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在等待中成长
我和涌动的人群一同挤在地铁车厢的入口,但还是没能挤进去。百般无聊地蹲在一边,等待着下一趟列车的到来。望着被隧道一寸一寸吞噬掉的地铁,就好像自己因等待而一寸一寸老去的青春。
人生漫漫上路,又有多上光阴不用于等待。上课的学生等待着下课;年轻的上班族等待着下班;两三岁的小孩等待着妈妈为他擦拭泪珠;年过花甲的老人等待着子女的问候。而那边阁楼上穿花裙子的姑娘,正等待着她心爱的少年。
砍死悠长的时光,在等待中缓缓耗尽。
有什么事情值得你等待?
而又有什么事请不值得你等待?
我走到了一边坐下,等地铁的看似不长的几分钟,也足以让双腿麻木,足够让蹲着的我起身时感到眩晕。我调整了一下耳机,两眼空洞地等待着地铁。
想起了以前的一位友人,她很有才华。
有一次比赛,她本也是选手,可最终没去成。她哭丧着脸找到我,心情沮丧。
我问她你为什么没去呢?
她说她在等父母带她去。
是啊,等父母带她去,一个多么荒唐而又真实的理由。
现在我再想起,只会后悔当时为什么不告诉她可以自己去,自己去争取!无需等待。
看着轰隆驶来的地铁,恍惚间我好似明白了什么。我想大概是的,我明白了等待的意义。我拼命地挤上地铁,然后开心的笑。实际上冲入地铁并没有那么艰难,只不过我之前不愿改变。
等待是不可避免的,但我们可以去改变,让它不变成一昧的等待。这才能成长,才能蜕变。
因为等待,已是一生最初的苍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