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意想不到的事作文300字
今天天气晴朗。早晨,我穿着一件漂亮的新衬衫去上学,心里特别高兴。可是,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我蹦蹦跳跳的在上学的路上走着。突然后面来了一辆洒水车,水一路洒来,溅起一片片水花,我还没来得及躲闪,水已向我身上扑来。“呀!新衣服全湿了。”我不高兴了,正要迈开步子向前走。“叭叽”一声,我又被刚积成的小水洼滑倒了。漂亮的衬衫上沾了一大块泥浆。这一下,我生气了,司机阿姨怎么没看见路边有人呢。但是当我抬起头看到那位司机阿姨时我的态度改变了。我看见她全神贯注地注视前方,额头上渗出的汗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透亮。看到这,我脸红了,低下了头。心里想:阿姨为了使行人凉爽,早起来洒水。这种品德多么高尚啊!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啊!我的衣服脏了没什么,洗一下就干净了,何必……
我望着阿姨,觉得她十分高大,这时我不由地想了一句谚语——花美在外表,人美在里边;金子贵在质纯,品德贵在心里。是啊!我一定要做一个外表、心灵都美好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