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第二:第一次乘飞机
进入大厅,我被那巨大的空间和富丽堂皇的装饰惊呆了!
今天下午,我和表弟何祥、爷爷、奶奶四人在武汉天河机场乘飞机去青岛。
进入大厅,我被那巨大的空间和富丽堂皇的装饰惊呆了!在大厅里,我们买好保险,领到登机票,便排队进行安全检查。登机前的安全检查非常严格,防止旅客把危险物品带上飞机,影响飞行安全。进入5号候机厅,看见候机厅里设施齐全,干净明亮,十分舒适。透过落地大窗,可以看到飞机场,飞机场真大呀!足有几十个足球场大。不时有飞机从这里起降。在候机厅稍事休息后,广播里传出播音员悦耳的声音:“武汉到青岛的航班马上就要起飞,请前往青岛的旅客马上登机。”爷爷、奶奶、我和何祥手持登机卡,拎着行李,在服务员的指引下登上了飞机。
飞机的空间虽然不大,但设施很齐全。整齐的座椅上有行李箱,呼叫器和空调机,靠背上有小桌板,座位上有安全带。广播里的空中小姐传出甜美的声音:“请大家系好安全带,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
我连忙系好安全带,真的,飞机经过一段距行后忽然脱离地面,往天上一冲,有一种加重感染,连忙扶手抓得紧紧的,飞机越飞越高,慢慢地平了下来,我知道已经飞到天上去了,手也松了,舒了一口气,我打开窗帘往下看,下边的景色真美呀,江河道路像一条条优美的线条,块块农田像一副副不规则的棋盘,大地仿佛是一张巨幅地图,真是美不胜收。飞机越飞越高,飞到了云层以上,看不到陆地了,只看到那洁白的云彩,这样看上去,真像天国呀!我顿时感到自己身临其境。忽然,飞机好象要拐弯了似的,左边的翅膀向上翘了些,然后又平了下来……
大约行了一个半小时,飞机开始降落了,我有一种失重的感觉,像乘坐快速电梯一样。飞机平稳的降落在青岛机场。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乘火车需要22个小时的时间,飞机只用一个半小时就到了。飞机真是一种既快捷又安全、舒适的交通工具。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发明一种设备更先进、更快、更稳、更让人放心的交通工具。
这就是我第一次乘飞机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