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过天晴,凉风阵阵,我和爸爸来到楼下杂物间的门口,收获我们亲手种的毛豆。你可别小看了这片小小的袖珍菜地,地里的毛豆棵棵枝繁叶茂,生气勃勃,那一串串熟透了的豆子挂满了枝头,散发着蔬菜的浓香,好一派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我俯下身来,深情地对小毛豆说:“小毛豆啊,小毛豆,从你破土而出的那天起,我看着你开花结果,一天一个变化的茁壮成长,别提多有成就感了。尽管等待收获的过程是辛苦和漫长的,可我的心里却是快乐和充实的。可爱的小毛豆,我可真不忍心把你们摘下来啊。“小毛豆晃动圆滚滚的身子大声说:“快摘我吧!快摘我吧,在不摘我老了可就不好吃了。”奥还等什么开始丰收吧,不一会功夫,我们就收获了满满一大包毛豆,足足有4-5斤沉那。爷爷奶奶高兴的合不拢嘴,大家都夸奖我是个爱劳动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