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朋友的作文:珍贵友谊作文600字
友谊,这个世间真情的代言词:比不了亲情的永恒;比不了爱情的浪漫,却是人间最淳朴而珍贵的情感。
清朝的曹雪芹曾说过:“万两黄金容易得,知心一个也难求。”时间一晃六年,昔日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即将天各一方,而朝朝暮暮的情景却深深地烙在了我们的心中。
还记得那节清晨的早读课吗?习惯了“偷袭”的英语老师突然下令默写,待我们把纸笔准备完毕,身后却传来好友小影的求助:“小思,借支笔用一下。”原来她的笔落在家中了,我刚打开笔袋,却怔住了:我只带了一支钢笔!我无奈地朝她摆摆手,小影并没有生气,只是朝我和善地笑笑,原来别人已经借给她了。可这时,我的心却不平衡了:我在班中一直号称是“笔多派”,小影不会认为我是小气鬼吧?
越想就越觉得自己应该找她解释一下,下课铃刚响,小影却被老师喊去改试卷了,直到放学也没看见她的人影。第二天一早,我已将此事忘得差不多了,语文老师却也学英语老师来“突击”:默写生词。同学们都手忙脚乱地找本子,我刚从容地打开笔袋,却发现钢笔昨天丢了,还没来得及买新的呢,此刻心急如焚的我,想向周围人借支钢笔,却只有身后的小影早早到校。我猛然想起了昨天发生的一幕,终归没好意思去向她借钢笔。老师宣布默写了,我着急地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却意外地发现身边悄悄地多了一支新钢笔和一张写着“友谊”纸条,打开一看,上面写着:丝瓜,别为昨天的事介意啦,我知道你有“难处”,这支钢笔是我正式馈赠于你的,请看在小妹薄面收下吧!落款是一直蚯蚓,这不禁把我逗笑了,也让我和她之间的友谊无行之间更加深厚了。
爱默生说得好:“真金不怕火炼,患难考验友谊。”让我们以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朋友,收获一份真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