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中午,妈妈在家中打扫卫生,我在做完作业之后也就帮着妈妈打扫卫生,妈妈扫地,我拖地,我擦家具,妈妈已经开始忙碌的做饭了。
可能打扫卫生时用了很多的力气,我的肚子饿极了,饭一盛好就狼吞虎咽的吃起来。吃完饭后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帮你刷碗吧”妈妈高兴的答应了。我挽起袖子拿出洗碗布,在上面滴了一些餐洗净,慢慢的把每一个碗擦干净,然后又在自来水上冲洗干净,亮晶晶的盘子们好像在对我笑。一下子我的疲劳就消失了。
妈妈每天都在重复这些工作:洗衣、做饭……一定非常的辛苦,我暗自下决心,今后一定帮妈妈多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