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丹霞地貌作文200字
我的家乡临泽有个美丽的丹霞地貌。
暑假的一天,爸爸带我去看丹霞地貌。一路上,我高兴极了。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我们就到了丹霞地貌。下车一看,在方圆一百多里山地地带中,高高低低的山丘造形奇特,色彩艳丽。岩层有黄的、白的、红的,色调顺山势起伏,犹如彩带,在阳光照射下像披上了一层红色的轻纱,让人惊叹不已。
在回家的路上,爸爸告诉我,关于这丹霞地貌,还有一个传说呢!传说以前女娲补天时,采集到七彩石后,一部分被补天用了,还有一部分被女娲放到了这里,后来这些粉末经过很长时间的风吹日晒,和这里的沙土混合在了一起,就有了这美丽的丹霞地貌。
神奇的丹霞地貌真令人陶醉,我爱家乡的丹霞地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