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座作文450字
这是我亲身经历的一段故事。
那是几个月前的事,我站在公共汽车上,那车很挤,不用说坐了,就连站也是个问题。
不一会儿,有一个大约60多岁的老奶奶上了车,而且嘴里还念叨着什么,看样子是外地人,语气太轻,听不懂她说的什么。这一下子引起了满车人的注意。有人说她是个神经病。“为什么家里的人不陪着她乘车呢?”“是外地人吧?真可怜!”(这是一段车里人的对话。)乘客们纷纷议论。有同情的,也含有对安坐在座位上的乘客的礼貌提醒。
“谁给老人让个座?”售票员小姐终于发话了。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然而,没有反应。汽车缓缓地驶过了一段路,突然,有一位少女从容起身,飘然下车,空位出来了。那位老奶奶向周围扫了一下,也许是在看有没有人比她更需要空位。她顺势坐了下来。同情她的人松了口气,大家便不再注意她了。
可是,就在这时,又有一位大约70岁的老人,满头银发,从车门里挤了过来,她向四周环视,好像是在找一个空位支撑着她那衰弱的身体。
然而,没有人反应。不料,她挤到了那位60多岁的老奶奶身旁,但令全车人没想到的是,那位老奶奶竟有礼貌地让了座位。这令车里的人感到吃惊,连我也惊讶不已。这时,一股敬意油然而生。车里的人纷纷站起来,给这位老人让座……
汽车缓缓向前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