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作文250字
岁月总是去的让人彷徨。甚至还来不及想,自己就这么轻而易举的长大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那个乖巧听话的小孩已经蜕变成了沉静理智的少年,仿佛是深夜里的昙花一现,都还来不及看清楚变化就已经来临。随着年龄的增长,周围的目光越来越严厉,身上的责任越来越重。我很累,可是心甘情愿。因为我长大了,成熟了,懂得了该怎样扛起肩上那副沉甸甸的担子。
家是我的需要维护,是我需要担当。家是我避风的港口,家是我遮雨的大伞。家是黑夜的一束光明,是痛苦时一首愉快的歌,是寂寞时的一声问候,是错误时的一次纠正,是我迷失方向的指向标。
现在的我能力不大,现在的我只有努力学习,长大后为家庭添砖加瓦。
责任重于泰山,只有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的人才会受到人们的尊重和爱戴,才会使自己走向成功。而一个不负责任的人在人们的眼中却比一颗沙粒还要渺小和可悲,必将受到人们的谴责,也注定会使自己走向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