为从正面看,周杰伦是中国很红的人物,而他背后的故事是很凄凉的。你们知道周杰伦小时候的故事吗?让我来给你们讲一讲吧!
周杰伦小时候,是被一个人收养的,有一天,他去了一家音乐店,他很喜欢音乐,所以他小时候的愿望就是要成为音乐家。那年,周杰伦抱着自己的音乐梦想,去了那个人那里,那个人说:“周杰伦,你很喜欢音乐吗?”周杰伦不用想就说:“是的,老板,我很喜欢音乐。”老板对周杰伦说:“有一家音乐公司说如果你能在五天之内写十首歌词的话,他可以考虑让你去。”周杰伦兴奋的不知道说什么好呢,第一天的时候他写出了一首歌词,老板让周杰伦吃完了饭再去写他的那个歌词。但周杰伦还是津津有味的写着自己的歌词。老板明知道周杰伦是不可能成为明星的,但是,老板确实很心疼周杰伦,所以才那么和他说的,让周杰伦心里快乐点。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没有想到周杰伦真的创造了奇迹,老板只能把周杰伦些的这十首歌词拿着去音乐公司里面找他们说话,说了两个多小时才让周杰伦进了音乐的舞台。周杰伦不知道有多么的高兴,对老板连声说:“谢谢你,谢谢你!:”
自此,周杰伦成了中国有名的音乐歌手,他的歌在日本等多个国家广为流传,现在,周杰伦一见他的老板,那真如孙悟空见到他的师傅一样的亲热。和周杰伦比,我现在不知道要幸福多少倍,要有什么就有什么,在大人的关爱下,我这颗小树也在顽强的生长着。等长大以后,我一定要像周杰伦一样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习近平在华盛顿动情讲述了一个20年前他帮助一对美国老夫妇圆“中国梦”的故事,令在场的中外嘉宾无不动容。
习近平当天出席美国友好团体欢迎午宴时透露,1992年春天,他在中国福建省福州市工作时,从报上看到一篇《啊!鼓岭》的文章,讲述了一对美国夫妇对中国一个叫鼓岭的地方充满了眷念与向往,渴望故地重游而未能如愿的故事。
丈夫密而顿?加德纳生前是美国加州大学物理学教授,他1901年随父母来到中国,在福州度过快乐的童年时光,福州的鼓岭给他留下了特别难忘的印象。1971年他们全家迁回美国加州。
在此后的几十年里,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再回到儿时的中国故园看一看。令人惋惜的是,加德纳直到去世也未能如愿,临终前,他仍不断念叨着“KULING(鼓岭),KULING(鼓岭)”。
习近平介绍说,加德纳夫人虽然不知丈夫所说的“KULING”在什么地方,但为了实现丈夫魂牵梦萦了一生的心愿,她多次到中国寻访,最终都无果而返。后来,她在一位中国留美学生的帮助下,终于查明加德纳所说的地方就是福建省福州市的鼓岭。
“放下报纸,我立即通过有关部门与加德纳夫人取得联系,专门邀请她访问鼓岭。”习近平说:“1992年8月,我和加德纳夫人见了面,并安排她去看了丈夫在世时曾念念不忘的鼓岭,那天鼓龄有9位年届90高龄的加德纳儿时的玩伴,同加德纳夫人围坐在一起畅谈往事,令她欣喜不已。”
习近平回忆说,加德纳夫人当时激动地说,丈夫的遗愿终于实现了,美丽的鼓岭和热情的中国人民使我更加理解了加德纳为什么那样深深地眷恋着中国。她表示要把这份情谊永远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