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小孩不容易作文450字
“李宜桐!”只见妈妈怒气冲冲地走到我的床前,“快起床!”
“才六点多!再睡一会儿。”我揉着惺忪的眼睛,大声抗议着。
“才六点多?你看,音基课6点半到7点半,课8点到11点,音基下次课就考试了,长笛马上就考级了,3月份就要举行,你怎么一点都不紧张?!”
我受不了这“一门大炮”,便匆匆忙忙起了床,胡乱吃了点早饭,背上沉重的书包,出了门。
走在马路上,望了望周边,天空灰不溜秋的,树枝上剩下的几片孤零零的叶子也被微风吹落。树枝上,几只棕色的麻雀悲惨地叫着,似乎在为我感到悲痛。我抖了抖身后背着的沉重的书包,迈开象灌了铅似的双腿,向中央音乐学院走去。
上完音基课,我又直奔企业网大厦,继续我的“长征路”。望着老师的身影,我一点也打不起精神来。上着课,我哈欠连天。课间望着其他孩子谈论的,我疑惑了,难道他们会分身术?
一上午就这样过去了。我回家随便吃了几口饭填饱了肚子,便又开始了新的“长征历程”。
当我拎着乐器盒,背着乐谱架再次从屋里出来时,骄阳似火,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地上的一切都没了生气。干枯的老树枝耷拉着脑袋,吹着手,弯着腰,似乎就连它的脸上,也浮现出了焦急而又无奈。我叹了口气,极不情愿地走在去教长笛老师家的路上。
好不容易熬过了一天,晚上,我想象着,什么时候我也能过一个真正的童年?
唉!做个小孩真不容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