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温暖作文2000字
一生中,要相遇多少人,能在记忆中铭刻在心的又有几许?一些人,一些事,在光阴的流逝中,也随之而淡薄。这么多年过去了,在我记忆的深处,有那么一种种淡淡的牵挂与思念留存在心底深处不经意的角落。在心里自语道,我昔日的姐姐,还好吗?
我是个在家父母不管的,在学校老师都怕的人,跟同学们的关系又不好,这就是我。那天我本来打算不去学校上课的,但是仔细想了下,今天可是我上五年级的第一天,怎么可以不去啊。看下新的班主任是谁,也可以的。那我就抱着玩玩的心态去学校了。来到学校刚好是下课时间,就进去教室了。有个男孩就走来,说;‘你算什么东西啊,凭什么可以那么晚才来。你以为这里还是你当老大吗’我当时什么都没有想,就打了他,他也还手了,所以我们就打起来了。好像有同学过去跟她说,我们的打架的事。所以她刚走过来,她给我的感觉,好漂亮。我在那里,再漂亮的都是没有用的,还是不是跟那些老师一样的。叫我们一起过去办公室。不要说过去办公室,校长那里我都是经常去的。所以我也不怕,就过去了。因为我知道老师都是做样子的,他们都不敢我怎么样的。所以她也不另外,我也没把她当作一回事。她就问我们,你们为什么打架,现在才刚开学你们就打架了,那以后怎么办,毕竟你们在同个班,以后天天都要在一起的。我连看都不看她,就这个时候,别的老师进来了。就说,还好她不是我班的学生,不用跟她说那么多的,反正她都是没希望的,无药可救的人。把她拉到校长那里去,叫校长先停1个星期的课再说吧。我一听马上走了,因为这些对我来说已经习惯了,她叫;素连,素连的叫我,我当作没听见。因为老师在我的心里没个是好人。由于我的父母都不家,所以我就在我的亲戚那里住。我也清楚的知道他们是什么的人。我一般都不喜欢去他们家睡觉的,所以我一般都是回自己的家。就要到家的时候,突然看到有个人在我的门口的站着。由于当时没有路灯,我看不清楚是谁。不过话说回来,当时换了是谁都会怕的。所以我也怕了。我就慢慢在口袋里拿出钥匙,然后慢慢的走过去开门,就在我走到门的时候。我听到她跟我说话,你怎么那么晚才回来,我可以进去吗。第一次有老师来我家的。不过我还真的有点高兴,因为我知道她是来干什么的,我都说没关系。她就说,素连,现在在这里的人,不是你的老师,希望你能把我当作你的姐姐好吗/我们来谈一下,我也希望能走进你的世界。我就说;‘我跟你没什么好谈的‘难道下午那些老师没告诉你知道吗。我是个怎样的人。你不是来叫我这个星期不用去读书的吗/要放我一个星期的假。我本来就不想去学校读书的。这样做对你不是更好吗。她就说‘我不会这样做的,也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学生。’既然我作为一位老师,连自己的学生都教不好的话,那我做这个老师有什么意义。我下午就跟那些老师说,‘我是不会放弃素连的,我相信她一定会改变过来的。我知道她一定是个有希望的人。’他们就说,‘春娜,你就放弃吧,你知道吗,我们到现在都没有见过她的父母。每次说要见家长的时候,他们都没有来。连她的父母都放弃她了,也不管不问了。你说;‘我们这些做老师的又能做的了多少呢。’面对她说的这些话,让我不得不相信她,她是真心为我好的,最起码她不象那些老师那个样子。一般的老师都不会来的,就冲她来我家这点,我就有理由相信她。我就跟她,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妈喜欢赌,所以把钱给输完了,在没有钱的情况下。她就走了,再也没有回来了。我爸就出去打工了,一年都回来不到3次。我当时还小什么都不会做。所以只能在亲戚家住。由于我的父母都不在我的身边。那些比我大的人就欺负我,还骂我是个没父母的人。我都不记得自己被他们打了有多少了,也忘记了自己在那个角落哭过多少回。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就还手了,跟他们打起来了。他们就跟他们的父母说了,我却没想到,他们父母既然说我个是没妈的孩子。听了这话,以后无论是谁,我都没有忍他。反正心里就有个这样的想法,只要我打赢了,我就不会被他们欺负了。那以后发生的一切我想你也知道了,就不用我说了吧。说着我的眼泪的就掉下来。我没想到,她也听的流眼泪了。我是第一次跟人说出我的心里话。她就马上抱住我了,就对我,以后我绝对不会让这些事情再发生的,你就放心吧。那些事情已经过去了,你一定要勇敢的往前面走,我会在后面支持你的,这是一个姐姐对妹妹说的话。就让我当你的姐姐吧,好吗,你能给我做姐姐的机会吗。我感动了,我没想到我们相处还不半个小时,我们会成为姐妹。时光流逝,却怎么冲不掉这段刻骨铭心的往事,它将温暖我一生的记忆,祝杳无音信的姐姐,永远幸福,有这一份淡淡的回忆,淡淡的情谊,我心已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