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悄悄来到了,虽然我们不能在操场上尽情地玩耍,可楼道里却不时传来一阵阵我们欢快的笑声。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校园里又刮起了一股流行风----同学们都玩起了溜溜球!
你瞧,走廊里多热闹呀!同学们拿着五颜六色的溜溜球玩得多开心啊,看着同学们玩着各种花样,就连我这位文静的小女孩也被这股强大的风卷了进去,手里总觉得缺点什么,怪痒痒的。于是,下午一放学,我就冲进玩具店,毫不犹豫地用妈妈给的零花钱买了一个,黄澄澄的外衣,中心处嵌着一个闪烁的白色五角星,真漂亮。
刚一买上,我就迫不及待地学着同学们的样子玩起来。谁知,在同学们手里跳舞的溜溜球,到我手里怎么就不听使唤了,我把它扔下去,它却弹不起来,一点弹性都没有,别说玩什么花样了,就连最最普通的上下都不会!真是气死我也!当时我恨不得随手把它当一团废纸扔进垃圾桶里,可是我还是忍住了。
第二天,我急忙去请教“溜溜高手”,原来,把溜溜球一扔下去,要及时一拉,它才会“跑”上来,得把握好火候!我昨天之所以不会,看来是没有掌握要领!于是,我利用课间和空闲时间,一遍一遍地练着,终于找着了感觉,我的溜溜球变乖巧了,我自如地让它上下、高低、快慢地悠着,好开心呀!
我对小溜溜球真是爱不释手,它成了我的掌上明珠,写作业累了时玩玩它,会使我写得更快;放学路上玩玩它,会使我忘掉所有烦恼;睡觉时我都会把它放在枕头底下呢!它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通过我认真地观察别人玩,到自己不厌其烦地练,还开动脑筋玩花样,现在,我既能让小小的溜溜球“过山洞”、“荡秋千”、“翻跟头”,还会让它表演“小猴爬树”,我已成为一名溜溜高手了!
别看一个小小的溜溜球,却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乐趣,也使我明白了干什么事只要仔细观察、掌握要领、认真练习、开动脑筋,就一定能学会、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