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泡的豆子还是没有变化,都有些发臭了,看来是没有希望了。昨天爸爸又帮我泡了两颗绿豆、两颗黄豆和一颗黑豆,挑选的都是比较饱满的豆子。咦?昨天还油光发亮的豆子今天怎么都皱巴巴的,好像老了许多。爸爸说这是因为豆皮吸水涨得更快,而豆瓣则要慢一些。这样一来豆芽也更容易突破豆皮跑出来。看起来昨天泡的豆子个头已经比前些天泡的要大些了。
由于没有照料好,黑豆和黄豆都烂了,还好绿豆芽给抢救过来了,我真担心它们也会腐烂。躺在清水里的两根小豆芽显得非常瘦弱。长的一棵拖着又细又长的尾巴,细细的身材,顶着微微张开嘴的豆瓣,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短的一棵不知为什么没有尾巴,是不是不小心弄断了?虽然它没有尾巴,但根部有一些小触角一样的东西,难道是要长根须吗?
两棵绿豆芽的叶子都完全伸出来了,比原来的豆瓣更像小鸟张开的小嘴巴,嫩绿嫩绿的,看上去好可爱啊。叶子离豆瓣也越来越远了,我突然发现两棵豆芽的豆瓣都好像有些变瘦了,有点皱皱巴巴的,是不是它们储存的营养快要消耗完了?豆瓣里的营养都消耗完了,那以后豆芽的生长就要靠新长出的叶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