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爷爷家的小院
爷爷家的小院虽然很小,可是它是爷爷精心设计的结果,是爷爷汗水的结晶。我非常喜欢它。
院子的布局井然有序。它的北面种着我最爱吃的草莓。夏天,一个个红红的草莓好象一颗颗红亮的珠子,可爱极了。
院子的西面种着各种蔬菜,有韭菜、辣椒、西红柿等。每当成熟的季节,韭菜一片绿油油,远远望去,好象一片绿色的地毯。辣椒像一顶顶红色的帽子。西红柿有红色的、黄色的,还有没有成熟的......品种齐全,颜色很多。
南面是由木头搭起的葡萄架。夏天,天气非常热。爷爷和一些邻居就在这乘凉。秋天,一串串紫色的葡萄像珍珠似的挂在藤上,晶莹剔透,吃起来酸甜可口。
院子的东面是花的天地,这里种着美人蕉、兰花草、蝴蝶花......姹紫嫣红,五颜六色。
这小院太美了。我爱小院,更爱小院的主人----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