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亲人情,时时常相伴。漫漫人生路,温暖无处不在如空气一般随身相伴。当你面对孤独而杞人忧天的时候,你是否会想到亲人的温暖使你踌躇满志;当你迎战困难而欲欲寡欢的时候,你是否会感到朋友的温暖让你信心百倍;当你受到重创而自暴自弃的时候,你是否会觉得家人的温暖使你心情舒畅。是呀,温暖之火可以燎原。即使你在异国他乡。海角天涯,家人的温暖还是会关怀倍致。亲人的温暖就是我们的支柱,不仅是吃好穿好的物质支柱,还是支持鼓舞的精神支柱都让我们体会到爱的真谛。正是这家庭与社会的温暖使我们在绚丽多彩的阳光中大放异彩。我们会感叹:
“啊,情满人间,温暖无处不在!”
在美国曾经有个小女孩给林肯写信,希望他留长胡子。林肯极认真地读了这封信不仅立刻给孩子回了信还真的留起了胡子。在印度,泰戈尔曾经收到一个小姑娘的信。在信中写道:爷爷,我想用您的名字给我的小狗命名,行吗?泰戈尔不仅立即回了信表示坚决同意还在信中加了一句“不过在命名之前最好征求一下小狗的同意。”
上面的两个话题表达出:温暖是飘飘洒洒的春雨;温暖是写在脸上的笑影;温暖是义无返顾的响应;温暖是一丝不苟的配合;温暖是人与人之间的关怀;温暖是彼此间的信任。温暖是情,温暖是爱,愿人间处处充满温暖。
每当我进入沉思,我的脑海中就会出现一句话:除夕夜――为长辈洗脚。这句话是教我一年级的缪老师说的。从一年级到现在,我也曾为过和蔼可亲的妈妈洗过一次,不过是一次而已。
那时,我才一年级,年龄较小,所以,不是那么认真。但我清清楚楚的记得,妈妈那双饱经风霜的脚,不仅粗糙,而且脚底下有几条划破痊愈之后留下的痕迹。记得小时侯,我总喜欢趴在妈妈的背上,让妈妈背着我走,边走边听她讲她小时侯的故事。
妈妈对我各方面的关心可以说是体贴入微的。
在妈妈的引导下,我从小就很喜欢看书,也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妈妈常买书给我,也经常带我去书店看书,在这些书中,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在生活上,妈妈也很关心我,记得有一次,我病了,妈妈连夜背着我去看医生,在我的床边整整守了一夜。
妈妈特别关心的就是我的学习。每天无论她多晚回家,妈妈总是第一个询问我的学习情况,遇到我不懂的问题,她就会耐心地教我。
有这样的好妈妈,我怎能不骄傲呢?
妈妈对我那么关心,所以我决定再次为这位辛勤劳动的好妈妈洗脚。
妈妈,温暖般的她,让我感觉着无私的爱。她给了我无私的爱,也赐予了我那么多不能忘却的东西,这是一种多么广博的母爱啊!
从现在开始,我要努力去呵护这份亲情,让我的父母感受得到,她们曾经所播种下的种子,今朝会有一个美好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