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出了知识作文150字
夏天,我在水缸里玩烂的蔬菜叶。蔬菜叶像小船在水面上漂呀漂。我想到要是船上没客人,那怎么做“生意”呢?于是,我找来了一位“客人”——石头。我把“客人”放在“船”上,“扑通”!“客人”沉入水底,再看“船”呢?漂上来啦!完了,我要“赔钱”了。
我跑去问妈妈怎么回事。妈妈说:“因为蔬菜叶与水的接触面积大。水的浮力大于蔬菜叶的重量,所以蔬菜叶就浮在水面上了。石头与水的接触面积小。水的浮力小于石头的重量,石头就沉入水底了。懂了吗?”“嗯,这太有趣了!”我答到。
原来,在我们玩的时候,也能玩出知识呀!小朋友们,你们发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