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五彩缤纷。有的人喜欢温柔妩媚的春或热情奔放的夏或成熟浪漫的秋。而我只喜欢那宁静安详的冬。
冬没有其它季节的炫烂,有的只是一份冷静,一份从容,有的只是那从头到脚的朴素。有的只有包容万物的宽广,有的只是洞察一切的锐利。
冬天里最常见的就是雪了。那晶莹的六瓣天使飘飘洒洒的降临人间。她们有的喜欢红色,屋顶上便有了她们嬉戏的欢笑。她们有的喜欢黑色,便在马路上咯吱、咯吱的奏起了乐曲。还有的呀,喜欢黄色,于是操场上便泛起了花纹,黄白相间的波浪层层叠叠的。当然还有喜欢粉色、蓝色、绿色……,所以她们一来,整个城市都是粉状玉砌的。雪是冬天带给我们最美好的礼物,它有属于自己的轻盈、纯洁,那优美的舞姿,跳动的旋律是冬日里最耀眼的风景。
风也是常客,时不时的光临。那清冷的风迎面扑来,给你带来从未有过的清爽,往日的忧愁也随之飞散了。风也不是个好脾气的家伙,动不动就发怒了,“呼呼”的卷着寒风迎接你,窗子被刮的“遍体鳞伤”,好像稍一用力就会破碎一样。每当这时,人们便躲在屋子里,捧一杯热茶,弄旺炉火,看着电视,倒也舒服的很。任凭风在外面怒吼也不理踩。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不错的,在冬天最顽强的就属松了,即使再大的风雪也无法征服它。只见它在风雪中挺直了腰板,仿佛在向风雪示威:“我不怕你们,有什么招数尽管使来。”每当看到它,我总是充满了力量,无论风雪多大,咬牙挺过去就是一个艳阳天。这是它告诉我最为深刻的道理。
我爱冬,爱它那优美的景色;
我爱冬,爱它那从容的气质;
我爱冬,爱它那丰富的蕴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