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记忆《导盲犬小Q》读后感作文550字
你是否见过世界上许多不幸的人?有的是卧病在床被疾病折磨的绝症病人,有的是天天困在轮椅上看着别人奔跑,叹息岁月流逝的残疾人,还有的是整天生活在黑暗中的盲人。
请你体会一下:闭上眼,想象着你永远得在这样的世界里过日子,分不清白天和黑夜,看不见太阳,也不能和大家分享美丽的蓝天。连自己的父母朋友也看不到,你会怎么样?惊恐万分、绝望,特别对于不是天生失明的盲人。他们会感到自己失去了一切,他记得的,渴望的,都不幸地瞬间一抹而去。日本的渡边先生也是一样,他脾气暴躁,没耐心,不停地唠叨,抱怨这不好那不好。他真是个可怜的人,直到小Q的来到。
导盲犬小Q出生在一个普通的狗家庭,因为优异的天赋,被送到导盲犬训练营。聪明和睿智让它以优异的成绩当上了导盲犬,接受了新主人渡边先生。渡边先生不仅固执,还尤其不喜欢狗、害怕狗。在小Q的忠诚和负责的照顾下,他改变了对事和对狗的心态,感受到幸福和满足。但好景不长,渡边先生因工作繁忙,身体健康状况日益下降。他们最后的一次行走,小Q也听到了渡边先生脚步声的不同,原来是紧促的声音,现在只有“哒…哒…哒…”声。渡边先生身体颤抖着,连小Q也感到了这无力的挣扎,短短30米,小Q觉得好像走了一个世纪,时间停止了,让给这对依依不舍的朋友。可岁月不饶人,渡边先生只走了三十米却再也动不了了。几天后,他就去世了。小Q感觉到渡边先生睡得很安详。
小Q是上天派来的天使,给渡边先生黑暗的世界带来一丝光明。那一次次的触摸,一丝丝温暖将永远留在记忆中。
再见了——小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