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 星期二 晴
一周后,我怀着好奇心去看大蒜瓣们。
哇!它的变化可真大呀!在蒜尖上长出了一根根细长的蒜苗,像韭菜叶似的。靠近蒜尖处是绿中泛白的,越往上越绿,到了最上面就是嫩绿的了。叶子有长有短,长的有二十厘米,短的也有两厘米了。有的叶子笔直地向上生长,好像是一个威武的哨兵,有的弯弯曲曲地靠在别人身上,好像一个在妈妈怀里撒妖的孩子,有的两个头挨头,好像在窃窃私语,蒜苗措上去很光滑、细腻而柔软,凑上去一闻,一股淡淡的蒜香味扑鼻而来。再看看大蒜的本身已不再饱满了,又黄又瘦的,开始发蔫了,更失去了原有的光泽,有的身上还出现了黄斑。我想:一定是大蒜为了蒜苗能茁壮成长把它吸收的水分和营养全都输送给了它们才累成这样的吧!再看蒜的底部,已长出了一根根又细又长的乳白色的根须,有的笔直地插入水中,有的弯曲着缠绕在一起,好像老爷爷的白胡须似的。
望着绿油油的蒜苗,特别感谢大蒜,它那无私奉献的精神特别令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