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跆拳道的经历作文1100字
紧张的中招考试结束了,我就像是一名完成一项重大任务的士兵,在家整天就是玩,那种时光简直是太美了。但好景不长,这种时光只维持了一个星期,因为大家都纷纷为自己的暑假在打算,只有我还傻傻地在电话旁打电话找同伴出去玩。
好不容易打通了好友的电话,在谈意正浓时,她告诉我她准备学健美操,让我想起了我的心愿学舞蹈。以前在暑假,除学电子琴以外,都是补课。因为我热爱舞蹈,也曾参加些文艺节目演出,我觉得学舞蹈的人非常有气质。 后经我打听,这儿只有学街舞的地方,我想去,因此告诉了爸爸,最终却遭到了反对,因为爸爸觉得跳街舞的人都太疯了,不让我去。我内心很不高兴,因为爸爸说过,中招考试后我想学什么都行,但现在却不让我去了。正在我和爸爸生气的时候,听一位同学说她去学跆拳道,而我当时对跆拳道是相当的陌生,听她介绍还有平时在电视中所了解的,我心动了,便跟爸爸说了自己的心愿,爸爸同意了。于是我带着好奇心和同学去了。
当我第一眼看见教练穿着道服,脑海里立即显出三个字有气质。教练说我们是第一批学跆拳道的人,感觉非常自豪。第一天教练给我们介绍了跆拳道的基本知识和几个简单的动作。刚开始练的动作是空踢,我觉得跆拳道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厉害。当教练让我们对着靶踢时,我高兴极了,我第一脚踢出去时,只有一个感觉留在心头疼,脚趾头都肿了,我当时就想放弃,因为我受不了这个苦。可看到其他队员都是忍着痛在认真练习的时候,我觉得我很无能,有谁是一生下来就是干什么都行的,成功人的背后往往有过许多的失败,俗话说得好: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哪来的成功呀。在来之前爸爸告诉我:练跆拳道要能吃苦,不能吃苦就不能练好跆拳道。一天的课程下来,队友们的脚趾都肿了,教练告诉我们,我们的踢法是错误的。教练给我们一一纠正,并让我们用正确的方法训练,的确不疼了。
有一天正在练习的时候,教练让我们去试道服,我穿上道服,系好道带,往镜子前一照,感觉一个字帅。当我们穿着道服继续练的时候,不到十分钟已是满头大汗了,平时练半个小时也不会出这么多汗呀,想想也是,以前穿着短袖,坐在空调屋还嫌不舒服,何况现在穿着长袖的而且很厚的道服,在这个没有空调的道馆里面蹦来蹦去,不出汗才怪。哎,学点东西就这么苦吗?有句俗话说的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记得一次我们在练的时候,教练让喊出声,教练说“我们练跆拳道的,不管踢得好与坏,气质要拿出来,一上场要用自己的声音把对方吓倒。”而我却喊的声音很小,教练让我对着墙喊,他去教其他队友新动作,一会他让我过去的时候,新动作已经教完了,队友在做示范动作,接着就让我做,意外的是我竟然做对了。正在我得意的时候,教练又在训我了:“叫你喊你喊了没,不想学别学了,没人非让你学!”瞬间,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直往下掉,心里很委屈。但事后想想,这也不是教练的错呀,谁叫我自己不喊呢。
暑假的假期一转眼就过了,我的跆拳道也学的差不多了,虽然我在队里不是最好的,但是我觉得值得,因为在这期间,我不仅认识了很多人,还学会了吃苦,学会了怎样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