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假小子戴安》有感600字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杨红樱阿姨写的《假小子戴安》,这本书带给我很大的感触。
书中讲述了一个曲折的故事:戴安,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却有着不为人知的身世。她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里,与妈妈和外婆相依为命。她的爸爸只出现在她的想象中:一米八的个头,单眼皮,有一个“优雅的下巴”。由于这个家缺少男人的保护,戴安时常幻想自己是个男孩,久而久之,她把自己变成了一个假小子。直到13岁那年,一个陌生男人的出现,搅乱了她们平静的生活,而戴安的身世之谜也被揭开了。
身为一个小女孩,童年本应是天真的,快乐的,纯洁的。可是戴安呢,她为了让自己,让妈妈不受欺负,硬是让自己成为了一个从不在人前哭的假小子。我最欣赏的其实是戴安那颗坚强的心,她从小就没有父爱,但她仍然一个人扛起了家里保护妈妈的重担,而且她也很乐观的面对生活。当然,我们也知道,戴安的内心也是很柔弱的,她也渴望父爱,渴望能有一个像大山一样的爸爸可以依靠,陪伴着她克服一个个困难。
我听了戴安的故事,想起了一个与她相反的人,是我以前的一个朋友,她原来成绩也不差,可一次考试的失利,让她变得不敢面对考试,后来逐渐消极,从优生一下子降到了中等生,再想努力时已经来不及了。想想身边的每个人,我们平时也会遇到不少困难,困难或许相同,可每个人对待困难的态度是完全不同的,我们或许选择逃避,或许选择退缩,或许选择坚强。但是,无论我们怎样对待困难,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像戴安一样,拥有一颗真诚的心,只有怀着真诚的心来面对生活,才能让我们走上通往人生的康庄大道!
感谢《假小子戴安》这本书,它丰富了我的暑假生活,也给我的人生添上了一笔鲜艳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