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业作文250字
放学了,我背上沉甸甸的大书包向家走去。
回到家,我放下书包,脱下衣服,把拉链拉开,找出作业本平放在桌子上,坐下来就开始写。我认认真真地写作业,作业像小山一样,好多呀!我一会儿写英语作业,一会儿写语文作业,一会儿写数学作业,不多久作业就被我完成了一大半。写着写着,突然我觉着手中的笔重了许多。我遇到了一道难题,这道题像是一座迷宫,我不知道该怎样走。我皱着眉头,绞尽脑汁地想。我非常着急。我心里想:要不我放弃这道题算了?突然仿佛耳边有一个声音说:“不行,你得坚持。”我最后坚持到底,答案终于水落石出了。我非常高兴。
我终于懂了,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废,要学习“钉子”精神,因为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