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下象棋作文350字
一天,我们全家看《三国演义》电视剧。我看见有的人衣服上写着“卒”,有的旗帜上写着“将”。我问“这是为什么?”爸爸从古代战争讲到了中国象棋的来历。
开始爸爸教我摆棋的顺序,我反复练习,我知道了车、马、象、士、将的位置,我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好像将坐在皇宫里,他的左右有士在保护,还有车、马、象、炮、卒在前面大显神威,真像古代的战争。
爸爸接着讲游戏规则,经过很长时间我才把下棋的口决记牢:“车行直路,马走斜,炮打翻山,象飞田。”马走日,象飞方,小卒一去不回乡,两将不能面对面……”
我鼓起勇气向爸爸挑战。“当头炮,马儿跳。”我走了一个棋子再也不知道下一个棋子怎么走,我骤然间想起爸爸说的每走一个棋子都要有目的。我渐渐学会了移动棋子。
星期六晚上,我和爸爸一起真枪实弹地干上了。爸爸让我一半边棋子,。我很高兴,走棋的时候很轻松。爸爸也经常指点我,有时候我居然把爸爸的棋子吃了……
我学会了下棋,也从中体会到古代的战争真残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