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 星期二 阴
今天,老师留了一项特殊的家庭作业——泡蒜,我听了格外激动。
放学一回到家,我先找来一头扁圆形的,像个微型小南瓜似的大蒜头。摸了摸,它的皮很粗糙,剥开那层又薄又脆的外皮后露出了十几瓣棕黄色的小蒜瓣,它们拥抱在一起,就像一群久别重逢的老友抱在一起在互相吐露相思之情,望着它们难分难舍的样子,我真不忍心把它们分开。但是,为了完成作业,只能忍痛把它们掰开。看!那一个个小蒜瓣大的好似满月,小的像饱满的花生米。脱去它们灰白色的内衣,奶白色的蒜瓣便呈现在眼前,摸上去硬硬的,很光滑,同时一股刺鼻的蒜味迎面扑来,我挫了几个大的、饱满的、没有任何瑕疵的做种子。我该穿蒜了,妈妈在一旁提醒着:“千万别把牙签扎在蒜瓣的中心,一定要扎在旁边!否则不利于它生长,”我按妈妈说的用牙签把每个蒜瓣小心穿好后,围成一圈端放在一个小盘子里,又往里倒入一些凉水,没过根部就可以了。最后把它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就大功告成了!
望着这些可爱的小蒜瓣,我情不自尽地说:“小蒜瓣呀小蒜瓣,希望你们能快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