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讲台作文450字
在讲台上,我展示过精彩的朗读,展示过工整的书法,同学们的掌声和喝彩声是对我的高度评价,可我第一次上讲台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那一节课,数学老师在给我们讲解习题,讲到第三题的时候,老师问:“谁上来做这一题呢?”许多同学都把手举得高高的,“老师,我讲!”同学们争着,喊着,小明跑离了座位,被老师“请”了回去。看着他们的热情劲儿,我以为上讲台很好玩,我猛地举起了手,举得高高的。可能是我第一次举手,可能老师注意到了我,老师把我叫了上去。
我走到讲台上,抬起头往前一看,同学的目光都注视着我,“妈呀”,我差点叫了起来,心嗵嗵地跳得厉害。我不敢抬头,不敢看同学们,我的心里像揣有一只小兔子似的,头发都紧张得竖了起来,腿抖擞得厉害。老师走过来,抚摸着我,微笑着说:“别害怕,这是第一次。快点做题吧!”我这才拿起粉笔,在黑板上面把题做了出来,手一直在抖,字写的歪歪扭扭,高高低低。回到座位之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那道题的对与错,我也没听清老师的讲解,只是一味地心跳。这时,同桌悄悄问我:“上讲台,感觉怎么样?”我说;“我真的好紧张。”同桌笑笑说:“第一次上讲台就是这样,第二次就不紧张了。”
是的,任何时候,第一次都是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