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传》有感作文550字
《名人传》是有法国作家罗曼罗兰写的。书中写了世界上三个鼎鼎有名的人物。第一个德国作曲家:贝多芬;另一个意大利天才雕刻家:米开朗基罗;最后一个俄罗斯名作家:托尔斯泰。
在这本《名人传》中,最让我感动的是贝多芬的故事。贝多芬是个音乐天才,他的天分很早就被父亲发现了,不幸的是他的父亲并不是个称职的爸爸,他天天让贝多芬练琴,不顾及他的感受,一个劲的培训他,有时还把他的和一架洋琴关在一个屋子里,一关就是一整天,用暴力逼他学习音乐。贝多芬的童年十分悲惨,在他十三岁那年成为大风琴手时,母亲却去世了,父亲成了酒鬼,他成了一家之主,他不得不羞愧地要求父亲退休了。这些可悲的事实在他心灵上留下了创伤,他的童年虽然可悲,但他对他的家乡德国波恩直保持着温柔和凄凉的回忆。
一七八九年,大革命爆发,在五月十四日贝多芬报名参加了波恩大学,一七九二年十一月,当战争要降临到波恩时,贝多芬离开了故乡搬到了音乐之都维也纳去了,从此他的音乐事业慢慢走向了辉煌,正当这时,不幸再次降临,耳聋开始折磨他,她他耳朵日夜作响,心脏也受着剧烈的痛楚与折磨,但他并没有灰心,他将这种悲痛体现在了一部分的作品山中如:《悲怆奏鸣曲》当然他也需要快乐,欢快的《七重奏》清澈如水的《第一交响曲》都映着一个青年人的天真。就这样贝多芬凭着自己的毅力坚持着自己的音乐事业。
我一直在沉思一个问题,为什们正常人都走不到的是残疾的贝多芬却可以,我的结论就是贝多芬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贝多芬有着超强的毅力和奋斗精神,面对困难他绝不退缩这就是他成功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