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妈妈不容易作文550字
爸爸妈妈经常为我过生日,当他们过生日的时候,我既不知道怎么办,也没有给他们过过一个像样的生日。这回得给妈妈过个有意义的生日。
做妈妈不容易,天天都在干活,非常劳累。因此,我有三个小计划:在妈妈生日那天勤快点儿,帮妈妈做家务。再用卖废品的钱为妈妈买一束她最喜欢的郁金香。最后到蛋糕店给妈妈买一个蛋糕。
妈妈的生日到了,我急匆匆地跑到蛋糕店订蛋糕。蛋糕上一片粉红,还点缀着几朵白色的郁金香。还有一个棕色的东西——“粪”。这让我怎么说呢?妈妈喜欢懒羊羊,懒羊羊的发型也就是一坨一坨的“粪”。订完蛋糕就该去订花儿了,到了鲜花店,我想:虽然妈妈喜欢郁金香,可是重复了也不好看呀!我左思右想,终于想到了,当我睁开眼睛的那一刻,看到了小仙人掌。我又改变了主意,买一盆小仙人掌。对,买鲜花过不了几天就该枯死了,小仙人掌也不用天天浇水,嗯,买定它了!回到家后,妈妈还真以为我和同学约会去了呢,妈妈疑惑地问我:“你不是去跟同学约会去了吗?怎么带了这些回来?”我幽默地说:“我是去跟‘蛋糕同学’和‘仙人掌同学’约会了!”妈妈笑眯眯地说:“好孩子,真懂事!”说着我又帮妈妈做饭去了。
到了下午,爸爸回来了。嘿嘿,终于要切蛋糕了。我切了一大块,两小块。大的给妈妈,上面还有两朵郁金香和一坨坨的“粪”——当然是巧克力做的。妈妈把我拉到她的身旁,悄悄地告诉我:“宝贝,我爱你,爱你到永远。要问有多远,那就是从这儿到月亮!”我默默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