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图书大战纸图书作文550字
2013年的某一个夜晚,正是金华教育网成立数字图书馆的前一个夜晚。
这件事轰动了全天下,最早知道的是天知地知的纸先生,因为人们记录东西都是写在纸上面的。
纸先生一知道这件事就非常生气,心里想:人们是不是嫌弃我了,就故意造一个叫什么数字图书的怪东西来气我,还总说低碳、低碳,我看一点都不低碳,那东西又费电、也费钱,一年用下来,网费、电费等等加起来都要几百元,我这么一本也只要几十元,用多少年都没关系。
它就打电话给数字先生,说:“你们那里的人是不是嫌弃我了,就故意把你造出来气我,问你!对不对?说呀!”
“不是啦!别生气,别生气。有话好好说!大家都是朋友嘛!”
“好你个屁!谁跟你是朋友,是朋友我用的着来跟你说!”
“其实每个人都是朋友,只是每一个人的性格不一样,各有各的好处,各有各的坏处,你的好处是:用的时间长,携带非常的方便。坏处是:你不怎么低碳,我们世界上有多少本书?要用多少棵树?你算算?我们已经是21世纪了,可以这样说:人人都喜欢高科技,也喜欢我的家——电脑。我们并不是想成心气你,你看!学校、图书馆都是采用书本的呀!”
“我的坏处说了,好处也说了,你只说了好处,难道就没有坏处了?”
“不!不!不!人无完人!我自有自的好处和坏处。我的坏处就是:我费电,还要交网费,携带起来不怎么方便。怎么样!这就是我的坏处!”
“好!好!好!有你这么一句话足够了!原来人们不是嫌弃我,好了!拜拜!我在你这学到了很多知识,不愧是世界最大的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