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乡的牡丹作文550字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游览了牡丹源。
才跨进牡丹源的大门,一阵春风轻轻的吹来,一丝丝,一缕缕的香气,轻轻悄悄地潜入我的鼻孔。我使劲地呼吸着,顿时,让人感觉神清气爽。我们寻着隐隐约约的香味,带着几分憧憬终于扑进了牡丹花海的世界。
“啊,好美呀!”我情不自禁地惊呼道。看,那漫山遍野的牡丹,五彩缤纷,争奇斗艳,犹如一幅连绵不断、精妙绝伦的五彩锦缎。我随着观花的蜿蜒的人流在花间慢慢地漂移,饱览这国色天香。红的、紫的、白的……这儿一丛,那儿一簇,有羞涩地打着朵儿的,有婀娜绽放的……有文静地偎依在绿叶上的;有顽皮的在绿叶间捉迷藏的;有高傲的亭亭玉立的……阳光里,在或浓或淡的新绿的映衬下,像碧天里可爱的星星;轻风过处,那漫山的牡丹泛着鲜亮的波纹,一波儿赶着一波儿,像友谊的电波传向远方;又像美丽的少女哼着欢乐的小曲翩然起舞。一群群勤劳的小蜜蜂、美丽的粉蝶姑娘也趁明媚的春光赶来参加牡丹的盛会……
“嗨,小朋友!”突然,一个高大的白皮肤、蓝眼睛的叔叔牵着一个卷头发的小女孩向我走过来,“我的小女儿可以和你照张像吗?”听着那生硬的中国话,我简直受宠若惊,使劲地点了点头。喀嚓一声,两个不同国籍的女孩在这牡丹花海里留下了永久的记忆。分手时,我送了她一束美丽的牡丹。
牡丹花,我爱你!你不但装扮着我的故乡,你还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