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全国闻名的红橙之乡——廉江市。自从改革开放后,经过家乡人民的不断努力,短短的几年,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
宽阔平坦的南北大道,曾经是坑洼不平,泥泞狭窄的小路,被座座小山丘所隔断。市领导经多次研究,决定带领全市人民彻底改变这里的落后面貌。现在,宽阔的马路两旁栽上了四季常青的树木,展枝舒叶,随风摇曳,仿佛在向路人招手问好。马路中央有个大花坛,坛中的鲜花怒放着,你瞧,那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若霞,勤劳的蜜蜂和漂亮的蝴蝶围绕着它们翩翩起舞。正中还有个市徽——展翅欲飞的鹤,象征着家乡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这简直是一幅意境清新而美丽的画卷!
比这更引人入胜的,是那一幢幢造型别致、线条流畅的高楼大厦,守卫着这崭新的城市,使我们感受着家乡人们的奋进和自豪。它们俯视着穿梭不停的车辆和行人。那玻璃墙在阳光中闪着五颜六色的光,反映出家乡人的心,追求辉煌,与时俱进。
当早上一抺朝霞褪尽最后的色彩,绿草茵茵的街心公园已热闹起来了,有的伴随着音乐的节奏,翩翩起舞;有的在跑步,有的在嬉戏......公园的建成,让人在家门口就可享受满眼绿色,可以呼吸满口清新空气,使人神清气爽。
一到晚上,路两旁的街灯、商场的霓虹灯将整个廉城照成了一座不夜城。
我从心里感叹廉城长高了,变绿了,更加美丽了。从家乡的旧貌变新颜,我感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我要深情地祝福我的祖国,愿他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