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游泳作文650字
今天,我与妈妈到妹妹家作客,阿姨告诉我们,妹妹去游泳了。“你看看你,真是羞死人了!妹妹都会游泳了,你还不会,!”妈妈板着脸说,我便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会游泳!说着,拉着妈妈,来到了游泳池。
一进游泳池,只听见人声,笑声,浪花声,聚成一片,成了一首激情奔放的交响曲。那里的小朋友各个技术非凡,在水里蹿来跳去,像一条小鱼,又像在天际翱翔的海燕。我看见了,想学游泳的决心就更大了!换好游泳衣的我,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了游泳池前。这时,我心跳加速,想打“退堂鼓”,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做什么事情,你不去尝试,怎么知道你不行呢?做事,不是一日就能成功的,何况罗马也不是一日建成的啊!”听了妈妈的话,我终于鼓起勇气,下了水。
妈妈在岸上给我做指挥,她一边说,一边比画给我看。她说:“手自然向前张开,来回画圆圈,脚在水里蹬,就像青蛙一样。”我放开胆子,按照妈妈说的去做,还游不到1米,我的身体就失去平衡,沉了下去,还喝了好几口水。我灰心了,对妈妈说:“我在水里和了好几口水,呛死我了,我不学了!”妈妈微笑着跟我说:“不要因为有一点难处就回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学游泳,不喝几口水又怎么能学会呢?”我擦干眼泪继续游。
这次,妈妈是叫我在水里游泳池里扶着边上的阶梯,两只脚在水里蹬,直到自己感到会了,再与手配合起来!接着,我胆怯地走向前去,按照妈妈说的去做,终于游出了1米,我心花怒放,高兴得跳起来,不料,脚没站稳,又摔了个四脚朝天,当我起来时,妈妈笑话我是个“落汤鸡”悄然无声的眼泪被满心欢喜冲的一干二净。可我不灰心,一直向前游:1米、2米、5米!我终于掌握了游泳的技巧!妈妈看着我那高兴样,说:“只要你相信自己,耐心去学,做什么事都能成功!”
今天,我不但学会了游泳,还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名人警句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