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来,就觉得今天是非同寻常的一天,因为床前放着一套演出服,我学唱歌一年了,这还是第一次上台,我穿上演出服,妈妈给我化完妆,我便和妈妈爸爸一起出门了。
演出开始了,1、2、3……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儿,马上到我了,妈妈带着我去后台准备,我的心情无法用语言形容,是害怕,是紧张,是忐忑,是不安……总而言之那种感觉有些像“刺激”,而正因为它刺激,我又更兴奋、更迫不及待。我看了看妈妈,她似乎比我更紧张,她紧张的样子十分滑稽,使我轻松了许多。
轮到我表演了,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妈妈之前教好的动作忘得一干二净,心里只有两个字——下台。音乐响起,不知不觉间我已站在台中间,不得不唱了,台上并不冷,但我却觉得像被冰冻住了一样,身体凉凉的,脸却烫烫的,我就这样唱了起来,唱完后我看了一眼评委,像被狼撵着似的下了台。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看一眼评委,就像台下练习时唱完一遍我会看一眼老师一样,一切都是不经意的,正是这些不经意让本来胸有成竹的我变得手足无措。
想想这件事,已经是5岁时的事了,而对这件事我仍记忆犹新。因为,第一次上台的滋味是永远无法忘却的:酸之后有些甜,苦之中又有些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