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书”大战作文650字
星期六,天气阳光明媚,我心情也很好,所以我乖乖地在房间看书。
这时,妹妹端来了西瓜,笑咪咪地说:“姐姐,天气很炎热,吃一些西瓜吧!妈妈买给我的课外书太好看了,我看得入了迷,我也听不到妹妹在说话。妹妹叫了很多声,我也听不到,她很惊奇,又说:“姐姐,姐姐,姐姐,吃西瓜啦!”这时,我听到妹妹在说话了,妹妹没有拿稳碟子,我的胳膊碰了碟子一下,西瓜就倒在我的课外书上了。我就气愤地说:“你这个讨厌鬼,力气这么小,拿个碟子也拿不稳,真丢脸!现在可好了,把我的课外书给弄脏了,这是妈妈新买给我的,你赔我一本!”妹妹低下头,胆怯地说:“活该!还有啊,我为什么要赔啊!我又不是有心把西瓜倒在你书上的,说一声“对不起”就可以啦,那么小气!”这时,我更加愤怒了,又说:“你不能把西瓜放在桌子上的吗?”说完,妹妹就“哼”了一声,就出去了。到了晚上吃饭的时间了,我不跟妹妹坐,妹妹也不跟我坐。开饭了,这里有我最喜欢的韭菜炒鸡蛋,妹妹就拿了来吃。我就难过的说:“你干嘛呀,吃了我最喜欢的韭菜炒蛋,你是不是以牙还牙啊,想死了啊!”妹妹就得意地说:“是啊,怎么样啊,来打我呀!”那时,我气过头,就丢下筷子,说:“我不吃了,我没有胃口,你们吃吧!”说着,我走进房间,“嘭”的一声响关上了门。我在房间里一边哭一边想:是我不对,我不应该这样骂妹妹,她一定很伤心了,我明天就去对她认错。到了第二天,妹妹竟然比我早起床,说:“姐姐,对不起,昨天是我的错,请你大人有大量,请你原谅我吧!我会买回一本新的课外书赔给你的!”我听了高兴极了,说:”嗯,让我们像从前一样,做一对“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好姐妹吧!”
就这样,我就和妹妹和好了。因此,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你想你的好朋友永远也不跟你争吵,你就要和对方和睦相处,有困难一起面对,就可以了。
“快起呀,太阳都晒屁股啦!”妈妈喊。对!是应该起床了,因为今天我跟爸爸约好,要去马鞍池公园捉小虾。
说道捉小虾,真是让我的课外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那是一个火烧云的傍晚,我和爸爸带着捕虾网和小盒子(可以把捉来的虾放在里头),据说傍晚是捕虾的最好时机。我和爸爸哼着小曲儿,来到马鞍池公园。那时马鞍池公园一片寂静,人们都晚归回家了,只有那品茶人坐在靠椅上,都静静地喝茶,小虾也开始出来游荡了。
我和爸爸选择好地方,便开始捞虾行动。捞虾可是有一套的,首先选好地点,水草多的地方,而且要长在石沿上的。然后沿着石沿捞一圈,再把网提起来,就“大丰收”了。这一次,我们用了另一种方法,因为我们有两个网。我先跑到离捕捞地点一米远的地方,再把网放入水中,慢慢的摸索着。然后慢慢把网往前捞,我想:用这样的办法,今天一定能大丰收,嘻嘻,小虾,你是套不了喽!接着,我突然把网一提,哈哈,果然我捞到了一大网的虾,我又用这种办法捞好多虾,真是大丰收啊。瞧那些小虾,笨头笨脑的,可爱极了!
还有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马鞍池的水格外的清,清的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这一切,仿佛注定有意见大事要发生似的。我和爸爸又来到马鞍池公园捕虾,这次来呀,人明显比上一次多了,虾怕人群惊扰到它们似的,一只只都躲在水底下。
开捞了,我把网慢慢地放入水中,生怕惊到虾,然后我又沿着石沿,慢慢地捞了一圈,捞捞停停,再来了一个突然收网,可是捞到的却是一大堆水草,我又在不同的地点试了好多次,可还是一无所获。正当我要放弃时,一个意外发生了,爸爸捞到了一只大约8厘米长的大虾,它全身棕色,有八根长长的胡须,它凶猛异常,一直用它的身体强烈撞击盒子,好像在说:“快放我出去,放我出去,快!”可是那是不可能的。看着那只虾的样子,我笑了。
捉虾,它让,我的课余生活增添了几分快乐,它如同一个朋友,在我的心中回荡,我喜欢捉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