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台演讲作文450字
每当看到那张照片,我总会有种心怦怦跳的感觉。因为那是我的第一次上台演出,现在想起来仍然很紧张。
那年的十一学校为庆祝建国58周年而举办了诗歌朗诵会,我们班准备的节目是《祖国祖国我爱你》,由我和其他三位同学表演,最初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心里既高兴又紧张。在一次又一次的练习后,我们已经能很好地配合了,我也不再紧张了。终于盼到演出这一天了,坐在操场上我无心看其他班的精彩表演,新里一遍遍重复着自己的台词,生怕在台上出丑。并且一次次地对自己说:“我能行。”随着报幕员大姐姐的一声:“请三(2)班做准备。”我心里像打着小鼓一样忐忑不安地来到后台心里更紧张了,手心里全是汗,腿也直打晃,怯生生地看着全体师生,不知所措。就在往台上走的那一刹那,我的新就像提到了嗓子眼,不由自主地往我们班坐的位置望去,齐老师正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们,仿佛在说:“孩子,别紧张,你能行!”同学们也都用手语比划着胜利为我们加油。我自信地笑着冲着他们声音洪亮地说出了我的第一句台词:“国祖国我爱你……”演出结束后我那颗悬着的心才平静下来。
“万事开头难。”通过这次演出的经历,让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它让我知道了人首先要战胜自己,对自己充满自信,凡事都需要尝试,摸索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