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座作文450字
回忆就像音乐盒般不停地旋转,动人的音律拨动着我地心弦。昨天的一幕幕还回放在我的脑海中,犹如电影般的播放,回想起来,心还在颤动。
外面刮起了寒冷的北风,我穿着厚厚的外衣来到车站等车,我要去表哥家里借书。车子一部接着一部,终于等到我要坐的公车。我挤了上去,找到一个位子坐了下来。由于今天天气特别冷,坐车的人有点多。当车到了第一站的时候,一位老奶奶扶着把手上了车。这位老奶奶脸上布满了沧桑的皱纹,头上的黑发已经无法遮掩那一根根白丝,脸上带着笑容,显得和蔼亲切。这时已经没有位子了,车上似乎没有人打算给老奶奶让座,因为到站还有一段路,而且这位子都是自己好不容易抢到的,可是看着老奶奶艰难地扶着把手,我的心不禁微微一颤。老师说过,少先队员要助人为乐,而我却无动于衷,那我岂不是有愧于作为一个少先队员吗?经过一场激烈的心里斗争,我终于克服了自己的心魔,吸了一口气坚定地站了起来,把老奶奶扶到我的座位上说:“老奶奶请座吧!”老奶奶笑了笑,车上的人也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扶着把手,虽然离到站还有好远,可我与爱心的那段距离缩短了。
动人的音律犹如我此刻的心情,而甜蜜中夹杂着忧愁。甜是因为我做了一件好事,愁是因为当今社会的人还很少有爱心。希望人与人之间的爱能一直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