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愚人节的作文:谁是愚人节里的愚人作文600字
那年愚人节,同事们的头脑都绷紧了弦,处处留心,时时在意,谁也不愿被捉弄。
从上午开始,一个个小骗局都被戳穿,最后每每要跟上一句:“我才不是愚人呢。”设骗局的人当然十分扫兴,等着看热闹的人也失望透顶,直觉着这一年一回的骗人节过得没劲极了。
快下班了,同事李虹匆匆走进办公室,一本正经的样子:“小丁,快点,传达室里来了个人,说是你大学同学,让你赶快下去接。”小丁闻听愣了一下,站起来就走。我一听就知又是骗局,心想:这也太“小儿科”了,谁会上当呢。见小丁真的信了,忙悄悄扯了一下他的衣角。可这呆子竟毫不领会,径自出门下楼了。本以为今天没什么节目的同事们终于爆发出了哄笑声,大家七嘴八舌,设想着小丁发现受骗后的种种反应,整个办公室都活跃起来。
设骗局的李虹得意洋洋:“聪明人出马,笨蛋跌下马。你们这群笨蛋……”还有的说:“这上下六层楼,可够他爬的。”大家纷纷来到走廊,等着小丁回来哄他。
我却在一旁有些纳闷:小丁一向聪明机敏,今天怎么这样蠢,况且我还暗示了他。
五分钟过后,小丁气喘吁吁地爬上楼,边抹着脑门上的汗珠边指着李虹叫道:“好啊,你骗我,我非跟你算账不可。”说罢,便上去追打李虹。大家为终于实现了这场成功的骗局而欢呼雀跃。
下班的路上,我与小丁同行,我问他:“我拉你衣服,你怎么没反应?”
谁想,小丁竟哈哈一笑:“你以为我真的被他们骗了吗?我只不过在五楼蹲了一会儿厕所,根本没下楼。”“那你脸上的汗是怎么回事?”“难道卫生间没有自来水吗?”我恍然大悟,原来我们都被他骗了。
小丁接着说:“你看刚才办公室里气氛多活跃,哪像平时的死水一潭。我当一回‘愚人’,换大家个开心,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