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在我心中作文250字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该有我们的责任。初三的同学已经离开了我们的校园,而初一的同学们经验不太丰富,就只有我们初二的这些同学们可以帮助他们,让他们能够奋发图强。
记得有一次,班主任开班全时说:“咱们的责任是什么呢?一句话,那就是好好学习!”“那么,我们好好学习又是为了什么呢?为了以后能够有个好的前程啊!”
虽然班主任的这段话很现实,但是从某个角度来说却是很中肯的。我们的责任,大家都知道,那就是好好学习。不过我们好好学习的目的却并仅仅是为了能够让自己有一个好的前程。我们应该好好地向我们周恩来总理年轻时那样,他曾经说过:“我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也要有那种雄心,让我们时刻牢记这句话,心中常常有责任存在,那么责任也就会时时在我们的心中。
是的,我们的责任就是为中华之崛起而学习,为华夏之复兴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