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下五子棋作文350字
我盼啊盼,终于盼来了这令人兴奋的一刻,那就是我能和爸爸比一把了。要是赢了,我可是五子王了。我下定决心:赢不了爸爸就誓不罢休。
我连忙把五子棋的棋盘和棋子拿出来,放在桌子上,并说出了二个约定:第一是我执黑棋先走,爸爸执白棋后走;第二是我可以悔棋三次,但爸爸不可以。说完,我们就开始了。
哇!我的心怦怦怦地跳个不停,是不是太紧张了,是不是因为这是我和爸爸头一次下棋的缘故哪。噢,别怕,怕了可是个胆小鬼。于是我慢慢地冷静下来,全神贯注地和经常上网下棋的爸爸下起来。第一局,爸爸故意把一头有黑棋的三个白棋冲了一只,唉呀,大事不妙,原来爸爸早有预谋,让我这边拦住了,那边的三只白棋可就复活了。我输了第一局。第二局,爸爸摆了一个三三图,我又输了。第三局开始了,我学着爸爸的样子,也悄悄地给爸爸下了一个圈套,爸爸一个不留神,上了当,让我先摆齐了五个。啊,我终于赢了一局,这连我自己也没有料到,真是太高兴了。
喔,我也能赢爸爸了。可是在我的心中还有一个小小的疑惑:是不是爸爸在让我呀?于是我去问妈妈。妈妈说:“老虎也有打嗑睡的时候,你能趁其不备,开动脑筋打败爸爸,真了不起!”嗯,我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