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周2013年11月25日星期五
书是我们的朋友,在我们无聊时给予慰藉。而文中的父亲却在书的陪伴下度过了伤痛。
《父亲和书》主要叙述了一个只读过半年私塾的父亲,在遭受了丧子之痛后,像一位农夫守着一块贫瘠的土地,几千年如一日反复耕作,不弃不息,与世无争地读书,最后从一个不识多少个大字的他,却读懂了《三国演义》等着作。
看了《父亲和书》这篇文章以后,我突然想起了“勤能补拙”这个四字词语,即使是一个一字不会的人,都可以通过勤奋来学习到更多的字,文中的父亲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读了这篇文章以后,我们应该像文中的父亲学习,把我们现在所不会的、不懂的,通过勤奋来学会它,并且学会学以致用,让勤奋成为一种习惯。
常听人说: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冰心奶奶又告诉我们: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起初我只能模模糊糊地明白它的含义,后来真正的感受后,我才懂得了多读书能扩展知识,陶冶情操,这又让我体会到了“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丰富哲理。
老师告诉我们: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确,书读多了,拿起笔,就能写下许多优美的文章和诗篇。一本好书,特别是那些代表人类文化精华的经典着作,对我们的成长都很重要。
朋友们,读书吧!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鲁迅曾说过:哪里有天才?天才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学习上。let us read a book !让我们一起来读书吧!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颜如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