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宽容大度是美德》有感
“得饶人处且饶人。”《红楼梦》中有这么一句话。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叫《宽容大度是美德》。
故事讲的是:一日清晨,邻家姐妹托我办事,我却拒绝。结果此人竟在楼道口与我争吵。有一天,她正与母亲在树下乘凉,突然她母亲生病,我便伸出援助之手救了她母亲一命。
如果我当时不去救她,会是我们的矛盾越积越深。但我学会宽容,不仅救了她母亲一命,还得到了她的感激。
宽容的心,能容纳百川。朋友,做一个宽容的人吧!
读了《爱丽丝漫游奇境》有感
读了《爱丽丝漫游奇境》有感郭吴玘今天,我把《爱丽丝漫游奇境》读完了。《爱丽丝漫游奇境》讲述的是小女孩爱丽丝在追赶一只会说话的白兔时,不小心坠入了一个神奇的地底世界。在那里,她一会儿变得比房子还大,一会儿又变得比毛毛虫还小。爱丽丝还在地底世界里,遇到了许多古怪的人和动物:有会笑的柴群猫,永远在享用茶点的三月兔和帽匠,爱睡觉的睡鼠,长着老鹰头的狮子(叫鹰头狮),多愁善感的素甲龟,以及动不动就要砍人脑袋的红心王后(她的口头禅:砍掉他的脑袋!)等等。在审判红心武士的法庭上,爱丽丝和红心国王以及红心王后发生了争吵,扑克兵们纷纷扑向爱丽丝……在和扑克兵打斗的时候,爱丽丝猛然醒来,啊!原来这只是一场梦。读完了这本书,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要犹豫,展开想象的翅膀,拿起你手中的笔,你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