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茶山风景区作文450字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到茶山风景区游玩。路上爸爸告诉我:茶山风景区位于临沂城北25公里,自南向北主要有鹊桥、听涛亭、天齐庙、澄金泉、李小寨、莲花池、三星泉、皇姑庵、望岳楼等景点。
从奶奶家出发向北大约3公里。就到了茶山风景区。今天是“五一劳动节”,一路上游人很多。我和爸爸妈妈首先从西门进入景区内的天齐庙。相传东岳大帝是掌管人间贫富贵贱、生老病死的神仙,又名“天齐神”,故此庙俗称“天齐庙”,庙的北面是仁安殿,殿内供有神像,除东岳大帝外,还有天齐娘娘、菩萨、等。殿内几位道人正在唱经。庙的东面是碧霞祠,祠内有“碧霞元君”、“眼光奶奶”、“送子奶奶”等神像。听庙内的道士说:碧霞元君是东岳大帝的女儿。天齐庙三面环山。
从天齐庙南门出来,顺着蜿蜒曲折的山路向南走,来到鹊桥,桥的东面是凤凰山,我们沿着石阶一步步登上了山顶,站在山顶四处远望,远处的景色尽收眼底。
从凤凰山下来,我们又向北走,经过小李寨,来到莲花池。莲花池四面环山。山上树木茂盛,倒映在清彻的池水里,水泛着绿光;云朵倒映在清凌凌的池水里,水发着白光;好看极了,令人心旷神怡,真可谓是游山玩水啊!池里有黑黑的小蝌蚪,,活动敏捷的小鱼儿,这一群,那一簇,很不少。池内还长着水草。在这种地方竟然有个依畔山腰的池塘,这里可以称为“世外桃源”了。
我爱大自然,感谢它给了我们茶山风景区这样的好地方,大自然是这么的美丽多姿,充满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