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妈妈不容易作文450字
每当,我想起这句话时,我就会笑得肚子疼。但笑过的滋味并不好受。
还记得我小时候说过:“做妈妈真好,每次可以想打谁就打谁,想骂谁就骂谁。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掏钱就买,也不用征求谁的意见。”那时别提我心里有多羡慕了。可是我现在长大了才知道,要做一个好妈妈是很不容易的事。
因为我曾经默默地观察过妈妈。原来妈妈除了享有我前面提到的‘特权’之外,还有许多琐事是我以前不曾发现的。如:洗碗啦、洗衣服啦、收拾屋子啦、给爷爷奶奶按摩啦、帮爸爸准备第二天上班穿的衣服啦……等等,真是数不胜数。其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我小时候生病的一件事。
记得那年我才三岁,由于晚上睡觉把被子蹬掉而受凉发烧了,爸爸在外地工作,妈妈只好一个人照顾我。每次出去挂水、打针,都是妈妈抱着我一路小跑,由于妈妈的个头不大,所以当把我抱到门诊时,妈妈总是累得满头大汗;每次我吃药嫌苦把药吐到被子上时,都是她用那双已经冻得又红又肿的手给我洗干净,然后晒干了给我盖上。妈妈为我做的这些事,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我在心里默默地想:妈妈,谢谢您,我长大后一定用我的行动来报答您。
从那以后,我才真正体会到做一个妈妈的艰辛,原来做妈妈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