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登上舞台作文600字
在人的一生中,有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尝试做的事情,未必会做的好,但是,经过这一次后,你就会做的越来越棒了。
在二年级的时候,我在少年宫学舞蹈。压一字,翻跟斗,掂脚尖这些芭舞的基本动作对我来说算不上什么困难,但由于我基础差,所以在舞蹈班里,我并不引人注目,舞蹈老师也不太注重我。一个学期下来,少年宫将要举行一次隆重的演出,舞蹈老师便给我们编排了一套舞蹈表演,名叫“天鹅”。
在这次编排的舞蹈里,我只是一个小小的配角,老师并没有要求我做一些高难度的动作,我只要茫茫然跟着大部分同学一起做些简单的动作罢了。我没有感到悲哀,反而觉得这样很好,反正那些高难度动作我也不会做。在练习这套舞蹈的时候,我们老是因为跟不上节奏,走错拍子而遭老师的责骂。说实在的,我们的音乐感确实不太好。
在演出前,我很是紧张,爸妈说要跟我拍张照片,我只是心不在焉地挥了挥手,让他们安静地看演出。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跟着队伍走上了舞台,但我的腿在发抖,心也跟着颤动起来了。只觉得这音乐怎么突然变得这么陌生?可能因为舞台上不单单只有我一人吧,所以,我稳了稳,往台下望去,只看见黑压压一片。心突然放松了,音乐的节奏似乎越来越强,整套舞蹈动作也清晰地在我脑海里形成印象。我告诉自己,虽然我只是一个配角,但是,我也是整个集体的一份子,海也是由一滴滴水组成的呀。虽然我不是这个舞台上最耀眼的天鹅,但我依然是美丽的天鹅啊。于是,我尽心尽力地表演,跟大家一起完成了这次演出。
我们表演的非常成功,大家的音乐细胞似乎都增长了许多,跟着优美的音乐做出一个个婀娜的舞蹈动作。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令我突然想起台下原来还有几百双眼睛在盯着我们呢,我又紧张起来。现在想起真是觉得那时的我太可笑了,你都已经表演完了,有啥好紧张的?
水滴再怎么小也是海的一部分,人也是一样,不管你出的力量再怎么薄弱,你始终为集体献出了一份力,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个配角吧!做一个虽不最耀眼但依然夺目的天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