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闲云 两袖清风作文450字
曾几何时,还放声大笑于陶渊明,笑他太过随意,胆小出世。
曾几何时,迷恋于功名权利而忘乎所以。
曾几何时,“苦恼于“世间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恶我骗我,该如何?”
也曾几何时,狂妄自大,急功近利想要证明自己。
熟不知,陶渊明实是一位智者,参透了“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的处世哲学的智者。他虽清贫,确饱含欢愉。
熟不知,山水也好,枯荣也罢,人生亦然。功、名、成、败也不过是人生途中的一站又一站。一时的显赫,能换来我一生的幸福吗?
熟不知,曾近苦恼着的问题,答案只不过是“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不理睬他”。
也从未知,人生在世,只为那几字箴言“得之坦然,失之淡然”。就如禅曰:争其必然,顺其自然。
一片闲云,两袖清风,那是智者追寻的极乐世界。我不是指着,所以我不会一味地追寻出世,我也无法做到。但我知道,内心的我渴望以自己的方式活着。我想远离那些喧嚣浮华,我想努力做到那八字箴言,我想真正参透那份从容。
因为我不是智者,所以我仍要在我不大不小的梦想上默默努力。虽然此时的我知道,不是任何事光靠努力就可以成就自我。但我依旧渴望追梦,追寻那一路上自己可以获得的。我想真正获得专属于自己的处世态度——积极入世但有从容不迫。
渴望着,那一片闲云两袖清风。只不过,在我的世界里,闲云下还有亲爱的家人,清风里还夹杂着梦想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