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观察作文150字
一张老照片
周五,我在语文书上看到了一张令人震惊的黑白照片,这是1937年8月28日下午2点日军轰炸上海火车南站后的惨烈场面。
望着它,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仿佛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1937年8月28日,多多一家提着大包小包,冲向上海火车南站,他们要逃往英国租界地香港去避难,因为日本鬼子成天杀人,中国人简直是活不下去了。
可当他们来到火车站时,眼前的景象令他们惊呆了。火车站上人山人海,突然,有人喊:“嘿!天空上有四个点!”大家顺着那人的指点一看,只见那四个黑点箭一般朝地面俯冲下来,是四架飞机,刺目的太阳旗在阳光的照耀下分外显眼。没想到可恶的敌人开始扔炸弹了。一枚枚炸弹在人群中炸响,顿时硝烟弥漫,火光冲天,一具具尸体倒在了血泊中。“快跑!”人们惊慌失措地四散奔逃,多多爸首先反应过来,他用自己的身体盖在了多多和多多妈妈身上,“轰”的一声,又一发炮弹在他们身边炸响,多多睁开眼睛,爬出爸爸妈妈的怀里,才发现爸爸妈妈已倒在血泊中。旁边的叔叔阿姨们也东倒西歪地一动不动地倒在冰冷的地面上,扭曲的铁轨,倒塌的房屋,炸毁的桥梁,横七竖八的尸体让人惨不忍睹,多多害怕极了!他大喊:“妈妈,爸爸,你们快醒醒……”这时,一个记者走过来,抱起多多,把他送到孤儿院,虽然多多在孤儿院里健康地成长,但那凄惨的一幕却在他的童年记忆中留下了永远抹不掉的阴影。
多多是幸运的,被人救了,但成千上万的人并没有他那样幸运。战争给你带来的就是灾难,要是没有战争,多多一家不就能快快乐乐地过日子吗?
合上书,我的心犹如波涛汹涌的大海。
战争,残杀了多少无辜的人民。
战争,给人留下了多少痛苦的回忆,我痛恨战争!我要大声地向世界呼吁:要和平,停止战争!让我们明天的世界变得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