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和我开了个玩笑作文450字
在楼下集合的时候,天就暗了下来,等我们走到校园外的时候,天更暗了,我看到了妈妈,她站在一个小店的屋檐下,她朝我喊着:“天姿,快点,快点来这儿。”雨一下子下来了,啪嗒啪嗒的落下来。我跑到妈妈身边,屋檐下一会儿好多人,妈妈让我进了那个小店。
我在小店里看东西,这是我放学后经常来的小店,没拿钱买东西,觉得没意思,我就出来到妈妈身边,听许多家长说:“晚一会儿才下多好,等孩子回到家,愿意怎么下就怎么下。”“是呀,星期天也不下雨,怎么这时候下了。”我抬头看着天空,暗暗的,像一块儿大大的灰黑的布罩在天空,大大的雨点滴下来。妈妈往里拉了拉我,我和妈妈就在屋檐下等着。一会儿雨小了些,妈妈让我戴上帽子,我们往家赶。
我坐在自行车的后座问妈妈:“妈妈,你怎么不拿伞呢?”妈妈说:“我出来的时候,天还晴着啊!”妈妈加快速度,一路上不像往常那样,问我这问我那了,专心骑她的车。
总算到我家的楼下,我和妈妈笑着比赛爬楼梯。回到家,妈妈乐呵呵地说:“到家了,不怕下雨了。”我走到窗户边,说:“妈妈,不下了。”妈妈拉开纱窗伸出了手探探,然后哈哈笑起来,她说:“小雨呀,小雨,你真是和我开了个玩笑!”
我和妈妈都笑了。小雨真是调皮得像我,总爱和妈妈开个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