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山一日游作文450字
天柱山位于安庆市潜山县境内,总面积304平方千米,1982年国家国务院公布天柱山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01年后荣获国家AAAA级旅游区证。
今天我就要去爬天柱山我可是准备充分啊!(饼干,果冻,饮料……)
我喜欢爬山但爬了几步就喊累了,看来真要好好锻炼了,导游拿我没办法只好让我休息一下然后自己绘声绘色的介绍起来“天柱山是一座历史名山,古时与泰山,华山,恒山齐名……”休息了一会就开始上路了,我越爬越累,导游为了分散我注意力又说了起来“天柱山集雄,奇,灵,秀于一体。景区内无锋不雄,无石不奇,无洞不幽,无崖不险,无山不灵,无水不秀啊!”我们不知不觉爬了很久前面就是天梯,那石阶像一根银丝从空中抛下来,在云雾中飘飘悠悠,仿佛风一吹就会断掉似的。我一咬牙,一跺脚就爬了上去。
我们就快爬到山顶了,我看的了一块大石头,上面有白居易的笔墨丹青:天柱一峰擎日月,洞门千仞锁云霄。李白亦曰:奇山出奇云,秀木念秀气。这些千古绝唱使天柱山声名远播。
终于到了山顶,我一览无余。放眼望去,远处群山好似一幅浓淡相宜的水彩画。潜水,皖河,一左一右,似俩条飘动的丝绸围在山脚下,浩浩荡荡的流向天际。
天柱山一日游让我记忆由深,天柱山真是镶嵌在安庆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