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上午,天高云淡,凉风习习,我们学校举行了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
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可多啦,但是最令同学们振奋的项目是800米长跑比赛。比赛前,跑道外围已经被各班同学围得水泄不通。在四(3)班的大本营里,同学们围着“小健将”于海,有的亲切地递水,有的热情地祝愿,都希望他取得好成绩,为班级争光。于海低着头,嘴里没有说什么,但心里暗暗地憋着一股劲,如同一只打足了气的皮球时刻准备着蹦得高一些,跑得跟快一些。
“砰——”发令员一声令下,穿着各种背心、短裤的选手们,就像一支支离弦的箭一样,争相冲锋向前,各自大显身手。你看,于海两条小腿飞快地向前奔跑,不一会儿,便跑到了队伍的最前列。紧跟在后面的四(1)班选手张小强穷追不舍,差一点就要赶上来了。两个人憋气急驰,互不相让。忽然,于海脚下一扭,摔倒在地上。张小强一看见,立即三步并作两步上前把于海扶了起来让他坐下,自己便又继续向前跑去。说时迟那时快,后面已经有一个同学冲到最前边去了。在旁边观看、助威的同学们深深地被张小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所感动,“哗哗哗”地响起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接着又纷纷振臂呐喊,为选手们加油。比赛结束了,张小强屈居第二。
最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到了,荣获第一的同学却迟迟不上领奖台领奖。这是什么原因呢?校长亲切地问他:“你为什么不领奖呀?”这个同学低头小声地说:“我虽然跑在前面,但张小强同学助人为乐的精神比我更强,奖品应该发给他!”
这是,运动场上又响起了一阵海涛般的掌声,经久不息。这掌声是赞扬谁的呢?于海和他的同学们心里都像镜子一样明亮,又像含着蜜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