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可能是每一个男孩子的向往,但是,女孩子的我在成长的过程中还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它……
未学前,我总是用羡慕的眼光去看那些腰上系有跆拳道标志性彩带的人,于是我去征求老爸老妈的意见。
“不是不行,你也五年级了,别的我们不担心,就怕凭你的身体熬不住跆拳道里面的训练啊!”
“怎么?您还不相信你女儿我的能力?”(画外音:我也是我们学校赫赫有名的母老虎,懂不懂就看老爸老妈了)。
“唉~~你愿意就去吧!”老爸露出一副极为失败感的样子。
“OnYes!”我的食指和中指编程了一个大大的V。
可是,一旦学起来就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容易了。
有一次,教练叫我们练习。我心想:糟了!横竖叉不是我的强项啊!但是,一想起教练严厉的面孔……不管了,我这次算豁出去了!
变硬撑着练了起来,我用双手支撑,刚开始还能混过去,可是过了一会儿后就支持不住了。就在我努力坚持时,我那不争气的双手已经开始微微颤抖。“啊!!”练到没练成,反而把自己的脚给“练”骨折了。
但是,经过那一次打击后,我慢慢领悟到:
一次的失败就是百次的成功,想要成功其实很简单,不是一味的追求完美,而是以每一次的成功和失败做动力。
也正是因为这样,没有一朵经过风寒的梅花是芳香的;没有一支不经过捶打火烧的宝剑是锋利的。
跆拳道就是告诉了我这样一个深刻的道理。