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的冬天不象北方,漫天飞雪,寒风凛冽。
我们这儿的冬天没有雪花,就是偶尔山顶上有雪花降临,也不会光顾到城市里来。虽然少了冬天的特色——雪,我还是很喜欢冬天。
关于冬天的童话和传奇是有很多的,例如白雪公主、圣诞老人、卖火虫的小女孩等等。我不属于童话,然而我愿意去领略冬天带给我们的奇妙和幸福。早晨最冷的时候,窗外雾朦朦一片,屋内,躺在最暖和的被窝里,舒舒服服地做着香甜的梦,真是“两眼不看窗外雾,一心只做白日梦”;中午最饿的时候,喝一碗热腾腾的汤,神清气又爽,吃一桌美味又御寒的菜,真可谓人生一大美事;晚上最无聊的时候,漫步在灯火通明的街上,四周都是来来往往互不相识的人们,大家都裹着厚围巾,穿着漂亮的羽绒服,亦或是戴一顶卡哇依的帽子,有的人更像是活生生从漫画里走出来的一样。身体穿梭于冷空气间,心却是热的。你可以选择在街边的小吃摊上叫上一碗热腾腾的面当夜宵,你也可以选择在肯德基里点上一份套餐,然后优哉游哉地享受美食。你还可以到精品店里挑选自己喜欢的手套或是热水袋。总之,可做的趣事真的有很多。
或许冬天的衣服没有夏天的轻盈靓丽,但却倍显可爱与温馨;或许冬天的冷空气让我们抵不住感冒的攻击,但我们同时又收获了家人、朋友的关心与叮咛;或许有人会缅怀于酷暑在游泳池里畅游的随心所欲,但请不要忘记,在温暖的烤火炉旁与亲人共诉心语,也别有一番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