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家乡这几年的变化可说是恍如隔世,桑田沧海。比不过湖南张家界,也比不过海南亚龙湾……但是我的家乡在我心中是最美丽的人间天堂,这就是我可爱的家乡——唐山。唐山——万里长城脚下的一座英雄的城市。三十年前那场震惊世界的大地震没有把她震垮,如今她又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唐山从毁灭、再生到振兴的不平凡的历程,是英雄的人民用生命、鲜血和汗水铸成的抗震精神,浓墨重彩地描绘出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发展经济的宏伟画卷。三十年里,用血与汗筑起了一座崭新的凤凰城。更令我没想到的是,唐山人民将再生凤凰的羽毛梳理得如此靓丽多姿。新唐山,是一座不朽的丰碑!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激励着唐山人民昂首阔步,创造一个更壮观、更繁荣、更美好的现代化城市!唐山有一座美丽的公园,那就是凤凰山公园。它虽然没有桂林那么秀丽,没有泰山那么壮丽,更没有故宫那么着名,但是,它却给周围的居民带来了良好的环境。还有原来塌陷区内人迹罕至,杂草丛生,生态环境和自然景观遭到严重破坏,黑水流溢、飞灰蔽日的荒芜景象满眼皆是。变成现在湖水碧绿清澈,明如玻璃的南湖生态公园。春天,冬爷爷刚走,春姑娘就提着百花篮伴着春风,带着春雨,悄悄地来到了公园,顿时,公园大地万物复苏,乌语花香,呈现出一派生气。夏天,“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满湖的荷花荷叶,却不显得拥挤难看,荷花颜色很多,白的、粉的、红色的。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异常妖艳。秋天,秋风飒飒,满公园飘飞着金黄色的蝴蝶。金色的蝴蝶呀!你是在为谁而翩翩起舞呢?哦,原来是为这个美丽的南湖公园。冬天,一层薄薄的白雪,像巨大的轻软的羊毛毯子,覆盖摘在这广阔的公园上,闪着寒冷的银光。在市中心的广场上,四周环顾着错落有致的现代化建筑和宽敞的柏油马路,看着享受都市生活、沉浸在幸福中的人们,谁能想到,三十年前,这里发生了二十世纪全球“十大灾难”之一的唐山大地震呢?唐山的幢幢高楼鳞次林比,条条马路通达宽阔,街上的行人脸上都挂着幸福的微笑,车辆川流不息,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动人景象。街道两旁整齐地排列着一座座漂亮的住宅楼,在那宽大明亮的阳台上,整齐地摆着绚丽多彩的鲜花,犹如一个个让人赏心悦目的花房,令人目不暇接我爱我的家乡,不仅因为她给了我许多欢乐,更重要的是从这座城市的崛起中,我看到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和才智。我决心好好珍惜这美好的时光,珍惜这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把我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