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记忆作文650字
温暖,在我的记忆里,就像是漫漫长夜里的一点星光,给我慰藉和希望;就像冷冷寒冬里的一杯酽酽的香茗,融不快为徜徉。那一碗浓浓的汤,那一份浓浓的情,又怎能不唤起我内心对温暖的那一份追忆?
最喜欢爷爷煮的汤。爷爷本来也从不下厨房,可为了我,他开始学烧菜。整天不是盐放多了,就是水放少了。虽然他一个老男人也挺不容易的,可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把积郁在心头的愤怒爆发了。
那天晚上,爷爷满面笑容的端来了一碗汤让我尝尝。我尝了一口,蹙起了眉。手颤抖了起来,几秒钟的沉默之后,我满脸阴沉地摔下筷子,说:“这种东西,是人吃的吗?”爷爷的笑僵在脸上,半晌没说话。我赌气的走进房间。
一会儿,我的肚子就开始抗议了,听到隔壁有烧汤的声音,更是猫爪挠心一般的难受。于是,我偷偷地摸到饭桌,那碗汤还在。我想:再难喝总能充饥吧。于是,我吃了起来。这味道,我闭着眼睛,大脑里的电影荧幕正在发亮:隔壁烧菜的声音,暖暖的黄灯,那一双布满老茧的手,那一张爬满皱纹的脸,那一个古稀之年的老人……泪水和着汤,缓缓流入心房。
从此,爷爷的汤的味道一天比一天好。他总是把汤端到我面前,然后略带笑意的看着我,看着我狼吞虎咽,风卷残云地把汤喝完,他的脸上就会露出欣慰的笑容。若是哪一天我的胃口不好,没有把汤喝完,他便会十分沮丧。为了那碗似亲情的浓汤,为了那份胜似浓汤的亲情,我总会把汤喝得一干二净。
现在的爷爷回到了老家,原因是我长大了。多久没有闻到那一份浓香了呀!多久没有品到那一份醇美了呀!异地的爷爷,还会不会去做一碗这样的汤啊!
温暖,把记忆烤得蓬松而馨香。这就是时间的魅力吧!他会把那一份曾经悄悄带走,却又给人捎来一份温暖的记忆……
记忆中那碗温暖的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