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画国画作文600字
缕缕墨香萦绕在心灵深处,绚丽的色彩渲染在宣纸表面,一枚精致的印章映入眼帘,水杯中的水折射出了细微描绘的身影……国画作品,高悬在墙面,这便是我喜爱的兴趣。
自打四年级起,我颤抖着双手跨入国画的门槛,听着老师的教导指示。可我活泼顽皮好动的天性总会让一张洁白的宣纸洒满墨水;一幅精美的作品论为败笔。老师也曾告诉过我的母亲:“你的女儿学不好国画的,她太不安静了……恬静的课堂总会变成一锅粥……”母亲从未放弃过,她永远在激励着我。直至我描绘着蕴涵爱的国画。再也不会搅乱课堂,取而代之的是稳重与耐心。我对国画的兴趣也走上了一条喜爱之路。
从那以后,我牢记住了了这份爱,由不羁变为了热爱。岁月吹拂起零乱的作品,我对画国画的兴趣也日益增加。闲瑕时,我会情不自禁地毛笔写意眼前的山水;空闲时,时而提起笔勾勒出精美的线条;无聊时,用颜色渲染着面前的白纸;我会灵活地将国画化为一个美仑美奂的世界,将我对它倾心的喜爱绘入精致的工笔,豪放的写意。
金光四溅,我迎来了省级国画比赛。鼓起勇气参加了比赛。老师一次又一次地告诉我“要将墨的浓淡调好。”母亲总会为我送来一杯温热的牛奶。但我的心里明白:我并不是为了得奖而比赛,为了那虚无的荣誉。不因为别的,只因为国画它是我的挚爱,是我最喜爱的爱好……腰弯得痛,手累的酸。可我永远都会坚持着,它是我的兴趣,任何苦难也不能磨灭!数日后,作品交了上去,那一幅美丽的山水,被纳入了获奖作品中。静静观望着那柔美的线条,我会心的笑了。你是我的兴趣,线条中洋溢着努力的汗水,包孕着母亲对我的爱!
又一次站在桌前,品位着为完工的作品。我不会放弃努力,更不会放下这一份爱好。失败,只不过是妖魔在考验我的坚贞;未完工,只不过是要浇灌更多的辛勤。国画,是我喜爱的兴趣,也陶冶了我自己。画国画,永远是我最喜爱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