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三好生不容易作文500字
我想每个同学都很期待年终能得到三好生吧,当然,我也不例外。所以,在五年级的一年里,我打算发愤图强,一定要拿个三好生。
数学问题
妈妈说,我的数学太差,要恶补。我心想:“补就补,反正对我也有好处。”没想到,妈妈一连给我报了三个补习班,每天除了正常作业以外,还另加五张奥数试卷,我做的那个苦啊!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不过在妈妈的“魔鬼”式恶补后,我的数学成绩的确提升了不少,真要感谢妈妈。
口语问题
我的英语虽然经常考一百,但总也不敢上台朗读。于是,爸爸妈妈和我定下一个协议,只要口语变好,就带我去黄山玩。我欣然同意,不到一个月,我反悔了,原因是每天都在听英语,吃饭听,穿鞋听,甚至刷牙都在听。又一次,我正准备下楼玩一会儿滑板,谁知妈妈在门口拦截了我,让我听英语,母命难为,我只能在家乖乖听英语,看着朋友们在下面玩耍,我心里那个苦啊……终于,我的英语也得到了很大的显着,可以大声朗读英语了。
时间想飞箭一般,很快就到了期末考,我信心百倍地拿起试卷,做了起来。
当老师报完分数时,我心里很高兴,也十分激动,考的成绩还不错,只是不知道有没有机会拿三好生。
拿奖状的那一天,我的心像揣了一个小兔子似的,紧张极了,当三好生报到我名字时,我简直高兴得不能用语言来形容,一年的辛苦印在眼帘,心里感慨万分,原来三好生要这么多的努力。以后,我一定要更加努力,争取再“三好生”。
盐城市解放路实验学校六年级 王梦婷
做妈妈不容易
爸爸妈妈经常为我过生日,当他们过生日的时候,我既不知道怎么办,也没有给他们过过一个像样的生日。这回得给妈妈过个有意义的生日。
做妈妈不容易,天天都在干活,非常劳累。因此,我有三个小计划:在妈妈生日那天勤快点儿,帮妈妈做家务。再用卖废品的钱为妈妈买一束她最喜欢的郁金香。最后到蛋糕店给妈妈买一个蛋糕。
妈妈的生日到了,我急匆匆地跑到蛋糕店订蛋糕。蛋糕上一片粉红,还点缀着几朵白色的郁金香。还有一个棕色的东西——“粪”。这让我怎么说呢?妈妈喜欢懒羊羊,懒羊羊的发型也就是一坨一坨的“粪”。订完蛋糕就该去订花儿了,到了鲜花店,我想:虽然妈妈喜欢郁金香,可是重复了也不好看呀!我左思右想,终于想到了,当我睁开眼睛的那一刻,看到了小仙人掌。我又改变了主意,买一盆小仙人掌。对,买鲜花过不了几天就该枯死了,小仙人掌也不用天天浇水,嗯,买定它了!回到家后,妈妈还真以为我和同学约会去了呢,妈妈疑惑地问我:“你不是去跟同学约会去了吗?怎么带了这些回来?”我幽默地说:“我是去跟‘蛋糕同学’和‘仙人掌同学’约会了!”妈妈笑眯眯地说:“好孩子,真懂事!”说着我又帮妈妈做饭去了。
到了下午,爸爸回来了。嘿嘿,终于要切蛋糕了。我切了一大块,两小块。大的给妈妈,上面还有两朵郁金香和一坨坨的“粪”——当然是巧克力做的。妈妈把我拉到她的身旁,悄悄地告诉我:“宝贝,我爱你,爱你到永远。要问有多远,那就是从这儿到月亮!”我默默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