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观察作文150字
迷人的春色
春天,一个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小姑娘,春天,一个从南方到北方又从北方回到南方的旅行者,春天,不管她是谁都是最美丽的。
一天早上,到花园去玩。首先看到一棵棵高大秀美的柳树。啊!它们已经脱去冬爷爷送给它们的灰色大衣,换上了春姑娘赠给它们的绿色春装,显得格外精神。我忙走近它抬头望,枝头已冒出了一个个钥匙般大小的新芽,嫩嫩的,绿绿的神气十足,看上去真像美丽的新娘。再看那柳枝,细长细长的,翠绿的,疏疏密密的,像小姑娘的长发,春风把它们梳的整整齐齐的,一片片翠绿狭长的柳叶整齐地排列在柳枝两侧,正如古代诗人所描述的那样“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继续前行我看到几棵桃树。桃花已开了不少了,远远望去,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我赶忙跑到最美的一株桃花前,仔细看,有的还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饱胀的马上就要破裂似的,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像是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全开了,舒展着四片洁白的花瓣,长着几十根洁白细长的花蕊,正在像人们微笑呢!
再往前走,又看到一片草地,小草牙扁扁的,嫩嫩的,柔柔的,绿绿的,越到顶端越尖,轻轻一掐就能掐出汁水来呢!好像穿上了一件绿色衬衫似的。它们好象在微风中静静地沐浴着阳光。正如古代诗人所说“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春天是个多姿多彩、令人向往的世界,春天是给人希望的季节,你爱春天吗?
我爱妈妈
鲜花开得正艳,那是在回报阳光的照耀。小草长得茂盛,那是在回报大地的养育。我也要回报妈妈,因为她给了我一种永远不会枯竭的爱----母爱。
有一天,妈妈下班回家,换好鞋后,又拿起她那沉甸甸的记满了草稿的大笔记本和钢笔走进书房忙工作去了。我实在不忍心看妈妈如此辛苦,就悄悄地走到妈妈身边,轻声说道:“妈妈,我弹首钢琴曲给您听,帮您缓解一下疲劳,怎么样?”“赶紧写作业,别开玩笑了。”妈妈皱着眉头说,“不行”,我坚定地说:“作业早做完了,就听一会吧”,“行!行!”等妈妈盖好笔盖,用书签夹好书后,我便拉起妈妈快步来到钢琴房,请妈妈坐下,又迅速跑到钢琴前轻轻打开琴盖,把椅子拉出来,然后站在椅子旁,郑重其事地宣布:“范思学钢琴专场演奏会现在开始!”妈妈听了一愣,顿时嘴角翘起,微笑着望着我,“希望观众们不要想别的事,认真欣赏,谢谢合作!”我说着又深深地鞠了一躬,便郑重地坐在琴凳上,双手放松地放在琴键上,弹了一首名叫《奏鸣曲》的世界名曲,音符在我的指尖欢快地流淌着,我也随着乐曲地起伏不时晃动着身体,这时,只见妈妈也随着欢快的旋律不住地晃动着脑袋,都听入迷了。最后还跟着哼唱起来,一曲终了。妈妈为我热烈敲掌,我高兴极了!站起来大声说道:“妈妈,您觉得好听吗!”“太好听了”,妈妈一把把我搂到怀里,亲了亲我说:“我女儿就是最棒”,我俩就这样拥抱着,亲吻着,爱不需要太多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