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冬天,太阳却格外的明媚,甚至比夏天的太阳还猛烈。
六年级,一个求知若渴的学龄,对下面即将发生的事情抱有新奇、跃跃欲试的态度。
去的路上,,同学们一个个兴高采烈,唧唧喳喳、七嘴八舌地在车上讨论开了。
“我敢打睹,一定是去干农活的!”
“那里好玩吗?”
“我们要去哪里呢?”
“好像是在一个学校里面。”
……
同学们一个个议论纷纷,相互争执,好像自己就是真理,互不相让。
终于到目的地了。下了车,我们来到漓渚镇校。
学校以种兰花为主,所以这所学校的校徽便是兰花的图案。
走进漓渚镇校,里面书声琅琅,一阵阵欢声笑语充斥、回荡在整个校园。
漓渚镇校的最里边,有一个美丽的农科院,那里绿草如茵,种满了各种花草树木,花花草草的,给人以一种全新的、新奇的感觉。院子里面便是我们今天的活动开展地区。
我们拿来靶子、锄头、木棒等一切有用的干农活工具,,等老师发令后,便开使了翻地工作。
翻完地后,紧接着,就是种上新鲜可爱的小菜秧。
从小没干过农活的我们,往往娇生惯养,对农田的知识一窍不通,甚至连靶子、锄头这种工具都没使用过。
由于对农用工具的使用不当,后来,我们组的靶子和锄头全都断了,我们只好用手翻,或者用木棒拨,那个艰难呀。
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终于,农科院里面种满了新鲜可爱的小菜秧,到处绿油油的,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这真是一次有趣的种菜活动!它不仅考验了我们的动手能力,还锻炼了我们的身体!
春天来了,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泥土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农民伯伯开始了一年的播种,看着嫩绿的幼苗,衔着泥土忙碌的燕子……我知道了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一切生物的生命都将在这里绽放。
你看,春天不正在校园里吗?这学期我校开展了“播种绿色蔬菜”的生活实践活动。校园里可热闹了!一天下午第二节课,各班同学去学校的菜园里种大葱。我们高高兴兴地来到菜园里,刘校长、殷老师挖坑,还教我们怎样撒种子,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填土、浇水……大家干的真是热火朝天的。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我们精心地浇水,除杂草……大葱终于漏出了可爱的笑脸。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使我真正懂得了“耕耘必有收获,辛勤必得回报。”的道理。我们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秋天将收获沉甸甸的果实。我会牢记这个道理,在以后的学习中,更要刻苦努力,再接再厉!
俗语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和着春天的脚步,载着春天的希望,走向收获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