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作文200字
正当我写作业时分心,随手拿起张纸就在那画画,画到一半时,我看到躺在那的《开心学堂》我便停了下来。因为这让我想起了爸爸的话。
“这些学生尽管走的路不同,但他们都是去上学的,不是吗?知识是促进人类社会发展的动力。人类凭借着知识,才创造了今天的灿烂文化。你应该努力求知,将来对人类文明有所贡献。时嘉仪,努力吧!记住勤奋学习是学生的本分。”想到这,我便把纸放到一边,开始重新投入到学习中。
读好书,好读书,书读好。的确,正因为读书,我的人生才会更加灿烂。它使我看到了未来的路,充满阳光。我会认真读好每一本书,让我的人生更加绚丽,更加有意义。
人生因读书而灿烂!
地点:姑姑家中
姑姑:珊儿,你找我有什么事呀?
小珊:姑姑,我想问你几个问题?
姑姑:行!你就问吧!
小珊:嗯!姑姑,人们常说“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请问,为什么这样说呢?
姑姑:问得好!这句话,嗯,对你们学生有很大含义。
小珊:真的吗?请你讲一讲。
姑姑:嗯。人们常说开卷有益,因为读书对我们有帮助,可以获得许多知识,所以,人们才说“读书好”。(笑)
小珊:读书好。嗯,我知道了。谢谢姑姑。那读好书,又是什么意思呢?你不是说过读书好的嘛,那可以免去“读好书”呀。
姑姑:开卷有益。可有些人看了不好的书失去了前途,所以一带你要读好的书。而好读书自是要爱读书,把书当做一种爱好,这才是好读书!(微笑)
小珊:读好书、读书好、好读书,谢谢姑姑,我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