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小子戴安读后感
我读过的书数不胜数,并且每一本书都会让我深受启发,而惟独《假小子戴安》给我的启发最深。
假小子戴安从小没有父亲,一直与单身母亲相依为命,她家里还有一个阿姨,叫戴小竹,家里没有一个男人来担当家里的顶梁柱,所以戴安便开始担当起家了顶梁柱担当角色。她每天都把自己装扮成一个男人,久而久之,她的性格就与男人一样了。在学校,她时常与男生在一起玩,她从来不与女生在一起玩,并且她还是班里的老大,没有人不敢不听她的。有一次,假小子戴安所在的白果林学校要改建,改成有初中有大学的学校,戴安高兴极啦,那样的话就可以不用与她的好兄弟分开了。返学了,她与她的好兄弟一起回家,在学校门口,她们遇到了一个陌生的男人,这个男人穿着一身黑色的大风衣,带着一副黑色的大墨镜,戴安根本就看不清他的模样,但是,她的目光却停留在了他的下巴,那一个优雅的下巴。在戴安小的时候,她曾问过她的妈妈,她爸爸长得怎么样。她的妈妈只告诉她她的爸爸有一个优雅的下巴。而如今,戴安遇到了一个男人有着一个优雅的下巴,在她的感觉中,这个男人给她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她多么希望这个男人是她的父亲。
确实,一个孩子在母爱与父爱的哺育下,健康的茁壮成长是多么幸福啊。都是,老天却让一部分人缺乏母爱或父爱。缺乏母爱的孩子是痛苦的,缺乏父爱的孩子是脆弱的。缺乏母爱,就像是一朵鲜艳的鲜花失去了水的滋润;缺乏父爱,就像失去了一座坚实的大山。
所以,在这里我呼吁大家,好好珍惜现在吧,珍惜你的父母,珍惜你的生活,珍惜你的一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