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菜作文350字
昨天下午,爸爸让我和他在我家门前的菜地里种菜。
我们向邻居家奶奶借了一些种菜用的工具,我和爸爸先用铁锹翻土,爸爸说这样可以使土壤变得更加松软,也有利于蔬菜根部的生长与营养的吸收。土翻好了,爸爸又用铁耙子将大的土块敲碎,然后将翻好的土整平。
菜地整好了,接着就可以种菜了,爸爸一共买了三种菜籽,分别是荆芥、玉花菜、和豆角,我让爸爸按照我的意见把菜地分成三块,每块地分别中上不同的菜。
大门西面的一小块地,我们种的是玉花菜,爸爸将黑油油的玉花菜种子均匀地洒在了地里,然后用铁耙子耙了几下,让菜种子都埋在了土里。
大门东面是一大块地,被我们分成了两小块,一块种荆芥,另一块种豆角,荆芥的种法与玉花菜基本相同。豆角的种法就大不同了,爸爸先用铁锹将土翻了几个土埂,爸爸说这样便于浇水,可以更好的保持土壤的水份,土埂翻好以后,爸爸便用手挖坑,每个坑大约3-4厘米深,每隔大约15厘米挖一个坑,爸爸将所有的坑挖好以后,我便把豆角种子放在坑里,每个坑里放4—5粒豆角种子,最后爸爸再将每个放好种子的小坑盖上土,用手压平,这样豆角就种好了。
菜种好了,我也累得满头大汗,虽然很累,但我觉得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