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下五子棋作文100字
好久没有和爸爸下五子棋了。今天晚上,爸爸决定跟我下一盘五子棋。下棋开始了,我和爸爸各自都使出了自己的本领。我觉得爸爸的下法跟平时似乎有些不同。爸爸是先抢4只角,我到了五个棋时,好像爸爸一点也不在乎。一会儿,我竟然输得只剩下3个棋,我懊丧极了,差点哭出来。爸爸安慰我说:“别灰心,只要掌握别人下棋的方法,就一定能打赢对方的。”我照爸爸的方法去做,我先把心静下来,再看爸爸的摆法,最后我对症下药,终于赢了我爸爸。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可是我不能骄傲,因为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