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友情的作文:友谊无价作文600字
人生难遇知己,当你哭泣时你会找她倾诉,当你开心时你会向她传递幸福。它像一双手,在你无助时,总会为你指明方向;在你情绪低落时,总会拍拍你的肩,劝你别哭。小学时好朋友间的那份真挚友情,经受住了时间与挫折的考验,让我永远难忘。
记得有一次:我新买的钢笔害得我将本子上的字写得歪歪扭扭。我十分不解:刚买的钢笔怎么会坏!便想起昨天同桌借用了一天。钢笔弄坏了其实没有关系,说一下就好了;可她竟然没有说,便还给了我,想到这儿我不禁怒气冲天!于是,我便找她理论,她竟然不承认,我实在忍无可忍,将她的笔摔坏了,她十分生气,并说要与我绝交,我哼了一声:“绝交就绝交!”
不久,桌上就多了一条“三八线”,并且对她说:“今后谁也不许超过这条线,谁超过就自己主动被对方打!”总算出了口恶气,可心里又苦又涩,明明不想如此,可“人要脸,树要皮”,我俩谁都不愿主动向对方道歉。
就这样过了几个星期,我们俩谁也没理谁。哪怕路上遇见也假装没看见地走过对方的身旁,我从未与我的好朋友如此别扭过!当和几个同学在一起津津有味的说起自己的有趣的见闻时,我总会想起同桌。过了几天,我终于忍不住,喊着刚刚从我身旁走过的她,并主动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她也承认了错误,我们俩眼眶一湿,紧紧拥抱在了一起。那时我才明白,友谊无价!
朋友是春日来临时,吹开我们心中严冬郁闷的那一丝春风;朋友是我们走在夏日大雨滂沱时,手里撑着的一把雨伞;朋友是收获季节里,我们陶醉在秋日私语中的那一杯丰收美酒;朋友是我们站在窗前欣赏冬日飘零的雪花时,手中捧着的那杯热茶……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注定是坎坎坷坷的,不可能会有平坦大道,那么,朋友之间的友谊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