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作文250字
那一次的分数,使我无比愧对我的妈妈,非常愧对。
“应用题解的分数出来了!”老师说,“我开始念分数。”“吴颖涵55分……”我双腿顿时发软,身体瘫了下来,我用双手蒙住眼睛,心中对我妈妈的愧疚与恐惧分数的感觉交杂在一块,不知该怎样对期待我分数的妈妈说,心里愧对妈妈的潮水涌了起来。爸爸调到了佳木斯工作,妈妈一个人带着我,爸爸一周才回来两天,我不知该怎样面对她,面对这张卷子,我的头低了下来。
我把卷子拿回家,妈妈的眉毛一点一点的锁在了一块,然后一点点的把她一个人辛苦操劳这个家的过程语重心长的告诉了我,两条泪水流了下来,之后,妈妈把我错的题的道理一一讲给我听,直到我明白了为止。慢慢的,我哭了,两道愧对妈妈的泪水流了下来,像晶莹的小珍珠一样,滑过了我的脸庞……
生活中发生了许多许多数不清感人的事,然而在我的记忆中我永远忘不了一个故事:在一个贫穷的,多雨雪的村庄里有一户人家。一天下大雪,着户人家找不到吃的,全都饿着肚子,中午时他的父亲捡到一只鹭鸶,但他不愿意杀死这只可怜的鹭鸶,想把他留者。
夜晚他饿的直冒冷汗,还全身麻木了,没办法,一向信佛的母亲连只蚂蚁也没踩死,但为了孩子不那么饿,他狠下了心,扭断了那只鹭鸶的脖子,然后骗自己的孩子说鹭鸶饿死了,他才心安理得的吃了那鹭鸶,渡过了难关。他只在母亲临死前才知道事情的经过看了这个故事,我流泪了,一位连蚂蚁也不愿踩死的母亲,为了孩子不在痛苦,忍心杀了一只活生生的鹭鸶,想必她的心里是多么愧疚啊!
从那一刻我明白了,母爱是那么的深沉,无私,伟大!
利国镇中心小学六年级 唐晶晶
我的生活丰富多彩,它们像流星一样伴随着我,又一个个消失了。可那次考试成绩却让我难以忘怀。
那次期中考试,我自信地认为自己肯定会得第一,可结果出乎意料,只打下385分,当然我得第一的梦想泡汤了。
考试那天,我怀着兴奋而紧张的心情走向考场。监考老师一登场,教室就顿时鸦雀无声。我盼望着考卷快点到手,终于试卷到了我手里,我走马观花地看了一遍试卷,心中暗想:试题太简单了,看来我既能抢个头卷,又能取得好成绩了。我回头看了看同学们大都苦思冥想呢。我有点得意了,低头马不停蹄的做起试卷。啊,终于一口气做完了,我长松了一口气。草草检查了一遍,就坐在座位上等着下课铃响。
好不容易盼到铃响,我第一个交了试卷。
唉,当我知道考试成绩只有385分时,那滋味不知是苦还是酸,我好后悔当时没认真检查,可后悔已来不及了。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学三
打开记忆的大门,一件件往事如水而来。多得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不清。在漫天繁星中,有这么一颗星,它并不耀眼,却让我难忘。
记得那时候我9岁,那是一个夏天,知了在树枝上叫着,妈妈正在午睡。我闲着无聊,干什么事儿好呢?突然,一个念头在我的脑子里闪着,于是,我找来一个小伙伴,商量着我们的计划。然后开始行动。
我和小伙伴“兵分两路”。我小心翼翼地走到一户邻居家,小伙伴走到另一户邻居家。我数“1”“2”“3”然后我们一齐敲门,再飞快地跑走,有刺激又好玩。被我们敲过门的邻居,打开门一看,没人,生气地把门关了,我和小伙伴快乐极了。我们又敲了好几户邻居的家门,正要敲门的时候,妈妈来了,我拔腿就跑,可还是被逮着了。妈妈把我训斥了一个小时,然后硬拉着我去向邻居道歉。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做恶作剧了。那一次,我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