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最满意的事(陈起渊)作文300字
去年二月的一天,我去考围棋三段,这是我盼望已久的日子,因为学棋的时候老师说过:“三段是小棋手们学棋的一个坎,过了这个坎,就可以向围棋高手进军了。”
三段的比赛,是十二盘赢八盘才能过关的。由于小棋手们棋力都有不差,比赛非常激烈。我接连赢了前六盘。下第七盘前,我知道每盘的对手都有一定的顺序,所以我先看了一下前六轮的对手的成绩,发现他们的水平都一般,又看了一下下一轮的对手的成绩,发现他是个低手,我就放心了。没想到的是:可能那人觉得自己没有希望了,就退出了考场。更麻烦的是:国家有规定,凡是轮空者,必须抽签补棋。这轮抽签抽到了一个高手,我输了。下第八盘前,我又去看了一下成绩表,发现后面的几个人都是低手,我心想他们可能都不会来了,又要面对高手了。没想到,后面那几个人都坚持来了,我把他们都赢了,顺利地晋升三段。
围棋三段的比赛,是我成长过程中最满意的一件事。学围棋的过程很辛苦,但在这个过程中我能不断收获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