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书”大战作文650字
星期六,天气阳光明媚,我心情也很好,所以我乖乖地在房间看书。
这时,妹妹端来了西瓜,笑咪咪地说:“姐姐,天气很炎热,吃一些西瓜吧!妈妈买给我的课外书太好看了,我看得入了迷,我也听不到妹妹在说话。妹妹叫了很多声,我也听不到,她很惊奇,又说:“姐姐,姐姐,姐姐,吃西瓜啦!”这时,我听到妹妹在说话了,妹妹没有拿稳碟子,我的胳膊碰了碟子一下,西瓜就倒在我的课外书上了。我就气愤地说:“你这个讨厌鬼,力气这么小,拿个碟子也拿不稳,真丢脸!现在可好了,把我的课外书给弄脏了,这是妈妈新买给我的,你赔我一本!”妹妹低下头,胆怯地说:“活该!还有啊,我为什么要赔啊!我又不是有心把西瓜倒在你书上的,说一声“对不起”就可以啦,那么小气!”这时,我更加愤怒了,又说:“你不能把西瓜放在桌子上的吗?”说完,妹妹就“哼”了一声,就出去了。到了晚上吃饭的时间了,我不跟妹妹坐,妹妹也不跟我坐。开饭了,这里有我最喜欢的韭菜炒鸡蛋,妹妹就拿了来吃。我就难过的说:“你干嘛呀,吃了我最喜欢的韭菜炒蛋,你是不是以牙还牙啊,想死了啊!”妹妹就得意地说:“是啊,怎么样啊,来打我呀!”那时,我气过头,就丢下筷子,说:“我不吃了,我没有胃口,你们吃吧!”说着,我走进房间,“嘭”的一声响关上了门。我在房间里一边哭一边想:是我不对,我不应该这样骂妹妹,她一定很伤心了,我明天就去对她认错。到了第二天,妹妹竟然比我早起床,说:“姐姐,对不起,昨天是我的错,请你大人有大量,请你原谅我吧!我会买回一本新的课外书赔给你的!”我听了高兴极了,说:”嗯,让我们像从前一样,做一对“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好姐妹吧!”
就这样,我就和妹妹和好了。因此,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你想你的好朋友永远也不跟你争吵,你就要和对方和睦相处,有困难一起面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