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园博园游记作文800字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园博园吧,但我想你们听说过可能没去过。那么我就带着大家一起去柳州园博园参观参观那的风景吧。
柳州园博园位于广西省柳州市柳东新区九子岭,距离柳州市中心约25公里,占地约68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近42万平方米,湖体河流面积14多万平方米,钢结构坡路幕墙室内展馆2万多平方米,总投资约6亿元人民币。
我与妈妈和我的朋友秦雨霞一家来到园博园。此时,我满怀激动地走到柳州园博园大门前,看到了一个绿色的“大精灵”,他好像在向我招手呢,热情地欢迎我的到来。它是柳州园博园的吉祥物“柳娃”,它以柳州市的市树——柳树作为设计原型,绿色的基调充分体现了园博园的生态林园的特色,同时也流露出东道主的热情好客,以及各参与城市的喜悦心情。
柳州园博园非常大,园内布局包括18个展区,六大广场,三大展馆区。
一进入大门,看到的是一排排郁郁葱葱的大树在向我们招手。我们观赏了贺州园,北海园,钦州园,梧州园,南宁园,柳州园,白色园,贵港园,防城港园。
来到北海园。沿路走来,旁边的黑白小石子形成了一条小道。将要进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的凉亭,凉亭正前方是一片银沙,踩在上面软绵绵的,四周都是绿油油的的树木。远处有连绵起伏的山,近处又有粉红的花和碧绿的树木,映衬之下,形成了一幅充满诗意的画。
过了北海园就是钦州园了。钦州园以热带海洋风光,白海豚文化,英雄文化为主题。园区内还栽了不少热带植物,在热带植物中间模仿的海水里,一条条仿真的白海豚正凌空跃起,构成了一幅幅壮观景象,仿佛真的走进了白海豚乐园。
接下来是梧州园。梧州园是建在水边的古码头和骑楼,体现了梧州“百年商埠”的古文化。
紧接着就是柳州园了。柳州园以各种奇石为主,园里还建有风雨桥和吊脚楼,大门就是用几块巨型奇石组成的,充分体现了柳州奇石的名副其实。
随后,我们又去了南宁园。走进南宁园,迎面是一个五象迎宾雕塑成的大门,意味着“太平有象”。而且里面有许多的植物品种,这令我大开眼界。我一路拿着相机不停“咔嚓咔嚓”地拍。
下面是白色园,来到那里又是一派不同的异国风光。我与秦雨霞在那拍了许多照片。
夕阳西下,我们准备回去了。最后和我们道别的是一排排由彩虹组成的拱门,彩虹拱门上标有14各参与展览的城市名称。这里的每一个景点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令我流连忘返。
我心里乐开了花,开心地笑了,大家也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