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读第一本课外书有感作文500字
我曾读过不少本有趣的课外书,这些书的故事许多我已经淡忘了。但是有一本书我哦倒是至今未曾忘却。
这本课外书是我第一次读的,叫《小故事中的大道理》。它是一本道理深刻,内容丰富的故事书。然而,我最喜欢的是这本故事书中的一文“妈妈的爱”。
朋友们,你们每天都和妈妈生活在一起,享受着妈妈的爱。这爱汇成无言的小河,静静地流淌。母爱是伟大的,它渗透在日常细小而平凡的小事中,现在就让我来向你们介绍一下故事中的情景八!
在一个很热很热的夜晚,我从梦中醒来,妈妈正在为我扇着扇子,汗水却湿透了她的衣裳。啊,妈妈的爱是清凉的风。
在一个很凉很凉的雨天,妈妈到学校来接我一伞遮在我的头顶,雨水却打在她的身上,啊,妈妈的爱是遮雨的伞。
有一次我病了,妈妈抱着我去医院,她摸着我很烫很烫的额头,着急地哭了。啊,妈妈的爱是滴落的泪。
一次老师叫用“最”字造句,我说:“我最爱妈妈。”妈妈告诉我:“最该爱的是祖国,祖国是我们所有人的妈妈。”
故事结束了,读完这个故事的我,感动得泪涕满面。我想只要读过这个故事的人,也一定很感动吧?读完之后,我领悟到了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就是母爱,这份爱感天动地。然而,我妈妈也就像故事中的那位妈妈,那么深自己的儿女。“世上只有妈妈好”这句话,一点儿也没有错,我爱我的妈妈,更喜欢妈妈的爱。
读完了这个故事,使我知道了多读课外书的好处。我现在要把爸爸妈妈给我的零用钱存起来,买课外书。
湖南省泸溪县白沙镇梁继焜纪念小学
六年纪二班侯娟娟
(指导老师向斢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