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鸟儿清脆的早叫,我们迎来了旅游的第二天,我睁开了那双还带着丝丝睡意的眼睛。今日,我们就要去满是佛庙的浙江旅游胜地——普陀山。
普陀山位于舟山群岛东部海域,与世界著名渔港沈家门隔海相望,在浙江省舟山岛东侧,属于舟山市。我们搭上摆渡前往普陀山,一股清爽无比的冷气向我扑面而来,我一阵清凉。欣赏在太阳底下晒的闪闪发光的大海,那是多么美丽呀!摆渡了15分钟左右,我以为出了门之后会很热,但是,连绵起伏的群山,高耸入云,流淌在山谷之间清澈的湖水,山清水秀的一幕,并没让人感觉会是在炎热的夏日之中。
小岛南北狭长,面积约12.5平方公里。岛上风光旖旎,洞幽岩奇,古刹琳宫,云雾缭绕。我踏上了碧绿的石阶,走向了最有名的普济禅寺。
一进门口就看见了尊贵,善良,端庄,神圣的观世音菩萨。我跪在软垫上,十指合并,闭上双眼,低下头,两只手摊在软垫上,虔诚的向观世音菩萨跪拜,最后庄重的站起身来,才离去。
接着我们又乘了缆车去佛顶山,我俯视下方,成群的树林,仰望上空,重如泰山的宝塔矗立在泥地上。我与**佛顶山**石碑拍照留念。佛顶山上主要有慧济寺、海天佛国崖、云扶石,普萨顶,鹅耳枥树等几处景点。
最后,我们在乘巴士回去的路上观赏了**海天一线**的美丽大海。
今天虽然我们观看的景色不是很多,但是我今天观赏了最著名的海天佛国——普陀山,那真是旅游的好去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