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与责任作文250字
在今天的语文课上,杨老师给我们全班同学看了《2013感动中国颁奖仪式》,在这十大人物中,我最敬佩的是李文波,他毕业于中国海洋学院,他也有梦想,可他深知肩上的责任巨大,应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了保卫南沙,他在忠与孝之间做出了选择,他选择了为国尽忠,甘于奉献,他奉献了自己宝贵的青春年华。
李文波的颁奖词是:二十年的坚守,你站成一块礁石,任凭风吹浪打。却只能愧对青丝白发。你也有梦,可更知肩上的责任比天大。你的心中自有一片海,在那里,祖国的风帆从不曾落下。
在李文波的身上体现出来的是甘于付出,勇挑重担,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同时也树立了一个崇高的人生价值观。我们应当向他学习,跟他一样,忠于职守,踏踏实实,一点一滴,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积极承担起岗位赋予我们的职责,努力工作,出色地完成任务,向着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