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细心观察作文150字
今天早上,妈妈买了几条泥鳅回家,我把他们放在一个透明的玻璃缸里,开始细心地观察起来。
泥鳅摸起来非常光滑,所以,想要捉住它,得轻轻地去抓它。泥鳅的眼睛特别小,像两颗黑色的芝麻粒。嘴巴一张一合的,浮出水面时就会快乐地吐出一串串小泡泡。
我向它们投食物时一小点一小点地喂,因为它们不象别的动物一样抢着吃,狼吞虎咽的。只是想吃的时候轻轻咬上一小口。那些最小的泥鳅也许太贪玩了,对我投的食物一点都不碰,你看,它们在水里尾巴一摇一摆的四处乱窜,简直像个顽皮的孩子,既活泼又可爱,多么自由自在呀!
我学会了仔细观察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